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思修課心得體會

思修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思修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思修課心得體會(一)

  一學期的思修課馬上就結束了,回首總結,儘管最終沉澱在腦中的知識並不多,但我卻感覺這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我覺着它給了我多少知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思想,它使我感受到了思想的價值、道德的魅力以及法律的聖潔。它真切地告訴我:這個時代需要的不是只有專業文化知識的人才,而是一個兼道德修養、法律意識與專業知識於一體的全面的高素質人才。失去道德與法律,在當今的時代下,你將寸步難行。尤其作為當代大學生,祖國的接班人,修德明法,實現價值,對我們就顯得異常重要了。

  第一,修德 道德是一個人的靈魂,更是社會發展的基石,一個沒有道德的社會,將混亂不堪。對於道德的追求是一個漫長且逐漸積累的過程,需要我們不僅在思想上明辨是非、區分善惡,更要在行動上踐行社會主義道德,發揚繼承我國的傳統美德,在日常生活中,遵守道德規範,並努力做好模範帶頭作用。當面臨道德與利益、金錢甚至生命的衝突時,我們必須堅守道德至上的原則,絕不能拋棄道德。我認為正是人類對真、善、美的不斷追求,對道德的崇尚才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所以,修德是當代大學生必須做的,只有高尚的道德,才能立社會於不敗,也只有形成美好的道德風尚,整個社會才能和諧、健康地發展。

  第二,明法 法律是國家治理的基礎,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產物。它在穩定社會、促進社會和諧發展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說,道德是我們的拐杖,支撐着我們的身體,那麼,法律就是我們的衣服,保護着我們的身體。可見,作為社會中的人,必須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識,才能在社會中保護自己,幫助他人。對大學生而言,法律更是重中之重,不僅要保護自己的利益,更要保護國家的利益,在國際競爭中,必須學會用法律維護祖國人民的利益。可以想象,一個不懂法律的大學生,就如同一個赤身裸體的人闖入社會,不知所措,必將遭受人們的嘲諷,甚至有損國家的形象,更不用說在社會中為國家做貢獻了。培養出沒有法律的大學生,不僅是教育的失敗,更是民族的不幸。可見,明法,對於我們而言,勢在必行,不僅是自身的要求,更是國家與人民的要求。

  第三,實現人生價值 大學生是祖國的希望,肩負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可以說,我們大學生人生價值的實現與否將直接影響着祖國人民能否實現現階段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所以,努力實現自身價值當是大學生的主要任務。至於如何去實現呢?思修課的學習告訴了我:首先,要樹立科學的、崇高的人生理想,確立自己的奮鬥目標,"如果說社會是大海,我們是小舟,那麼理想與信念就是引航的燈塔和推進的風帆",理想與信念的作用不言而喻;然後,修德明法,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艱苦奮鬥,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並以持之以恆的態度不斷追求,堅定自己的信念,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於理想的實踐過程中。在這一過程中可能會有挫折與失敗,但堅定的大學生必須明白:只要理想不滅,自己就要爬起來繼續前行,只要堅持不懈,理想定將成為現實。祖國和人民在看着我們,努力吧,祖國的未來要我們去開創,人民的幸福要我們去爭取。

  一學期的思修課,我學到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尤其在思想上覺悟了很多。明了的當前的世界局勢,感受到了身上的重任,知道了自己再也不應像以前那樣碌碌無為、好吃懶做,而應鼓起自己的鬥志,投身祖國的建設中,也學會了如何做人、做事,如何去奮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思修課的學習使我堅定了信念,增加了信心。人生大路,只有努力拚搏的人,才能達到勝利的頂峰。時代在呼喚我們,大學生們,挺起你們的脊樑,鼓起你們的勇氣,來接受時代的重任吧!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完成這歷史的接力,並奮力前進,為祖國和人民的共同理想而奮鬥!

  思修課心得體會(二)

  剛進大學,滿眼都是好奇,看什麼都是新鮮有趣的,就連大學的學習,也覺得比高中時靈動有趣多了。然而,一學期過後,新鮮感已蕩然無存。熟悉的校園,乏味的課業,單調的生活,心中再也激不起一點點的漣漪,於是常常光顧網吧和商店,於是就有了大學那經典的"拋硬幣決定去向,正面去上網,反面去逛街,豎起來就去學習。"感覺到生活的枯燥和內心的空虛,沒有了目標,沒有了方向,漸漸的開始虛度自己的青春年華。而高中時代又會成為我們的美好回憶,那充實的生活,那明確的目標,那堅定的腳步。而現在,我們就像那沒了方向的帆船,在無邊的大海上漂泊,多麼渴望燈塔的指引和導航。

  就在我們迷茫,彷徨時,思修來了。她的步子是那麼的鏗鏘有力,聲聲撞擊在我們的心頭,讓我們不由自主的進行自我反思。她的眼眸是那麼的疼惜和關切,就像看到長歪的樹苗,透着傷心想急切將他扶正。她的到來,就如同母親找到了迷失的孩童,在孩童最孤獨無援時,一雙手伸向他,給了他溫暖,給了他勇氣,同時也讓他認清了自己的路。

  是的,這就是思修對於我們的重要性。她及時的來臨,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反思自己,尋找自己的方向,堅定自己的腳步,想着我們人生的目標奮勇前進。她使我們懂得了大學生活需要珍惜,遠大理想需要確立,道德修養需要加強,而且還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學生。

  播放的大學生活短片對我們來說真是醍醐灌頂,當頭棒喝。讓迷茫的我們認識到原來大學生活可以如此豐富多彩,同時為虛度的光陰懊悔不已,從而更加珍惜現在的大學生活。大學是我們滿懷希望和憧憬的地方,是知識的海洋,我們的美好人生就從這裡開始,這裡需要獨立自主的學習理念,需要大膽實踐不斷積累生活經驗,需要勤奮,嚴謹,求實,創新。而我們21世紀的大學生完全具備這些優良的學習理念。

  遠大的理想為我們提供學習的動力。漫漫人生,唯有不畏艱險,激流勇進,奮力拚搏,方能中流擊水,地大光明的彼岸。科學的理想信念正是我們當代大學生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對於我們醫學生來說,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是我們的理想和追求。帶着這種信念,枯燥乏味而又冗長的專業課也就變得靈動而有價值,彷彿是渴望救治的鮮活生命,讓我們迫切尋求救治之法。

  醫生是世界上最高尚的職業,它容不得半點虛假。因此,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需要有極高的道德修養。"醫乃仁術",將來面對的是鮮活的生命,如果達不到完美,那就可能造成他人一生的不完美,而那又是無可挽回的。如此慘痛的代價,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支付不起。因此,我們需要高度的責任心,無限的愛心,才配得上"醫生"這個稱呼。

  她點醒了我們,讓我們對人生有了新的規劃。同時,她又讓我們清醒的認識到走這條路的基本原則----知法,懂法,守法。法律是國家的根本,也是人們行為處事的根本。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法律知識已成為常識,而易衝動的我們也必須根據法律來約束和規範我們的行為。在未來的路上,有了法律來為我們保駕護航,我相信我們的道路會更加寬廣。

  她來得如此沉重,離開的如此輕鬆,帶着欣慰的微笑,默默的站在原地,守望着我們,看着我們在各自的道路上打拚着,滿意的笑了,就像看到扶正的小樹苗正茁長成長,看到成長的孩童正奮發向上。

  在她的引導下,我們確定了自己的方向,並邁着堅定的步子,朝着心中的方向,沿着既定的道路奮勇向前。

您正在瀏覽: 思修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思修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