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實施方案”的心得體會

學習“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實施方案”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實施方案”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關於學習“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實施方案”的心得體會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批示,根據晉匯安(2013)113號文件,積極響應關於《開展安全大反思、大整頓、大排查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為深刻吸取我縣偉峰煤業“7.13”透水事故的深刻教訓和我公司“8.6”人車溜車事故等案例,進一步深入排查和整頓治理煤礦安全工作,完善我隊在今後四個月的安全生產過程中的隱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特制定活動方案如下:

  大反思,反思在思想上。

  在思想上,要認真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工作方針,以事故為鑒,做到以點帶面,舉一反三,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道德意識和良心的教育,絕不能過高估計安全生產形勢, 絕不能過高估計幹部職工對安全生產的認識,絕不能過高估計當前安全生產的能力和水平。絕不能存在“重生產,重效益,重效益,輕生產”的思想,確保從思想上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在作風上,要嚴格自己,去掉漂浮不實,高高在上的現象,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和員工站在同一個戰壕,帶動員工走到正確的軌道上來,並嚴格執行幹部帶班入井制度,遇到隱患立即處理,和員工作業在現場。不躲避,不隱瞞,實現班班無事故,充分實現零事故現場,打造零事故礦井,真正達到安全生產的目的。

  在制度上,認真貫徹落實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重新審查舊制度,根據現場工作情況制定相應的新制度,嚴格開展“學制度,學規程,學標準”活動,並運用在實際的工作當中,利用班前、班后的業餘時間集體組織,分班學習,最終將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得到落實。

  在生產中,要遵守公司的各項技術指標和各環節的基礎設施、作業環境、技術措施等一系列文件檔案的管理並堅決執行,不能讓員工在超能力,超範圍時組織生產,瓦斯超限時堅決執行撤人制度,未嚴格執行探放水規定現象的堅決停止生產,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負起公司賦予我們的職責,嚴格把關,杜絕重特大事故和減少輕微事故的發生。

  在監督處罰上,要充分發揮自己的監管能力,及時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加強對重點工作、重要環節的監督監管,建立嚴密的處罰體系,對有“三違”“三不”的行為要從重處罰,不留情面,堅決抵制對違規者走過場,睜隻眼閉隻眼的現象,建立健全處罰台賬,並告知全體員工,讓他們真正受到其安全生產的思想教育。

  在應急工作中,要加大和提高員工的自身素質,學會避災、避險的“六大系統”的運用,開展自救、互救的演練和培訓工作,嚴格按照要求配備救災物資,達到齊全、有效。

  在我們的隊伍中,要嚴格執行公司對員工的崗前就業培訓制度,特別是加強對“三崗人員”的培訓,從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積极參加公司組織的學歷素質提升和各類職稱職業資格的評審,專職轉崗,包機到人,使每個在崗人員牢固掌握各崗位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標準,把握自己的尺度,把所學的知識和技術有效的結合起來並運用在工作中,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法律、法規。遵守本隊的各種操作規程和技術措施,嚴格要求自己,不自滿,不驕傲,謙虛謹慎,團結一心,互幫互助,努力打造我公司的一流強隊。

  大排查 排查在現場

  針對日常安全生產過程中的一些問題,我能要先從勞動紀律上下功夫,對班組長要嚴加管理,使班組長在組織生產環節中嚴密注視員工的一舉一動和思想動態,在安排工作上不能出現漏洞。帶班領導要現場跟班作業,配備齊全各工種各崗位員工必須按操作規程作業,在缺崗的情況下及時補充,滿覺安全生產的需要。在現場工作中,嚴格做到無風不作業,瓦斯超限不做業,嚴格執行一班三檢、一炮三檢、三人連鎖和火工品管理制度,把“人人都是通風員”的理念提高到工作日程上來。對井下、井上的各種供電設施要做到日常的保養和維護,不能損壞,嚴禁破壞。提升系統是我們運輸隊的主要關口,必須保證運輸線的信號、通信暢通,完善當班的運行檢修記錄,斜巷的一坡三擋要安全、靈敏、可靠、有效。軌道鋪設必須符合要求,人車的各種設施必須完善,鋼絲繩必須符合規定要求,如有問題及時更換,確保萬無一失。在每個巷道要做好綜合防塵設施,要有對員工負責的態度,對員工的身心健康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大整頓 在行動上表現

  根據文件精神, 我隊要和公司一道,在工作的每一個細節上自查自己的問題和缺點,對一些工作不負責任,工作不積極,消極怠工的員工加強教育力度,舉一反三,加大處罰力度,高質量,嚴要求,對查出來的問題要及時整改,杜絕拖延,嚴格執行公司的各種考核制度。邊排查,邊整改,把及時整改不完善的問題上報專業組,請求專業人員協助整改。確保全面實現安全生產。

  我作為一名運輸隊隊長,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貫徹落實公司的各項相關政策,對這次“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活動有了自己的認識,提高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安全意識,為此我承諾如下:

  1、我要在全隊進行一次全範圍的自查、互查活動,對井上、井下所有範圍內的安全設施進行嚴密排查。

  2、要加強對員工的自身素質的提高,督促員工在工作上要主動積極,不能消極怠工,對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負責。

  3、人人爭當督查員,全隊員工動員起來,參與“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活動中來,攜起手來共建和諧隊組。

  4、堅決執行不安全不生產,有隱患不生產,杜絕重特大事故和輕傷事故的發生。

  5、幹部領導執行現場跟班管理,發現問題立即解決,就地整改,不留盲點,不留死角,制定安全管理組織體系,

  6、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保證員工的身心健康不受侵害,對井下各個巷道的安全設施和一破三檔要每天檢查,日日維護和保養。

  7、堅持不懈的按照公司的相關考核制度,加大培訓力度,專職轉崗人員要持證上崗,積极參加公司組織的學歷深造和職稱職業資格的評審,每天學習兩道關於“規程、標準、制度”的問答題,讓員工學懂,學會,運用在工作當中。

  8、對違規、違紀的員工要加大處罰力度,建立台賬,公示於眾,要求員工從思想上重視安全,時時繃緊安全這條繩索,讓他們真正受到安全生產的思想教育。

  總之,我們要以這次“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的活動為契機,努力營造安全生產的氛圍,經過這次活動要真正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人人都要講安全,搞安全,爭當人人都是安全員,人人都是安全標兵,人人都是通風員。開展安全思想認識,規範安全行為,實現零事故環境,打造零事故現場,為公司的各項安全任務指標的順利完成,獻出自己微博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實施方案”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頓實施方案”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