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美德頌》讀後感

《中華美德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中華美德頌》讀後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篇一:《中華美德頌》讀後感

  什麼是中華美德?美德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麼重要?為什麼要弘揚我們的中華美德?

  利用課餘時間我認真閱讀了《中華美德頌》這本書,發現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品德,精神和氣質的基礎,它並沒有一個特定的概念。中華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累積而成的。中華美德可以使我們生存的社會更加和諧,中華美德可以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中華美德還可以是人類的心靈更加純潔美好。

  以前經常聽別人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直不明白什麼意思,讀了這本書我領悟到其中的道理。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尊敬別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發揚我們偉大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這是我們新一代祖國花朵的責任。

  大家還記得,我們身邊的那個全國道德模範“臨汾最美女孩”孟佩傑嗎?八歲就負擔起生活的重擔,這是我們這個年齡無法想象的艱辛和困苦,十二年如一日照顧癱瘓的養母,這是許多成年人都無法做到的感恩和回報。她的有孝心就是不嫌棄、不拋棄、不放棄,用堅守釀造幸福讓我們十分感動,讓我們懂得了何為感恩,何偉堅強,何為愛的力量。

  我相信我們的中華美德會在我們的中華大地上永久傳承,世代中華兒女都會為之身體力行,讓中華美德響徹世界。

  篇二:幸遇《中華美德頌》

  黑龍江省海林市新安鎮中心小學五年一班 周燦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數學逐漸產生厭倦,每到數學課總是頭腦發脹,老師講課對我來說就像聽天書一樣,渾然一片,腦袋總也不開撬,課上跟不上,課下作業又總是錯題連篇。“智商低”、“腦袋笨”似乎和我聯繫到了一起。自卑感油然而生,對於一個爭強好勝的我來說每天真是度日如年,寢食難安,對學習失去了信心給自己判定不是學習的料。

  今年六月我有幸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中華魂”,主題教育讀書活動。學習了一個個身殘志堅的感人故事他們的動人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淚下。“中國阿甘”鄭心意兩歲時不幸患了扭轉痙攣性腦癱,上肢痙攣並向身體一側反轉,雙手不能彎曲,嘴巴肌肉歪斜,說話困難,走起路來身體搖擺扭曲。而他卻沒有向命運低頭為了說話和認字,他藉助電視劇播放時字幕,一遍一遍對照練習,為了學寫字,他用腳趾夾着棍棒在沙盆里不斷地比畫,憑着堅強的毅力,他不僅學會了普通話,還學會了用腳趾敲擊鍵盤打字,讀了他的故事不免讓我這個身體健全的孩子慚愧至極,想想自己在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鄭心意相比簡直不值一提,在學上如能有鄭心意這股韌勁,還何愁有什麼困難解決不了呢?從那以以後我每天在課上跟不上時,自己總是為自己鼓勁,心裡默念一個身患腦癱的人都能學會說話,寫字,我這個身體健全的人一定能攻破眼前的問題不要泄氣,說來也怪,問題就是在這樣不言棄,不放棄的態度中逐一解決了。短短的兩個月中,我不再自暴自棄,不再埋怨自己頭腦笨,遇到問題總是靜下心思考琢磨,多問多聽,漸漸地破解了一道道數學難題。老師見狀說我有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說我最近進步很大,我對數學的興趣也日漸濃厚,不再像過去那樣一遇到數學難題就打怵,深深地體驗到了“困難像彈簧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心情一下又恢復到了剛上學時那樣,整天快樂活潑,我的進步和轉變得益於學校組織的這次“中華魂”主題教育讀書活動,更得感謝《中華美德頌》這本書。書雖然已反覆讀了三遍,但每次閱讀都是一種鼓舞,每次閱讀都是對我進行了一次精神洗禮,我要將其珍藏於書櫃,讓那些動人事迹成為永久鞭策我成長的精神食糧。

  通過此次讀書活動,我切實感受到了“一本好書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這句話的深刻含義,真得是幸遇《中華美德頌》!

  點評:小作者原本是一個對數學失去興趣的問題生,對學習數學喪失了信心,而恰逢參加“中華魂”主題教育讀書活動,是書中的一個個故事增強了他的意志,使的思想有了很大轉變,數學成績直線上升。能將自己的真實感受、體驗一一寫出這是時下孩子很難做到的。

  指導教師:劉玉蘭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頌》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