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新黨章個人體會

學習新黨章個人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新黨章個人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個人簡歷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黨中央明確提出,先進性教育要把黨章作為學習的重點。通過學習我認識到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集中概括了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行的基本要求。學習、理解和認同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學習黨章,要增強黨的觀念。通過學習黨章,重溫黨的性質、宗旨、組織制度、作風紀律等方面的規定,增強對黨的歸屬感,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地相信黨、擁護黨、依靠黨、捍衛黨。

  學習黨章,要增強黨員意識。通過學習黨章對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條件、黨員權利義務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規定,牢記黨員身份,銘記黨員標準,自覺對照檢查,克服缺點不足,自覺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注意發揮先鋒模範的作用。

  學習黨章,要強化黨章的權威意識。通過學習,深刻認識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在黨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牢固樹立黨章權威,提高嚴格依照黨章辦事的自覺性,始終做到在黨章的允許範圍內活動,始終將自己置於黨章的制約和監督之下。黨員領導幹部更要模範遵守黨章。

  十六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當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這次先進性活動把黨章作為學習重點,就是根據黨章的這一特點和黨員隊伍的實際情況,立足於從最基本的要求入手,有的放矢地引導黨員以黨章為思想武器,增強黨性,提高素質。

  黨章篇幅不長,但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基礎,都是寶貴的實踐經驗的結晶,其內涵豐富,寓意深刻。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是對每個黨員的畢生要求。在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通過多次學習黨章和支部會議的討論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章內容的理解。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學習好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增強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學習黨章是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認為學習黨章,保持黨員先進性就要樹立黨員意識、執政為民意識。樹立黨員意識,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中是個最普遍、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覺增強黨員意識,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黨章個人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新黨章個人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