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憶”不受現實與空間的限制,超越過往中的所有一切,是思想的凝結,是思想中的類似記憶的思考!零散的言語彙成一片的感慨,在感慨中思索,無聲息也能呼喚——真愛超越一切,是人最值得用一生去信守的承諾!

  ??思想,零散。如蝴蝶在翩翩凌空飛戲,伴着翠微的葉兒剎那間羽化成片片輕薄的雪花,一種幻覺上的轉換,零星的記憶也隨着浮動在眼前這神美的夢幻,魔法的散落在地上。我微笑看着這些記憶是如此沉重的美麗着,真想一片一片珍重的拾起,可這些在幻夢中如星星般的記憶在與手接觸的瞬間消失、遠去,無蹤跡了!一種空空的想念在心中努力思索着憶,曾經如何讓我為它在心靈的中央翩翩舞蹈。

  ??似乎淡忘了的模糊的憶,總被歲月盪洗的薄紗蒙上一層特別的美麗,我覺得它不在過去的時空里,而是在可以飛躍所有界限的幻想中的神識里。被神識中那美妙幻境着上奇麗絢目的色彩,在生命的中央散發著最搶眼的光華,讓人情願流着淚也要去懷念。可能夠清楚識別的記憶卻讓人無所謂亦或憎恨,無所謂他曾經是多麼陽光明媚過,無所謂曇花乍現的幸福又瞬間零落,無所謂事過境遷的自然格調,卻應該憎恨那特別深刻、漫長而無法抹掉的悲傷!可心真的是這樣嗎?“憎恨”這兩個字似乎離我很遙遠,即使觸碰過,可憶中並沒有它的位置,我的心無法體會!真是讓人眩暈的記憶,好像在沉睡的夢中數着虛幻的星星,永遠沒辦法數的清楚,也顯得那樣無意義!如此,似乎在沉睡中迷茫了記憶的心,只藏着一份歉疚的愛,滿含着真心的淚卻不能隨便言語半句。難道只有眼淚能夠代替嗎,不,應該是誠摯的微笑,世上最幸福、最美麗的表情才可以代替,卻不知何時燃起幸福的燭火在記憶中微微將息,我用心的呵護着它,可在這樣特殊的情況下,它只映見那無名之淚,在失去了方向的痛苦中,淹沒在心靈深深處,隱現着孤獨的光芒。

  ??在時間過度中,這一切都會越來越淡嗎?會被另一種方式代替嗎,模糊與清楚之間有界限嗎?疑問在心中永遠不曾減少,當可以解答一個疑問的時候,心中會得到無限的安寧。當下一個疑問又來的時候,冥想、眼淚,種種的一切又在擾亂着思想,不知從何時開始,淚總是不知覺的在暗淡又低調的情緒中默然划落,好像流星一瞬間隕落,霎時間彷彿一切都停息了,只有心在動!淚落下,然後被拭去,可能拭去的是令人心痛的記憶;還是令記憶傷感的人!有時一切似乎茫然,思想在捆綁中掙扎着,無法敞開的記憶,不去想好像是最好的,可思想怎會停歇,又跳着舞,在心靈的中央顛倒重複,凌亂的舞弄着片片飛花般的憶,飄渺迷茫多不可數,可看得清楚的卻又寥寥無幾,清楚明了的事情,即便心痛也是朗澈的,就是那些眼花繚亂的迷霧才讓人陷入痛苦迷惘之中,只有智慧會引導思想、告訴思想,放下過往、珍惜現在是清除迷霧的光芒!

  ??每思至此心常感嘆,天下以誠心相待的人不要因事物的變遷輕易的改變自己的心,不管事態炎涼,還是冷眼相對,心是一切最好的證明。可是有些人永遠都看不到一顆真心,說是真的到頭來卻依舊改變,難道這世上除了變就沒有永恆不變的嗎?但不管這一切變成什麼樣,相信真理永遠是照亮生命的明燈,無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心依然堅定,堅定的相信着有愛心就有希望,生命是愛的延續,只有沿着它不輕易改變的軌跡才能逃離痛苦的深淵,愛一個人是幸福的,相反恨一個人是多麼的痛苦,所以只要生命里充滿了去愛的力量,痛苦會自行遠離的。記憶只是失去的時間回放在思想里的片段,過去猶如夢一般散亂,努力的想,想到那幸福的時刻會在已異位的時空里凝神微笑,可帶給自己的只是那片刻的溫慰;想到痛處,會在孤獨記憶的空虛力量下黯然神傷,以至落淚。擁有這樣魔力的記憶是我們自己思想幽谷中被塵封的花蝴蝶,在魔力的驅使下花蝴蝶變成散發芳香蠱惑思想的蝴蝶花,讓人無端的想念,無端的嘆惋!而同時又慢慢的將這一刻劃進了回憶里。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