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入黨積極分子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

入黨積極分子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入黨積極分子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認識方向 人性的弱點

  對我這個還在積極靠近黨組織,渴望成為這個先進集體中的一員的普通同志來說,實際上是一次學先教育、爭先教育。

  通過學習,自己在幾個方面有了新的認識:

  一、對黨有了新的認識

  從小以來,我就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一個先進的集體。但是到底先進在哪些方面,有什麼具體體現,還缺乏一個系統、深刻的了解。通過這次學習,自己對黨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特別是對其先進性的認識有了很大的提高。

  黨的先進性,一是指一個政黨在思想、理論、綱領等方面所具有的優於其他政黨的特質;二是指一個政黨在人類社會歷史發展進步中所起作用的性質。先進性是黨的建設貫穿始終的一條紅線。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歷史階段,都以其先進性的面目發揮了它領導核心的作用。我們黨80多年的歷史表明,黨之所以能夠領導全國人民推翻舊制度,建立社會主義制度,靠的是黨的先進性;之所以能夠帶領全國人民把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靠的也是黨的先進性。在新的世紀,堅持黨的先進性,仍是我們黨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發揮領導核心作用的有力保障。

  對於一個政黨來說,堅持黨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要靠黨制定符合社會歷史發展規律、符合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路線方針政策;二是要靠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構成了黨的先進性的基礎。我們黨之所以是先進的黨,關鍵在於它是由工人階級最有覺悟、最先進的分子所組成的。同時,黨的先進性最終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黨員素質高,模範作用好,能夠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形象,成為群眾的表率,就能更好地體現黨的先進性。否則,就會損害黨的形象,降低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喪失黨的先進性。沒有黨員的先進性,就沒有黨的先進性;只有黨員的先進性得到保持和發揚,整個黨的先進性才有堅實的基礎。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內涵。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主要包括:一是思想理論上的先進性,即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黨員頭腦;二是思想覺悟上的先進性,就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前途具有堅定的信念,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處於低潮、在涉及大是大非問題上保持清醒的頭腦,對黨的事業忠誠執著;三是實踐作為上的先進性,就是把全體共產黨員鍛煉成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定實踐者,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奮鬥,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永葆黨的先進性,緊跟世界發展進步的時代潮流,始終走在時代發展的前列。這樣,我們黨就能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永遠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愛戴。

  對我們普通政府工作人員來說,我認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應該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信仰堅定,思想解放。二是勤政務實,心繫群眾。三是清正廉潔,甘於奉獻。四是愛崗敬業,當好公僕。只要做到了這幾點,就符合一個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標準。

  二、對將來有了新的認識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堅定了對黨的信念。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要努力學習先進,爭取早日進入中國共產黨這個先進行列。

  第一,堅持以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思想上爭先。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思想上的先進是其他各方面先進的根基,保持思想先進的關鍵在於用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作為一個非黨積極分子,更要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以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提升思想境界,掌握先進文化,提高自身素質。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善於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結合起來,自覺運用科學理論去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保持昂揚鬥志和進取精神。

  第二,堅持理想信念、組織紀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則,在政治上爭先。政治上的先進性,是指政治上的清醒、成熟、堅定,即明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增強政治敏銳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在關鍵時刻不迷失方向。雖然我還沒有入黨,但還是要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要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目標和任務而奮鬥;二要堅持黨的原則,嚴守黨的紀律,增強組織觀念,做遵紀守法的模範;三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中央權威,服從組織決定,維護黨的團結和統 一,反對自由主義、宗派主義和小團體主義。要為黨的事業和黨的工作着想,發揚民主,出謀劃策,擔負起應有的責任。

  第三,堅持推進社會發展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工作上爭先。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要積極投身到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發展中,站在改革開放的第一線,身體力行,埋頭苦幹,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要認真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尊重群眾的創造,傾聽群眾的呼聲,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第四,堅持開拓創新、廉潔奉公和艱苦奮鬥,在作風上爭先。作風是共產黨員黨性的體現,優良的作風是我們黨保持先進性的有力保證。從我個人來講,要樹立好的思想作風,實事求是,光明磊落,不搞弄虛作假、陽奉陰違那一套,堅決反對官僚主義、教條主義;要樹立好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不懈進取,追求實效,去除花架子和形式主義;要樹立好的生活作風,求真務實,言行一致,說老實話,辦老實事,當老實人,廉潔自律,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做艱苦奮鬥、反腐倡廉的表率。

您正在瀏覽: 入黨積極分子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
網友評論
入黨積極分子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