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張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張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篇一:學習最美村支書張勇心得體會

  綿陽市遊仙區魏城鎮鐵爐村村支部書記張勇由於長期帶病堅持工作,過度操勞,於11月7日病逝,年僅38歲。昨(11)日,遊仙區委作出決定,追授張勇同志“優秀共產黨員”、“‘蘭輝式’好乾部”,號召全區廣大黨員幹部結合學習蘭輝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在全區開展向“最美村支書”張勇學習的活動。(11月12日《綿陽日報》)

  在魏城鐵爐村村民們述說著張勇的生平事迹,說到動情之處,大家淚水漣漣,為黨組織失去這樣一個好乾部、村裡失去這樣一個好帶頭人而痛惜。最美村支書張勇的事迹,感人至深、非常典型:作為鐵爐村村支書的張勇知民情,解民意,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密切聯繫群眾,始終與當地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先後捐資、墊資、多方籌資為村裡修建村道、溝渠、山坪塘、蓄水池、人飲工程等,並積極引進外來企業發展蘆筍、青梅種植產業,為改善鐵爐村基礎設施面貌,提升群眾生活水平,推進幸福美麗鄉村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即使在重病期間也心繫老百姓,展示了‘求實、為民’的偉大精神。最美村支書張勇的先進事迹,許多媒體、網站紛紛轉載,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強烈反響。最美村支書張勇究竟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我們究竟該學習最美村支書張勇什麼?

  人們常用“最美村支書”來表達對最美“村官”的讚譽,張勇同志就是最美“村官”,也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最美“村官”,說他頂天,就是張勇同志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志存高遠、心繫群眾,直到生命最後一息。說他立地,就是張勇同志腳踏實地、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對自己的本職工作有着堅定的執着和追求。

  最美村支書張勇不愧為時代的楷模、學習的榜樣。各級各部門要把宣傳和學習不同類型的基礎先進人物和成功經驗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引導和激勵廣大基層黨員幹部立足本職崗位爭創先進、爭當優秀,全力服務於基層百姓。廣大黨員幹部要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要把先進模範人物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轉化為奉獻崗位、奉獻家鄉、奉獻祖國的強大動力。學習張勇牢記使命、敬業報國的崇高追求,紮根基層、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懷,勇於攻堅、勤奮拼搏的進取精神,科學求實、開拓創新的實幹品格,用榜樣的力量激勵自己實現人生夢想、書寫精彩華章,要大力弘揚“張勇”精神,以“張勇”為榜樣,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深入開展向先進模範人物學習活動,同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同做好各項實際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凝聚起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其次,廣大黨員幹部要通過與焦裕祿、孔繁森、菊美多吉、張勇等先進人物的比較,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差距,從靈魂深處反省自己還有哪些做得不好,哪些需要立即糾正的。向先進人物學習,以先進典型為標杆,找差距、查問題,轉作風、正形象。從而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的重大毛病,不斷夯實群眾路線的基礎。同時要牢記重託,不辱使命,依靠群眾,服務人民,進一步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以學習張勇同志先進事迹為契機,進一步加大服務群眾力度,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創先爭優弘揚先進典型有機結合,創新工作方法。

  滔滔江河匯於細流,巍巍高山起於壘土。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張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傳承着傳統美德,踐行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彰顯着偉大的時代精神,他身上體現的崇高精神風貌,是時代價值的風向標,其感人事迹弘揚着社會正氣,引領着社會風尚,擁有着巨大的社會正能量。

  篇二:學習張勇同志為民務實清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近日,張勇同志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工作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基層黨員幹部的傑出代表,其先進事迹再次被各大網站轉載,引起了各級領導、相關部門、社會各界的強烈關注與熱烈反響。

  “我有三個夢想,第一是入黨,第二是要干一番事業,現在都實現了。我要去實現人生第三個夢想,那就是改變家鄉的落後面貌。”這是張勇的三個夢想。四川綿陽市遊仙區魏城鎮鐵爐村原黨支部書記張勇,為了改變家鄉的落後這個夢面貌,放棄了身為千萬富翁的城市生活,回到貧窮落後的家鄉當了一名村幹部。正當他帶領鄉親們讓家鄉舊貌換新顏時,11月7日,因嚴重肝病惡化,38歲的張勇永遠地倒在了逐夢的路上。他淡如秋菊做人,清似蓮花處世。他散盡家財為村裡做事,讓更多的人活得更好,堪稱“最美村支書”.在魏城鐵爐村村民們述說著張勇的生平事迹,說到動情之處,大家淚水漣漣,為黨組織失去這樣一個好乾部、村裡失去這樣一個好帶頭人而痛惜。最美村支書張勇不愧為時代的楷模、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張勇同志的為民務實清廉。

