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演講稿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演講稿

  1510班:張鑫 輔導老師:杜艷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傳承中華美德,爭做美德少年》。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文明,璀璨矚目;當我遨遊在書海里,那些鮮活的文字和故事又告訴我,如何做一名德才兼備的新時代少年!作為一名中國人,可以驕傲的事情有太多,但讓我感到自豪的還是我們的民族精神和傳統美德。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些耳熟能詳的語句傳遞着的是中國幾千來的傳統美德。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美德之間的傳遞亦是如此。就拿電視上常常出現的給媽媽洗腳的廣告,我們可以看到,小男孩正是看到了媽媽給奶奶洗腳,就去效仿,畫面溫馨又溫暖。也許他還不知道這是孝心,這是一種美德,但我們卻可以從中看到,美德就在身邊,可能有時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折射出的是美德的光環,讓人的心裡如沐春風。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傳承文明、踐行美德是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其實,文明美德可以體現在許多地方,既可以體現在小事上,也可以體現在大事上;既可以體現在個人上,也可以體現在集體上。小小的一個細節,或一個動作,都可以折射一個人、一個集體、甚至一個國家的榮譽,可見文明美德非同小可。與美德牽手,讓溫暖傳遞。中華美德頌演講稿。讓我們躬下身撿起地上的一片垃圾,用美麗的倩影裝點優美的環境;讓我們做一次家務,用汗水蕩漾開父母心底甜甜的微笑;讓我們為班級、學校貢獻一次力量,用無私的胸懷燦爛集體的榮譽;讓我們讓一次座位,用換來的讚歎為社會平添一串和諧的音符。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把文明美德深深地刻在心中,讓它得以凈化;不厭其煩地複製在行動上,讓它快些發芽;彼此美德的傳遞,彼此溫暖的傳遞,是一種美德的傳承,是一種文明的渲染。做文明少年,讓中華大地遍開美德之花!讓文明美德陪伴着幸福的我們,健康而快樂地成長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演講稿 範文推薦:

  •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傳承中華美德 爭做文明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