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彙報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彙報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彙報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入黨宣誓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彙報

  6月8至30日,我在市級機關教育培訓中心參加了為期四天的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四天的學習時間並不算長,卻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這四天中,在老師的指領下,我學習了黨史黨章、黨員的責任和義務等理論知識;觀看了抗震救災先進事迹報告和《玩火者必自焚》廉政教育等影視片。抗震救災中先進人物犧牲自我、捨身救人的高貴人格和不朽精神讓我深深感動,同時,我也感觸和警醒於消極腐敗思想和行為對黨和國家的事業、人民的利益所帶來的巨大危害。具體而言,通過本次學習,我加強了以下幾個方面的認識:

  一、深刻理解了理論知識

  在未參加本次學習之前,我也曾學習過黨的理論知識,並有一定的基礎,通過本次學習,我最直接的感受是自己對黨章、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等理論知識的理解更加深刻了。我進一步理解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等概念。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實現共產主義是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也應當成為我們每個黨員,以及每個入黨積極分子所應追求的人生目標。

  二、深入明確了黨員責任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黨員身負的責任。以前,我對黨員義務的認識可以說是不深刻的,總認為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更多的是代表着一種榮譽,現在我清楚的知道,在榮譽背後,黨員身負更重的是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個黨員,首先,應該要滿足黨員的基本條件,即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要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黨員永遠是勞動人員中的普通一員,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任何時候不能為自己謀取任何形式的特權,不能凌駕於群眾之上,同時,要加強學習、嚴於律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成為“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其次,應該按黨章要求嚴格履行黨員的義務,加強學習黨的理論知識,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遵守黨的紀律,密切聯繫群眾,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視國家與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我目前雖然還不是一個黨員,但我會將這些信念銘記於心,以黨員的標準作為衡量自己思想和行動的準則,爭取早日達到一個共產黨員所應具備的素質。

  三、更加端正了入黨動機

  通過學習,我更加端正了入黨的動機:我之所以要求加入偉大的黨組織,目的是為了與其他千千萬萬志同道合的同志一起,為了黨的理想和奮鬥目標、人民的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並在此過程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得到回報,在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無法兼顧時,堅持以集體利益為重,不惜犧牲個人利益。

  加入黨組織,是我多年以來不變的理想和信念,但我深深知道,以我目前的情況,無論是從思想水平上,還是在實際行動中,與一個真正的黨員相比還有很大差距,我將以本次學習為契機,加強對自己的要求,從思想上行動上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一、加強理論知識學習

  從思想上積極要求入黨,要求我們進一步掌握黨的理論知識,提高思想覺悟。四天的學習時間非常短暫,教授的內容也比較有限,但卻為我指明了進一步學習的方向。今後,我將會更加努力地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提高思想水平,培養自己理論聯繫客觀實際的能力,以黨的先進理論和思想指導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塑造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與價值觀。以黨紀國法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抵制消極腐朽思想的侵蝕。

  二、積極投身業務工作

  從行動上要求入黨,要求我們進一步端正工作態度,積極投身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對我而言,最直接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今後,我將會以更加積極的工作態度、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黨的最高理想與最終目標的實現,都要以生產力的發展作為保證,這要求我們每位同志都要充分掌握工作技能,積極鑽研業務知識,提高工作能力和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工作的需要,為社會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三、堅定為人民服務信念

  為人民服務是我入黨的宗旨,也是我時時提醒自己堅持,並將在以後繼續堅持的信念,堅定這個信念,有助於我堅持正確的前進方向,在人生與事業的前行中不會脫離航道。多年來,本着這個信念,我入黨的理想矢志不渝,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無懼困難、艱苦奮鬥,我的理想可能會遭遇一時曲折,但終將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彙報
網友評論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彙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