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兩篇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兩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兩篇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兩篇

  第一篇:學習楊善洲同志心得體會

  楊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迹在媒體上報道后,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向楊善洲同志學習。胡錦濤總書記指出,楊善洲同志是黨員幹部的學習楷模,是離退休老同志的優秀代表。他一輩子忠於黨的事業,一輩子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他的模範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向他學習,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實踐黨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中國共產黨中央組織部作出決定,追授楊善洲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決定要求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學習楊善洲同志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楊善洲同志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鞠躬盡瘁、不懈奮鬥的崇高境界,大公無私、淡泊名利的奉獻精神,自覺實踐共產黨人的人生價值和精神追求。

  楊善洲同志是雲南施甸縣人,漢族,1927年1月出生,1951年參加革命工作,1953年入黨,歷任原保山縣委副書記、書記,保山地委副書記、書記等職務。1988年3月從保山地委書記的崗位上退下來后,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紮根施甸大亮山艱苦創業,義務植樹造林,一干就是22年,建成了面積8萬畝、價值1億多元、完全成材后價值可達3億元的林場,並將林場無償移交國家。楊善洲同志曾先後被評為省、市優秀共產黨員、全國老幹部先進個人、全國老有所為先進個人,被授予“全國十大綠化標兵提名獎”、“環境保護傑出貢獻獎”、“中華環境獎提名獎”等榮譽稱號。

  2010年10月10日因病逝世。參加工作60年來,楊善洲同志恪守信念,清正廉潔,一心為民,忘我工作,為保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通過認真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迹之後,我覺得我們主要應從幾方面進行學習:

  一、學習楊善洲同志愛國愛黨,無私奉獻的精神。

  學習楊善洲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楊善洲同志擔任保山地、縣主要領導長達三十餘年,但從未為妻子孩子撈上一冊“農轉非”的戶口本,沒有給家裡蓋上一間像樣的房子。他常對家裡人說:過日子,吃處有個鍋,睡處有個“窩”就行。他把價值3億元的林場無償移交給施甸縣政府,縣裡要獎勵他10萬元,他堅決不要;市委、市政府獎勵他20萬元,他又把大部分作為捐資助學等捐獻了出去。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不圖名、不求利、不謀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一塵不染,堅持以德立身、以公處事、以廉樹威,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二、學習楊善洲同志艱苦樸素、苦幹實幹的優良作風。

  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一大優良傳統,是我們各項事業發展的重要保證。

  楊善洲同志穿着樸素的服裝走上各級領導崗位,仍以普通群眾的心態往來其間,以赤誠之心對待群眾。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弘揚黨的優良傳統,以一團火的激情,腳踏實地,撲下身子,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和人民要求的業績。

  楊善洲同志一輩子節衣縮食、生活簡樸,兩袖清風,清正廉潔,從不以職務之便為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取任何私利。他身居在簡陋的住所,工作在寂寞的深山,始終無怨無悔,以苦為樂、以苦為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人格力量鼓舞和激勵着廣大幹部群眾,感召和引領着人們為建設美好家園而不懈奮鬥。我們要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艱苦奮鬥、勤儉辦事,堅決反對鋪張浪費,進一步營造崇尚節儉、樸素文明的社會風尚。

  三、學習楊善洲同志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

  盛年時期,他廢寢忘食,夙興夜寐,忘我工作;年事已高仍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退休后把植樹造林作為為黨為人民服務的又一新起點。出於對他幾十年卓著成績的褒獎和關心,省委曾讓他到昆明居住,併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但他婉言謝絕,把“我要回家鄉施甸種樹,為家鄉百姓造一片綠”一句話說得鏗鏘有力。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永葆鍥而不捨的精神,活到老學到老、拼搏到老、奉獻到老,把畢生獻給黨和人民的事業。

  楊善洲同志的事迹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要培養刻苦鑽研的精神,不怕挫折,投身艱苦崗位鍛煉身手,承擔挑戰性工作增長才幹。要保持創新銳氣,在工作崗位上大膽探索、創新創造。要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探究、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要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才。

  四、要學習他恪守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動力之源。楊善洲同志之所以退休後放棄省城的舒適條件,帶領家人和群眾紮根荒山、植樹造林,就是因為他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正是懷着對黨的忠誠、對家鄉和人民群眾的無比熱愛,楊善洲同志把全部精力傾注山區的治理和發展,把整個身心獻給了山區人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忠實履行了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給我們樹立了光輝典範。放眼未來,我們要建設富裕民主文明開放和諧雲南,實現更高水平的小康,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要朝着既定目標奮勇前進,就要像楊善洲同志那樣,忠誠黨的事業,做到干擾面前不分神、誘惑面前不變質,堅定不移信仰共產主義,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讓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在心靈深處牢牢紮根。

  五、學習他不計個人得失、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對於共產黨人來說,不僅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還要有無私奉獻的高尚境界和優秀品德。楊善洲同志無論什麼時候都把無私奉獻作為行為準則,始終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他在任期間,為了貧困山區通電通路、早日脫貧致富,嘔心瀝血,日夜操勞,忘我工作,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和汗水;他對群眾真情付出、不計回報,常常替困難群眾買糧食、購種子、送衣被,先後為災區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捐款數十萬元。退休后,植樹造林5萬多畝,活立木蓄積量價值達3億多元,他將林場的經營管理權無償交給國家卻不要一分錢。我們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不圖名、不求利,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六、學習他保護環境、建設生態的精神境界,切實推進雲南省生態文化體系建設楊善洲同志窮其一生綠化荒山、建設生態的偉大壯舉,是雲南省生態文化建設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深入開展生態文明教育的活教材。我們學習楊善洲同志,就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他這種傾力生態建設、改善自然環境的思想觀念和精神境界,廣泛開展生態文化宣傳、傳播生態文化理念、普及生態文化知識,建立正確的價值取向、合理的生產方式和健康的消費方式提高公眾生態保護意識和責任意識,逐步形成尊重自然、熱愛自然、善待自然的森林文化氛圍,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第二篇:學習楊善洲同志心得體會

  最近認真看完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迹報告后,我們深深地被他六十年來如一日恪守信念、對黨忠誠的執着精神,熱愛家鄉關心民生、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保護環境建設生態的精神境界,為人民服務永不停息的精神所震撼、感動。他用長期的勤奮工作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他是中國共產黨的楷模、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靈魂,是彩雲之南的驕傲。

  楊善洲,1927年,曾任雲南省保山地委書記,擔任領導職務幾十年,始終保持樸素的本質,廉潔奉公,一心為民。1988年4月,楊善洲同志從保山地委書記的崗位上退下來后,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紮根施甸大亮山艱苦創業,義務植樹造林,一干就是22年,建成了面積8萬畝、價值1億多元、完全成材后價值可達3億元的林場,並將林場無償移交國家。楊善洲同志曾先後被評為省、市優秀共產黨員、全國老幹部先進個人、全國老有所為先進個人,被授予"全國十大綠化標兵提名獎"、"環境保護傑出貢獻獎"、"中華環境獎提名獎"等榮譽稱號。

  "盡一個黨員的義務",這是楊善洲為民辦實事的出發點,也是他這一輩子的真實寫照,他就是在這樣一種信念的支持下,六十年如一日,一心一意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在崗位上,他兢兢業業,廉潔自律,一心為民;退休后,他勤勤懇懇,堅守信念,造福於民。楊善洲同志的事迹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必須只爭朝夕,從點滴做起,不能好高騖遠,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學習楊善洲同志,就要學習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楊善洲同志入黨六十年來,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牢記黨的宗旨,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始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兩篇
網友評論
學習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