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提高服務能力 當好參謀助手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縣政府辦 樊雪剛

  按辦公室統一安排,我室積極開展了“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一是參加了辦公室統一的動員會和集中學習;二是積極組織開展了科室自身的集體學習、討論。主要學習了黨十六屆四中全會的精神、省市的《決定》、曾慶紅副主席到江西考察時的講話精神、縣委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縣委的《決定》和開展“大討論、大學習”的通知精神。在認真學習各種文件和各項會議精神后,我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展開了討論,通過學習討論,我的思想是有了一次大的攪動,為以後的工作積蓄了力量,理清了思路,明確了目標。我個人主要有以下體會:

  一、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學習能力

  縣委此次結合上級精神,社會發展趨勢和修水實際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是新形勢的要求,是修水發展新目標的要求,同時也是廣大黨員幹部自身發展的要求。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不斷要求個人能力的不斷得高,思想、思維方式和知識的更新。面對日新月異的變化,個人必須不斷適應新環境,把新工作做好,只有這樣才能攀登新的高峰。一個人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有限的,不去學習,不會學習,人的思想就會僵化,知識就無法更新。2001年5月份,江澤民同志在亞太經濟組織人力資源能力建設高峰會議提出了“構築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的主張。從這層意義上來講,在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不但要學習中央《決定》的精神和縣委全委會議的精神,同時也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學習其它的各項知識,特別是要提高學習的能力,讓自身成為一個有求知慾、會學習、能學好的辦公室幹部。

  二、要繼續勤奮工作,提高工作能力

  經研室主要的工作任務是起草文稿和調查研究,工作量大,壓力大,對個人要求較嚴格,加班加點是司空見慣的事,文稿的不斷起草和調研工作不斷繼續的過程其實也是個人寫作能力不斷提高的過程。個人雖然在不斷的努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寫作能力得到了較大提高,但離組織的要求和自己的目標還有較大差距。通過這次大討論大學習活動,進一步認清了自身的不足,給思想的鐘上緊了發條,明確了努力的方向。要多動手,動好筆,繼續在實踐中提高,提高實踐的能力。

  三、要勤於鑽研思考,提高參謀能力

  辦公室工作責任大、位置特殊、要求高。在工作中一定要善於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力求想到領導關注而未想的事,謀領導之思而未完善之策,供領導急需而未言之需,從大局着眼,貼近中心思考問題。把政府的工作中心、領導關注的重要事情、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作為個人思考的核心,在為領導當參謀時力求參得准,謀得高。同時,要從實處着手,抓住領導在一個時期的決策方面和關注的重點問題,做好調研,從領導的高度觀察和分析問題。有針對性的提出高質量的意見和切實可行的建議,借領導決策參謀。

  四、要重視養性修身,提高道德修養

  古有云:養性、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此話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來說同樣具有重要的意義。不養性,無以靜心;不修身,無以提高綜合素質。一個人的“住行”決定他的形象,一個幹部的“住行”關於黨和政府的形象。幹部“住行”不佳,品格低下,就沒有人格力量,必然影響執政效果,一個幹部形象的形成,靠平時舉止、人身慎獨,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敏於事而慎於言,欲不縱而事不染,真正做到德正風清,志存高遠。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中“戒三氣”、“除三風”、“破三舊”的提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要認真排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您正在瀏覽: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