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標籤:電子工程師 語文教學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幸福小學 陳曉蕾

  電子交互白板技術為課堂互動、師生互動、生生互動提供了技術可能和方便,為建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課堂教學奠定技術基礎。在上個學期的基礎上,我在教學上運用電子白板也越來越熟練了,這個學期,我利用電子白板執教了上海牛津版英語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一課,整堂電子白板課魅力畢現、活力四溢,令師生精神亢奮,喜形於色,感受到與傳統課堂迥然不同的境界。電子白板教學為師生提供了一個優秀的教育平台,使豐富的英語資源在課堂教學中得到充分的發揮,讓課堂教學更加生動精彩。同時也讓學生積極地參與到教學當中,大大提高了他們學習的自主性和積極性,使教學達到最優化,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開闢了英語學科有效教學的新天地。

  在這堂課上,我發現運用電子白板教學能更容易對材料展示過程進行控制,教師不必再走到到主控台前操作,就可控制演示材料的播放,這使得課堂中教師的身體語言得以充分發揮,也避免了課堂上由於教師往返於黑板與主控台間分散學生注意力的問題。另外,我發現由於學生對這塊神奇白板關注的增多,加強了集體共同參與的學習過程,教師也變成整個學習集體中的一員,不再是遠離學生的躲在設備后的軟件或設備的操作者,學生在無意識中達成了更多的與老師和同學的情感上的交流溝通,學習興趣也隨之提高。

  另外,交互白板技術呈示材料類型變得五彩繽紛,既可如以往一樣自由板書,又可展示、編輯數字化的圖片、視頻,這將有利於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保持其注意力。比如,我在這堂課上有在教授單詞的同時,在圖片上進行色彩的變化,讓學生可以利用What colour is it It’s…的句型來進行詢問.那我利用了電子白板技術,把這個瞬間變色的過程從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在一“點”之間將顏色利用“填充塗色”技術在圖案上展示出來,讓課程的設計過程十分順利。

  在課堂中,教師只要在白板邊就可用電磁筆在白板上操作電腦,還可用電磁筆自由書寫,直接點擊板擦,隨便塗改。如我在教學英語單詞時,直接用紅色的白板筆進行單詞的音節註釋,把主要的元音組合字母標註了出來,使學生更加形象的記憶單詞。教師在授課過程中不但可以向在傳統黑板上那樣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放大、旋轉、擦除、遮罩等動作。由於交互式電子白板繼承和發展了黑板的書寫功能,同時又克服了多媒體投影幕只能用於展示的缺點,把教師置於課堂注意的中心,能夠有效的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在以互動方式展示教學內容的同時還可以讓學生到講台上參與到教學活動中。如在進行單詞填空的時候,學生們可以親身拿着電磁筆來進行拖拉,非常有趣的過程讓學生增加了對單詞的記憶功能,也增強了興趣感,同時也讓課程環節中可以添加很多個原先不可能製作成的遊戲環節,這樣,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形式就更豐富了。

  最後,我還真實的感受到電子白板資源共享的優勢。因為板書內容可以被存儲下來,包括製作前和運用後學生的點滴使用足跡都會被記錄下來。這樣就可以供下節課、下學年或其他教師的循環使用。

  電子白板作為一種新的教育技術,在教育領域應用並得到普及推廣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同時,我們應把它看成是一種新的教學理念,一種新的教學思維。在教學中,充分發揮電子白板的輔助教學優勢,將開闢英語學科有效教學新的天地。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範文推薦:

  • ·what is 
  • ·她是一片雲彩  
  • ·英語演講稿:the sto
  • ·英語演講稿:the sto
  • ·we visited&nb
  • 您正在瀏覽: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2a m3u1 in the children’s garden 電子白板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