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她是一片雲彩         .

她是一片雲彩         .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是一片雲彩         . 標籤:跑出一片天

  被悶在這個鋼筋水泥林里,已經很久很久。每天,被廠車帶到廠里,在封閉的車間,幹完一天的體力活,又被廠車拉回家,睡覺。第二天,起早趕廠車。如此往複,便有了逃離的打算。

  終於,請了一天的假,背上行囊,拉上一個好友,直奔無錫。

  下了火車,目標明確,買了一本《無錫旅遊線路圖》,便開始策劃我們的假期。忽然,靠上來一位小姐,自稱是××旅行社的,開辦了無錫一日游的節目,他們有車送我們去無錫最著名的幾個旅遊點,價錢公道,有導遊解說等等……

  我看中了他們的車第一、二站正好是我們要去的黿頭渚和蠡圓,大可省卻我們來回倒車的麻煩,就交了錢,上了“賊船”。

  在錦圓登上豪華游輪,暢遊太湖。依欄遠眺,天水合一,微風拂面,一下進入了忘我的境界,心情頓時好了許多。而此後的三山、黿頭渚,卻沒給我留下任何印象,太人工,便不好玩了。

  跟着旅遊團練腳力的時候,我發現人群中有一位女孩很特別。其他成員或成雙成對,或三五成群。而她卻形單影隻,背着一個小包,默默地看着,聽着。

  我打心眼裡佩服這個女孩,因為現今有如此雅興和膽量,一個人出遊的女孩,我還不曾見過。不過不久我就佩服起自己來了,我果然不辜負自己那雙五百度的眼睛,竟然沒有看到她胸前掛着的工作證,原來她也是導遊。

  中午,被拉到一處沒人願意去的去處,只得小憩片刻。乘此機會,便找了個原來就該問的問題,與她閑聊了起來。原來她現在還是一個學生,暑假到旅遊團實習,只是一個實習導遊,每天跟隨一位資深導遊跑線路,學他們的解說、經驗、應變能力,明年6月畢業,就是一個真正的導遊了。

  我說:“當導遊很好啊!可以到處跑,很好玩的。”

  她說:“是啊!可是我最想到上海去一次。”

  “上海好玩的地方並不多。”

  “聽說上海有個‘熱帶風暴’水上樂園,很好玩。”

  我微微一笑:“蘇州不是有一個‘蘇州樂園’嗎?內容與‘熱帶風暴’一樣,離你家近,還是去蘇州吧!”

  她的表情有點黯然,我慌忙用言語補救:“不過上海的夜景很美,夜生活很豐富,逛那些很有個性的商店,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突然,她象孩子一樣興奮地說道:“我知道上海還有外灘,一個被稱作情人牆的地方。”

  “是,不過現在被改造得更好了。”

  “聽說外灘夜夜燈火通明,非常的漂亮。”

  “是,如果願意,來上海吧!”

  “……”

  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集合上車后,去遊玩了蠡園。遊程中,她不再走在隊伍的最前面,而是總在我的身前展現她的身影。我也不知蠡園為何物,因為我的眼裡只有那一柄小花傘。

  鬼使神差,真的是鬼使神差,我離開蠡園,準備離團而去時,卻沒有向她說聲謝謝,道一聲別。(該抽自己一個耳光的是,我竟然不知道女孩的芳名)

  嗨!女孩,如果我們有緣再見,請讓我說一聲:謝謝!

  本文作者:三於

她是一片雲彩         .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她是一片雲彩         .
    網友評論
    她是一片雲彩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