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招聘會感想

招聘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招聘會感想

  今天上午,在上完第一大節課後,我和同學們相約來到了體育場。面對這龐大的招聘會場面,我非常激動。想想兩年或三年以後,我也會西裝革履的來到這參加招聘會。

  在操場上,我們看見師哥、師姐或興奮或緊張或焦慮的神態,我想,現在的我們應該還不能完全體會他們此刻的心情吧。並且,我覺得與其我們到兩年後再各種緊張、焦慮,倒不如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努力,為我們兩年之後,增加競爭的資本。

  通過招聘會的宣傳,我們都了解到了很多。現在,許多單位,他們對專業的限制放鬆了許多,而且還有的單位對專業沒有限制。但同時,各種招聘單位卻對計算機、英語有更高的要求。我感覺到提升自身綜合能力是多麼的迫切啊……而且,現在的單位注重的不僅僅是學歷,更加重視當代大學生各方面的能力,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是社會實踐能力和工作經驗。因此,我們在校期間不單單要注重專業知識的學習,更要積极參加校園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努力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交流能力和實踐能力等。

  此外,我在一家化學公司製品的招聘會上發現一個有趣的招員要求,他講到,在業務能力差不多時,對黨員、學生幹部、有農村經歷以及籃球特長的優先錄取。這一有趣的現象引起我們的深刻反思。在現代社會,大學生或許缺乏的不僅僅是學習、溝通、實踐能力,更值得大學生注意的是吃苦耐勞的精神。從小到大的安逸生活,也許是這種能力缺乏的重要原因吧。

  周國平曾經說過一句話“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極。”大學生活,所有的壓力和安逸都是你自己營造的。讓我們享受人生、看透人生,不沉湎也不消極。到底要走怎樣的路,恐怕只能你自己決定吧。

  篇二:招聘會感想

  為迎接今年三月三日的招聘會,天上準備了一場雪沙,特意在清晨給春意蠢蠢的校園添了額外的一絲風景。人來人往中,詩意盎然,隨處可見:紅綠花蓋披白紗,主人客人直抖牙。春風肆意到處爬,飛走留沙打會兒花。在天氣如此毫無防備的惡襲下,招聘會的現場依然是人們群擁群出的泛濫身影,一片熱鬧。

  在現場諮詢一位招聘阿姨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情況怎樣,阿姨凍得打着顫說道,大一、大二的學生挺多的,倒是臨近畢業的學生到這兒來了解情況的太少了,這兒有點奇怪。今年的招聘條件似乎挺好的,想進行就業也沒有想的那麼地困難,大多數本科畢業生都能找到與其專業對口的職業。但,據一些新生反映,他們未曾在招聘現場找到自己畢業之後適合從事的職業,如學習茶學專業的學生;深究一下才發現,茶學是農大的一門新專業,開設兩年,還未有畢業生誕生。故,那些仍在因此事而發愁的同學可以不必皺眉了。

  轉完了半個場子,發現需求銷售職業的招聘信息貼滿了各個窗口。詳細詢問了一下,大多數招聘公司對想從事銷售職業的人員的學歷不做重點要求,而是更加註重應聘人員的自身能力。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除了實行的是多勞多得制度,各個公司對員工之後的發展、提升空間也是給予了相當優越的條件;比如,進入公司後進行專門的職業培訓;在公平的條件下,提供一些項目讓員工自己當老闆進行鍛煉;支持員工自己創業、跨行擇業等。

  出於興緻,本人也親自試了一下招聘的過程。應聘了五六個職業之後,本人發現,其實招聘公司還是非常看重應徵者的本專業的學習強度的,比如,英語編輯,健身教練等。所以,那些欲尋求其他出路而不靠自身專業的學生,還是再多加三思一下為妙。專業與自己的關係應該是:愛你所選,選你所愛的共生關係。

  在招聘現場,工資待遇也是一大亮點。較普遍地,大多數職位所提供的薪金都較偏低,但提成、補助這些人性化的薪金運算方法也被放到了榜首,引人注目,發人深思。

  走了一個上午,自己感覺現在社會是需要“T”型人才的。不僅是你的專業實力,個人能力的比重也在日益加深。越來越明了,全面性人才更加能夠生存。

  篇三:招聘會感想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經歷過高考的我自以為早已練就了

  身銅牆鐵壁,可以笑對一切殘酷現實,然而今天我知道我錯了——與當代大學生競爭上崗相比,高考是那麼的不值一提……

  重視!今天,我第一次親歷招聘會現場,心靈第一次為競爭之激烈而震撼。當我進入會場時,我下意識的看了一下表,會場內早已人頭攢動——而這個時間是往日大學生蒙頭大睡的時間。大學生對本次招聘會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而這不過是最平常的一次,想必他們對其它招聘會也同樣如此吧!當然,重視的表現不僅限於此,平日里一個個埋頭苦學、不苟儀錶的大學生今天也都“改頭換面”、西裝革履了。除此之外,便是他們手中那厚厚的簡歷——那載滿心血的簡歷。

  緊張!大學生作為一個還未踏入社會的孩子而言,本應該與開朗、活潑、天真、爛漫聯繫在一起,而我看到的卻是嚴肅,無比的嚴肅。臉上缺少了應有的笑容,而多了一份凝重。面頰上赫然寫着緊張二字!諾大的一個會場,那麼吵而又鴉雀無聲……

  焦慮!除了那在面試處短暫的停留,看到的更多的是他們那忙碌的身影!光鮮的外表掩飾不住內心的焦慮;匆忙的腳步盡顯他們內心的焦灼!十六年的求學生涯便以此告終,十六個春秋的果實便在此收穫,心中的焦慮變油然而生——為今天,更為明天!

  失落!面試一個複雜而又簡單的過程——複雜的是它需要諸多準備,需要心的無數次針鋒相對;簡單的是開始便意味着結束!今天有着眾多的結束,也有着眾多的結局:滿意、失落、無所謂……而最多的便是失落——有差強人意的失落,有心灰意冷的失落……

  短短的一瞬便影射了長長的一天。我離開了,離開了會場同時也離開了那天真的年紀。心中徒留一份迷茫。我的未來何去何從,我的未來將走向何方……

您正在瀏覽: 招聘會感想
網友評論
招聘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