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

  朱飛霖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中國是一段歷史悠久的長河,中國是一棵5000年的大樹,中國是飛翔了千餘年的白鴿,中國是一種文化美德的精神。中國在五千年的歷史中傳揚着古老的文化和無盡的美德。中國,在人們心中是一個文明古國,更是一個美德大國。

  和平玫瑰,在中國常常綻放,心繫天下,美德是沒有止境的。1944年美國的飛行員欣斯德爾在中國東北被逼降落。在無依無靠之際,是中國人民救了他,還是那份美德,在吃不飽穿不暖的戰爭年代里,在中國人民的幫助下,跋山涉水,穿過敵佔領區,勝利到達延安……欣斯德爾非常感動,可惜去世了,他的夫人來到中國,送出"和平玫瑰"……看來美德並不是中國人民才有,美德住在世界人民心中。

  愛崗敬業,鞠躬盡瘁,公正無私,從始至終。在中國有一位公正的法官宋魚水。讓人贏得堂堂正正,輸的心服口服,即使有親情的案件中也大公無私。"辨法析理,勝敗皆輸"是宋魚水不斷追求的工作目標。宋魚水是我們的楷模,也是一種美德,他的美德在於"公正司法,一心為民".做出不平凡的成就,求真求實,以人為本。

  尊老愛幼的謝延信,上有七旬老母老父,身患重病,下有小女和呆弟弟,完全有機會放下這擔重任的謝延信,卻毅然挑起這份重擔,責任。常常吃不飽,穿不暖,早出晚歸的幹活,照顧老人小孩不離不棄,這種苦差,是很難有人擔起這種責任。謝延信的這種尊老愛幼的行為令人催淚而下,肅然而敬!

  告訴大家,我曾經也得到過一種美德,平凡但令我非常感動。一次我把手機、鑰匙、眼鏡放到一位朋友的包里,叮屬他說暫時放一下,玩着玩着大家都忘記了,直到第二天才想起東西還在他的包里。一問他去重慶了,我爸媽剛好又不在家裡,不知怎麼辦才好,當時我心急如焚啊!就在着急的時候門鈴聲響起,他神奇般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把東西還給我了,還說了聲"對不起,不小心把東西給你帶走了,我要很久才會回來一次,所以馬上把你的東西給你送來".淚水瞬間打濕了我的雙眼……

  同學們,這種美德的精神,在我們祖國遍地都有,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那本《中華美德頌》讀後讓我深有感受,讓美德發揚光大,讓美德傳揚這個世界,人人為美德做出一份貢獻。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讓我們"頌"出我們曾經做過的美德吧!

  謝謝大家!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中華!談起這個名字,我心中就有一種濃烈的愛國之心!

  迄今為止,中華已有五千年的歷史了,這條歷史的長河仍然還在繼續的發展着。

  自古以來,"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為有這樣的傳統而感到自豪和驕傲。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應該繼續發揚這一傳統美德。一直以來,有許許多多尊老愛幼的事例,如春風一樣,感染着我們,打動我們純潔幼小的心靈。

  記得我國的開國元勛——陳毅元帥,即使自己做了元帥,可還是親自為自己體弱多病的母親洗衣洗褲,從來不要自己的下屬去做,難道他不是尊老愛幼的楷模嗎?

  古人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要尊敬別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造成尊老愛幼的淳厚民風,這是我們新時代學生的責任。

  子路,春秋末魯國人。在孔子的弟子中以政事着稱。尤其以勇敢為名。但子路小時候家裡很窮,長年靠吃粗糧野菜等度日。有一次,年老的父親想吃米飯,可是家裡一點米也沒有,怎麼辦?子路想到要是翻過幾道山到親戚家借點米,不就可以滿足父母的這點要求了嗎?於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嶺走了十幾里路,從親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噴噴的米飯,子路忘記了疲勞。鄰居們都誇子路是一個勇敢孝順的好孩子。

  大家還記得當年那個最美的媽媽吳菊萍嗎?是的,她就是當年那個自稱是:"路過"而救下了一名女童的平明英雄。7月2日,杭州白金海岸小區,兩歲女童妞妞從10層高樓墜落。這一瞬間,鄰居吳菊萍踢掉高跟鞋,伸出雙臂接住了孩子。這個發自本能的動作,令她當場昏迷,左手臂多處骨折,但也挽救了妞妞的生命。這驚險的一幕,感動了億萬人,網友們讚譽吳菊萍為"最美媽媽",更有人稱她是"英雄".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愛我們的國家,那麼,讓我們一起騰飛中華吧!展現中華的大氣特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