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建一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楊建一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楊建一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楊建一事迹心得體會

  今天,“英雄校長”楊建一先進事迹報告會在省委禮堂舉行。感人的事迹,精彩的講述,讓在場很多人流下了熱淚。

  楊建一是新化縣人,生前系該縣上梅鎮北渡中心小學校長。1月15日,楊建一為保護學生,與翻牆闖入校園的歹徒殊死搏鬥,不幸以身殉職,獻出了59歲的生命。教育部、全國總工會、湖南省委先後追授楊建一“全國優秀教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強批示:“楊建一同志事迹十分感人,應在全社會大力宣傳,號召全省幹部群眾向其學習。”

  楊建一一生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在教育事業上兢兢業業、艱苦奮鬥、為人師表。他尊重老師,愛護學生,多次主動為學生掏醫藥費,替學生申請困難補助,為家長排憂解難。他正氣凌雲、疾惡如仇、捨己救人,用自己的感人事迹,生動詮釋了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出於對學生的深切愛護,出於對教育事業的高度熱忱,他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窮追不捨,直至英勇殉職。他不僅證明了自己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師德,而且展示了當代教師的高大形象——愛崗敬業、愛生如子,在危急時刻,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學生,挺身而出保護學生。

  俄國著名教育家烏申斯基說過:“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用鮮血譜就壯舉,用生命踐行誓言。我們要學習楊建一剛直正義、鐵肩擔道的高尚品德,事業至上、恪盡職守的敬業精神,情系師生、樂於助人的崇高師德,臨危不懼、無私無畏的英雄氣概,努力為建設美麗中國、幸福婁底不懈奮鬥!

  黨員幹部特別是教育工作者,要學習楊建一忠誠使命、堅定信念的政治品質,恪盡職守、鞠躬盡瘁的敬業精神,奮勇擔當、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要以先進為榜樣,激勵自己,用實際行動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的光輝業績,為推進我省“四化兩型”建設、加快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建一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楊建一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