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艷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楊艷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楊艷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楊艷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卞勛生

  為了響應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向全國測繪界向楊艷萍同志先進事迹學習的要求,我局邀請到了山東省國土第一測繪院楊艷萍同志先進事迹報告團,於10月25日在海口舉行了楊艷萍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報告團分為了七個部分進行了彙報,臨危受命扛大樑、改革創新解難題、泰山壓頂不彎腰、正氣凜然帶隊伍、干群一致魚水情、闖出事業振興路、春風無聲綠滿坡。整場報告會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生動的講述了楊院長的先進事迹,聽完了整場報告會我們大家的感觸很深,本人從七個部分和大家學習交流這次報告的心得體會。

  一、臨危受命扛大樑。那時的山東省國土第一測繪院在上級撥款很少,業務量極少,經濟效益低下。是山東省國土第一測繪院最困難的時候,楊院長就在這個非常時期臨危受命的。好多人當時勸她你都一把年紀了再干幾年就要退休了,何必還要接手這個爛攤子呢?而且又是平調。楊院長說我是共產黨員,組織交給的任務一定要完成的。簡單的一句話體現出來了三個字“責任心”,楊院長在單位最困難,最危險的時候敢於站出來挑大樑。這種責任心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二、改革創新解難題。楊院長上任后發現以前大家干項目都是吃的大鍋飯,干多干少,干好乾壞,到最後享受的待遇和福利都是差不多的。這樣使大家幹活懶散,責任心不強,工作效益低下。楊院長為了能夠讓隊伍叢震雄風,實施了按勞分配的體制改革,干多拿多,干少拿少。這一下調動了大家的工作積極性,讓整個隊伍工作效率有了明顯的提高。我感覺楊院長的這次改革毫不誇張就是在一個集體中進行了一次經濟體系的改革。這次改革使生產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楊院長這種創新的思想和長遠的眼光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和研究的。

  三、泰山壓頂不彎腰。在楊院長上任短短几年的時間,先後失去了生命中最要的兩位親人“丈夫和兒子”。這恐怕是世上最大的悲劇了,在這種雙重的打擊下。楊院長病倒過、傷心過、絕望過,但是她說當她想到了集體對她的關心和照顧時,想到了第一測繪院這個大家庭時。她又從新振作了起來,帶領了第一測繪院的同志們不斷地創造出來一個又一個新的第一。楊院長在面對人生重大苦難面前,不被嚇到,不被打垮。這種頑強的毅力和堅韌,是常人難以具備的,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四、正氣凜然帶隊伍。楊院長身為第一測繪院第一把手,在從簡節約,幹部勤潔廉政等方面起到了模範帶頭的作用。楊院長經常出差都是自帶枕被的,都是住着幾十元的小旅館的。有時出差到了一個地方為了能夠找到一家便宜的小旅館都找好一會才能找到的,把剩下來的錢給大家買水果吃。公私分明不佔單位一分錢,一次家裡有事司機用單位的車把她送回家,回來了他還把油錢交到辦公室主任那裡。楊院長從簡節約,幹部勤潔廉政,不貪圖享受。這種精神成為了第一測繪院幹部和群眾的風向標,也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先進代表,我們大家也應該靜下來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不良行為和作風了。

  五、干群一致魚水情。第一測繪院大多的項目都是野外測繪的,但是楊院長身為一名女性,長期跟着外野隊伍走南闖北的。她到測區看望大家都是提前買好菜和水果的,到了駐地為大家洗衣做飯樣樣都干,一點也沒有一位院長的架子。遠的去不了的就每天發短信去問候,還有的年輕的小夥子因為常年出差不好找對象的,楊院長為他們牽線搭橋,解決了年輕的小夥子的後顧之憂。楊院長這樣全心全意的為大家服務和着想,大家都親切稱她為“楊媽媽”。可見一位女性為了這個集體付出多少的愛,才能換來這個稱號呢?楊院長這種為了集體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我們年輕的一代們值得學習的呀!。

  六、闖出事業振興路。第一測繪院在楊院長統一指揮和協調下上任的短短几年時間裡,就把山東省國土第一測繪院這個金字招牌推向了全國,不斷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新的第一,使單位的業績不斷增加,經濟效益有了明顯的提高,群眾的收入也在不斷地提高。通過一個的努力和付出帶領第一測繪院全體成員把測繪事業做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七、春風無聲綠滿坡。楊院長上任8年山東省國土第一測繪院經歷了又衰敗到輝煌的艱辛歷程。可以這樣來形容第一測繪院發展的歷程,從以前的設備老化到現在軟硬件在國內可算得上是一流的,從業績低迷到現在業務量多的干不完,從人員的懶散到現在極大地調動了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從660萬元到現在的6600萬元。員工的錢包也鼓起來了等等這些成績都是楊院長帶領大家干出來的。

  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要向楊院長學習遇事要有敢當但責任心,學習楊院長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楊院長的為了集體的身先士卒,還有管理單位和企業要有大膽的改革精神和長遠的眼光。為了中國社會事業做出自己小小的貢獻,同時也希望我們這些年輕人像楊院長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艷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楊艷萍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