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思修論文範文

思修論文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思修論文範文

  謝謝你,正能量

  正能量是當下最熱門的話題,而正能量的最高境界就是讚美,如果沒有讚揚的微笑照耀,我們怎能去感受、去愛?

  微笑是一種感覺,是一種正能量。悲哀的說,生活在社會中的人們,不知覺的人性中的悲憫逐漸開始變得麻木,直到有一天我們與微笑猝然相逢,心才會被正能量所俘獲。

  ——讓我們,學會撿拾。

  拾回某些被忽略的、遺忘的東西。

  還記得高考的時候聽到的一篇文章《坐在路邊鼓掌的人》,相信很多老師都拿它當做過押題熱點,可拋開這些,這篇文章真的感染到了我。

  在大多數人看來鼓掌也許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可在我眼中——“鼓掌”是種正能量的代稱。“鼓掌”是種欣賞,同樣也讚美。我想,只有擅長讚美別人的人,才是最美的人。

  生活在現實生活中,身邊的人變了、我們自己也變了。網絡上流傳着這樣一句話:“總有一天,你會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類人。”更為可悲的是,我們並不為這種自身的改變埋單,而是將它歸罪於世態炎涼。人們總是有理由,因為社會太現實了,我們的改變只是在保護自己……可是事實呢?

  漸漸的,心像是被凍成了一坨冰,但內心深處依舊渴望被陽光一樣的東西融化。而幸運的是,在凄慘悲戚的現實中,真的有一種東西像陽光一樣融化了‘這團凝冰’——這就是正能量!

  做到讚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我們看到那些比我們強的人,或者同自己付出相同卻得到了更為豐厚的收穫成果的人,我們真的能做到平心靜氣的起立鼓掌嗎?

  我想,答案是不確定的。

  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個節目《感動中國人物》,裡面講述的都是些大公無私的小人物,有貧困山區的教師、有底層工人還有些社會人。他們都是最鮮活的代表,而他們卻能綻放開生命的灼灼花朵,活的那樣有生命力。他們在用自己的力量精心侍弄着愛與美的培育。

  相信很多人都同我一樣,每次看到他們的事迹都會不約而同的熱淚盈眶,而隨之而來的讚美是發自內心的,不加任何渲染。

  這是種情感的衝擊!

  我被深深地感動了,當得獎人的短片放出來時,我總是含淚在微笑,而感動的源泉並非他講述的不幸的一切或者一切的不幸,而是他們小小身軀所傳遞給世界的正能量。正能量就像是發光體,是世界上最好的藥劑,他們能治癒人們心中丟失的善念,是能勢必壓到冷漠的負能量。

  讚美、鼓掌……這些都將世界的美好放大化,升華一切‘善’的概念。毫無置疑,我們需要它!

  謝謝你,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思修論文範文
網友評論
思修論文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