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1年個人思修心得

2011年個人思修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2011年個人思修心得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2011年個人思修心得

  人生價值觀的核心問題是:奉獻還是索取,易言之,就是把注意力放在奉獻還是放在索取上。同時,人生價值的構成,包括着兩個方面:個人對社會的責任與貢獻以及社會對個人的尊重和滿足。

  學習了思修讓我明白了以下幾點:

  一、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一)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1)首先幸福是人生追求的目的

  一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二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三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2)其次選擇高尚的人生觀

  (3)再次人應當追求高尚的品格。樹立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

  (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做一個有利於社會、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這就要求我們每個在校大學生,必須從現在做起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三)德質體全面發展

  一個人價值的實現,不僅決定於個人的學識、才能、機遇和人際關係,也與個人品德密切。我不僅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也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受尊重的人。當然,這種尊重是互相的。孝敬體貼父母,尊重並關心朋友,尊重對手,以及以後涉及的理性處理感情問題,我想着都是我應該做到的。

  三、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

  作為一個成功的人,在面對複雜的社會,還更應該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培養良好的情趣,學會培養良好的性格,培養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養成一個有自制力、性格果斷、堅毅、善於向周圍學習、善於聽取意見、克服缺點的人。

  最後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必須從現在開始就珍惜每一分鐘,克服自己的不良習慣,讓自己的生活變的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2011年個人思修心得
網友評論
2011年個人思修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