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校本教研之心得

校本教研之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校本教研之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校本教研之心得

  2011年4月14日,陽光燦爛,帶着一份激動,帶着一份喜悅,我們走進了寧波奉化市進修學校和奉化實驗小學。通過這次培訓讓我洗了一次腦,通過培訓之雨的滋潤,心中激情再次被點燃,通過張校長精彩的報告和實驗小學老師們深入地講解,使沉睡中的我大開眼界,應該說為以後的校本研訓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會碩果累累。短暫的培訓雖然結束,但其中的點點滴滴足以讓我的心靈得到一次洗禮,總結如下:

  1、作為教師應該學會思考。一位好的教師應該經常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在反思中不斷進步。不會反思的教師永遠只是教書匠,不能達到教學的藝術。而我,正是屬於這種人,平時思考的不多,做有些事情也很麻木,跟奉化市實驗小學的教師相比,他們的那種執着認真的精神,應該值得我好好學習,更應該值得我以後向他們那樣去做,去努力。

  2、作為教師更多的是要有鑽研精神,作為學校的繼續管理員,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擔子如此的沉重,現在的社會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意味着對老師的培訓會更加重視。而我,自己的業務水平又不高,寫作水平又欠佳,怎麼可以去指導本校的教師,這是擺在我面前的一個難題。為此,對於我自己來說,在課外的時間裡應該多加學習,爭取自己的水平能好點,這樣在同事面前才有立足之地。

  3、“學校需要校園文化建設”。在這次參觀中,我覺得奉化小學校園文化建設是最讓我感動的。雖然整個校園不是很大,但利用的價值卻非常的高,發現在學校的牆壁上,教室的牆壁,教室後面的黑板報,垃圾桶的旁邊都賦予了濃濃的學習氣息,這給每天生活在學校里的師生營造了一種追求學習的氛圍;在樓梯間的牆壁上,我們處處看到了優秀圖畫作品展,以及課外書展,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學校濃厚的文化氣息;在教師辦公室里,我們處處看到了那種和諧的學習氛圍,給人的感覺是如此溫馨與愜意,可以說是讓你有種想讀書的慾望啊!所以我覺得我們在建設書香校園,注重加強讀書氛圍建設,能讓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愛讀書,勤讀書”。

  總之,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將儘力而為,認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好的服務於我校的教師,爭取我校的教學水平能有所提高,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今日含苞待放的骨朵,明日定能開出燦爛的花兒。

您正在瀏覽: 校本教研之心得
網友評論
校本教研之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