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6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體會

2016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6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6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體會

  4月21日,很榮幸參加了機關工委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想想參加工作已經好多年了,在單位僅有的幾個非黨員同志中總顯得那麼尷尬,這與我這幾年的心態是有很大的原因,可能我對黨員的認知真的不足,正好趁這個機會好好地好好了解黨史、黨章,這次思想洗禮對於我來說意義重大。

  第一堂黨課是黨校的梅老師上的,首先是對黨史的解讀,從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一大的召開,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一直到2012年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每一次黨章的修改更迭,每一次重要的歷史事件發生結果都講解得細緻入微,發人深省。

  “你入黨的是為了什麼?”面對這樣的提問,我竟一下子遲疑了,找不到一個合適的答案,幾個預備黨員的回答都不能讓我感同身受。說真的,我沒有好好地、以端正的姿態去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在如今這個浮躁的社會,浮躁的人和事,滋生的都是表面的想法,不去考慮意義和真正的自我實現。直到PPT的下一頁顯示的兩個字“信仰”,它深深地敲了我一下。

  “中國共產黨是一支無私奉獻的偉大的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段話我們經常在各種場合都能看到,特別是在理論學習課堂,但是自己有真正地去考慮過它的意義,它背後代表的真正的價值觀念嗎?我想我是慚愧的,要把它上升為一個信仰的層次我們做得遠遠不夠。

  接下來紀檢委的王書記講的一堂生動的黨風廉政課,通過一段段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大大小小的黨員幹部違紀案件警示我們,黨員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我們要時刻警醒自己,廉潔自律,自覺遵守黨章,認真學習新的準則和條例,不能腐,不能貪,要真正做一個人民的公僕。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是特殊的,但是這種特殊並不是身份的特殊,是精神境界的特殊,我想,這才是信仰的力量。王書記講了一個發生在新疆兵團的老黨員的故事,一群老黨員在平亂后加入生產建設兵團,幾十年如一日在南疆紮根,當問到他們的願望時,他們只想到烏魯木齊王震將軍相前看一看,安排的賓館他們捨不得睡床,齊齊地在地板上躺了一夜,當場把身邊的人都感動得哭了。老一輩黨員的簡單樸實,是因為他們都堅持他們的共產主義信仰,他們從骨子裡都是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他們沒有形式主義,他們不追求生活享樂,他們都為了一個簡單卻又偉大的夢想不停地奮鬥,這是我們最缺失的東西。

  通過這次黨員培訓,我感到了自己的差距,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幾下幾點:

  第一,端正入黨動機。為了共產主義信仰,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的為人民服務,這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不僅要注意對業務能力的提升,還要對政治學習和思想覺悟的提高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別是作為紀檢監察幹部,我覺得身上承擔的責任和使命也會越來越大,迫切需要與黨保持高度一致。這次培訓學習使我更加端正了入黨動機,並從理性認識上升到踐行標準,只有這樣才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經受住黨組織的各種考驗。

  第二,明確入黨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群眾面對面,心貼心,情系群眾、服務群眾、時刻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最高目標,以服務人民為己任。這才是實現自我價值提升的基本要求,也是入黨的根本宗旨。

  第三,找出差距並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共產黨員的條件、標準、權利和義務,端正了過去認為自己只要將工作做好就能入黨的錯誤心態。我也深知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還需不斷努力,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作者系縣紀委監察局彭博)

  END

您正在瀏覽: 2016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6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