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標籤:自我介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關於嚴以律己,習近平總書記說: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

  我對心存敬畏感觸很深。人們常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這樣一些話,這些話乍一聽有些迷信,可是如果深入的體會一下,就會發現,這兩句話的本質意義在於告訴人們,做任何事情應該有所敬畏,不可以隨心所欲,不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人的心中只有存在敬畏,做事的時候就會有所顧慮。有人就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既然濕了鞋何不洗洗腳,既然洗了腳何不洗洗澡".就這樣,好好的一名黨員幹部慢慢的就墮落了,就腐化了,然後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淵。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他們心中沒有顧慮。就像黨課中所舉的胡建學的事例,胡建學叫囂"官當到我們這一級就沒有人管了",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的無視黨紀國法,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敬畏,所以他做事就隨心所欲,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巨額賄賂,最終得到應有的懲罰,將自己送上了不歸之路。

  每一名黨員只有心存敬畏,才能築起牢固的思想堤壩,保證不濕鞋、不洗腳更不洗澡。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嚴以律己,才能有力的推動習近平總書記的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

  黨員幹部在廣大人民群眾中具有榜樣作用。黨員幹部是怎麼做的,廣大群眾就會怎麼學,只有黨員幹部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在廣大群眾中起好模範帶頭作用。前一段時間,新聞報道,有一個單位要求員工出具"我媽是我媽"這樣的奇葩證明。這樣一個事件,從側面反應了現在還存在部分黨員幹部不把群眾的事當事,辦事不人性化。這樣的幹部,抹黑了黨的形象,類似這樣的事,深深的傷害了廣大群眾對黨的信心,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也是這樣的事,就逼迫群眾開始走旁門左道,開始行賄,發現行賄後事情好辦多了,然後一傳十十傳百,社會風氣就這樣被腐化了。這讓我想起了在黨支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會上,劉智勇總經理說的話,言傳身教的力量是巨大的。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嚴以律己,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如何才能做到嚴以律己,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說的再好,做不到都是白搭。要想做到,首先是要加強自己的思想認識。人的思想是統帥,只有思想對了,行為才能跟的上,也就是要發揮主觀能動性,也就是黨員幹部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為上嚴格約束自己,不能隨心所欲,做好自律。第二要加強制度建設。就像"嚴以律己"黨課中所講的,要將紀律規矩挺在前面,通過紀律規矩的約束,讓黨員幹部不敢越界;做好他律,有自律和他律相互配合,才能真正做到嚴以律己,才能有力的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到嚴以律己,就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是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第二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群眾中起好模範帶頭作用,積極推進工作的開展;第三要加強自己的個人修養,控制好自己情緒,為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做出自己的努力;第四做事三思而後行;第五勤於自省,定期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反思,看看有沒有什麼出問題的地方,對於自己的壞的思想苗頭嚴防死守,拒絕思想的腐化。通過以上五點,加強自己的自律,為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奠定基礎。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常懷律己之心 自覺自我約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