  為民。為民就是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強化群眾觀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時準確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切實把人民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離開人民,我們的一切工作就會沒有意義。()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和價值追求,宗旨意識強、群眾觀點強,才會有為民務實清廉的自覺,才會有良好的精神狀態,也才會在關鍵時刻把個人利害得失置之度外;否則,就會淡漠群眾、忽視群眾,各種不良作風就會滋長起來。可以說,能不能做到為民,能不能在“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個問題上站穩立場,決定着黨性黨風的好壞。“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

  務實。務實就是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突出強調了務實的重要性,實事求是地干是硬道理。說話要實事求是,有一說一,是二說二,不虛報浮誇,不弄虛作假;辦事要實事求是,求實求效抓落實,一步一個腳印,干一行、愛一行、干好一行,做一件、成一件、提高一件;做人要實事求是,不陽奉陰違,不討巧、不浮躁、不折騰、不懈怠,始終做一個忠誠老實的人、朴誠厚道的人、求真肯乾的人。到群眾中間去,到田間地頭、街道社區、廠礦車間去,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發揚密切聯繫群眾之風;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發揚艱苦奮鬥之風。

  清廉。清廉就是嚴於律己,清正廉潔。自覺遵守黨章,嚴格執行廉政準則,主動接受監督,自覺凈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帶頭約束自己的行為,增強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自覺性;嚴格規範權力行使,堅決反對一切消極腐敗現象,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清廉,這是共產黨人的本色,飽含群眾的期待。黨能否始終密切聯繫群眾,關鍵就看清廉關能不能過。不管當多大的官,都能夠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棄非分之想,勤政清廉,光明磊落,幹得了、幹得成、幹得好,既有實實在在的業績惠及百姓,更有清清白白的聲名傳播民間,讓群眾記得住不能忘。

  我們要以張勇同志為標杆,找差距、查問題,轉作風、正形象。從而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的重大毛病,不斷夯實群眾路線的基礎。同時要牢記重託,不辱使命,依靠群眾,服務人民,進一步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以學習張勇同志先進事迹為契機,進一步加大服務群眾力度,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創先爭優弘揚先進典型有機結合,創新工作方法。

  滔滔江河匯於細流,巍巍高山起於壘土。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張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傳承着傳統美德,踐行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彰顯着偉大的時代精神,他身上體現的崇高精神風貌,是時代價值的風向標,其感人事迹弘揚着社會正氣,引領着社會風尚,擁有着巨大的社會正能量。(唐曜)

  篇三:學習張勇同志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的好乾部

  “張勇同志無私奉獻、痴心為民的精神,值得每一名黨員幹部學習”……一個人的故事,無數人的感動,匯聚成我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昂揚正氣歌、時代正能量。(新華網)

  張勇,男,漢族,綿陽市遊仙區人,1975年3月出生,199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10年12月擔任綿陽市遊仙區魏城鎮鐵爐村黨支部書記。曾獲“四川省創先爭優優秀共產黨員”、“四川省第三屆道德模範”、“四川好人”、“感動綿陽十大人物”等榮譽稱號。2013年11月7日,張勇同志由於操勞過度,導致肝病惡化,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8歲。

  張勇同志對黨忠誠,有着堅定的理想信念。他時刻不忘記自已是一名共產黨員。2010年,他為改變家鄉落後面貌,將公司委託給職業經理人經營,毅然回到鐵爐村挑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擔。短短兩年時間,他捐資500餘萬元,出資500餘萬元,用於村基礎設施建設和主導產業培育。他帶領群眾修建道路35公里,引進了藍莓、青梅、蘆筍、水產養殖等多個產業,農民人均純收入從2010年的5600元增長到2013年的9700元。張勇的辛勤付出,家鄉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

  張勇同志牢記宗旨、有着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他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擺正自己的的位置,真正把群眾當主人,把自己當公僕。作為一個出身貧寒農民兒子,他致富后,完全可以過上自己的好日子,但他卻牽挂着家鄉的父老鄉親。張勇同志是一個普通的村支書,為了讓群眾能過上好日子,為了建設幸福美麗鄉村,他奉獻了自己的全部精力。

  張勇同志淡泊名利、有着坦蕩無私的高尚品格。他不拿村幹部報酬,個人捐資修建了33公里“環村路”,而他自己家門前的這段路卻至今還是土路,為了家鄉建設,連自已的住房也作了抵押,為引進客商發展產業,他帶領村民鏖戰3天3夜,奇迹般打通4公里山道;即使在身患重病數次住院期間,他依然忘我工作。

  張勇同志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品質。他雖然走了,但他永遠活在群眾的心中。作為基層幹部,我們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和公僕意識,不斷增強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兢兢業業做好工作,爭做為民、務實、清廉的好乾部。(文/羅婧)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張勇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