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讀書節開幕式發言稿

讀書節開幕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pp958

讀書節開幕式發言稿 標籤:讀書思廉

  讀書節開幕式發言稿

  各位老師、家長和小朋友們:

  很高興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讀書節"。今天我想以我家孩子的經歷與大家分享讀書的好處。

  孩子對書本有很強的好奇心,但由於識字量少,不能獨立閱讀,我們就採取親子共讀的方法,就是家長用手指指着一字一字的讀,孩子在聽的同時,遇到自己認識的字就會很興奮的大聲念出來,在家長適時的鼓勵下,孩子的識字量會逐漸增加,通過親子共讀不但提高了孩子的識字量,同時還提高了孩子對故事情節的理解能力,進而啟發了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對孩子來講,閱讀不但可以促進其語言發展,也是一種學習媒介,通過閱讀能夠擴展生活經驗,明辨是非、善惡,有助於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親子共讀的積極倡導者台灣圖書館的周均育女士說:"親子共讀對孩子還有增強免疫力的功能,睡前共讀還能增加孩子的睡眠質量。文學是一個由想象構成的世界,有長期共讀經驗的孩子其想象力、創造力將獲得不斷的滋養,許多讀物不僅可以增長知識,而且還能帶給孩子快樂、智能、希望、勇氣、熱情以及信心,使孩子的思維活潑、多元、有彈性;共讀不僅能增進孩子與父母的感情還能協調溝通能力,加強經驗,傳承交流以及獨立思考和休閑娛樂的效果。

  兒童像一面鏡子,照出人類光明的未來,在此我倡議,讓我們大手牽小手,營造書香家庭的氣氛---在每一個星月藍天、透出溫暖燈光的窗內,睡前陪孩子共讀一本故事書,讓孩子帶着笑容進入甜美的夢鄉。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讀書節開幕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讀書節開幕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