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一)

  夢境的亦真亦幻令人不勝驚嘆、唏噓不已,夢的飄渺、夢的美妙不斷地陶醉着夢中人,這種精神現象曾經令多少文人騷客為之神往,多少志士仁人為之奮鬥。正是夢的存在使我們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一個人、一代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只要懷揣夢想,不放棄希望,埋頭苦幹,努力奮鬥,終會一步步地讓美好的夢想變為動人的現實。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中國崛起。看歷史長河,載着興衰榮辱,奔流東去;聽時代號角,吹響復興強音,響徹雲霄。泱泱五千年東方大國,孕育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創造了不朽的璀璨文明。怎能不為偉大祖國驕傲,怎能不為偉大民族自豪。泰山奇絕壯美,崑崙莽莽巍峨,長江黃河奔騰千里,江南塞北萬千景色。橫亘萬里的長城昭示着民族氣魄。博大精深的浩浩文學顯現了民族骨骼。雖然也曾遭受苦難,雖然也曾遭遇挫折。但英雄的中華兒女不曾屈服,而是一直為了心中一代代綿延不息的中國夢而奮鬥,無數仁人志士為了國家命運不計生死,一心探尋救國之路。忘不了“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錚錚誓言。忘不了五四運動、一二九運動中為了國家的前途命運挺身而出的熱血青年。忘不了為了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而不懈奮鬥的一代代的建設者。正是在一代代的奮鬥中,我們的中國夢才能得以延續,我們的夢才能越飛越高。憶往昔,歲月崢嶸,看而今,滄海桑田。伴隨着改革開放的腳步,三十多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日的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顯着提高。“神九”直上蒼穹,“蛟龍”深潛萬丈。倫敦奧運再傳捷報,中國作家終摘諾獎,成就讓我們欣喜和自豪。我們正沿着正確的道路向著夢想前行。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環遊世界不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還能提高自己與人溝通能力,在有限的生命里豐富我的人生,具體的說,環遊世界可以欣賞到各地美麗的風景,領略各地的風土人情,品嘗到各地的美味,同時沿途,我會用相機和文字記錄下所見所聞,這一切的點點滴滴都會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記憶,讓生命更加精彩。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們應關心祖國和民族的命運,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繼往開來,為中國沿着社會主義方向前進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要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起來。我們要多關心時事,了解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特別是中國所處的國際環境方面的信息。我們要能夠心懷祖國,而不是僅僅紙上談兵、在文字上、在演講台上大發愛國之情,我們要付出實際行動。我們要時刻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順應人民群眾的需要,紮根基層,投身到西部,積極的到偏遠貧困地區支農等。積極培養自己地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投身社會經濟建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同時,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踏踏實實地打好基礎,積極迎接科技和知識經濟的挑戰。要順時代潮流而動,作時代的弄潮兒。我們要敢於挑戰時代、挑戰自我,要以強者的姿態於世。我們更要能夠實事求是的工作和學習。少說空話,多干實事。

  我需從大處着眼,小處着手,致力於自身的完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俗話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奮鬥則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我相信我通往未來的路不可能一路坦途,很可能遇到磕磕絆絆、崎嶇險途,甚至有時會找不到路的方向,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應該常懷自信,用勇氣和毅力克服這些困難。正視現實,但不為身於現實;保持幻想,但不沉溺於幻想。讓夢想在現實中跳一曲酣暢淋漓的舞蹈吧!奮鬥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堅持上好每一節課、積极參加每次課堂討論、認真完成每次作業,多讀幾本書、多和優秀的人交流、多向老師請教、多思考並把想法付諸於行動。我相信:只要把我們把每件看似簡單的事情做好,就一定不簡單;只要我們每個普通人都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中國夢”的實現之路定不會平凡。

  我應該珍惜這個機會,明確大學生的使命,吸取大學營養,充分的利用大學的條件好好培養自己,遇到壓力要經得起、遇到打擊要放得下、要懂得珍惜當下、善待自己、關心他人、感恩社會。我們不要沉湎在今天的平凡而不能自拔,雖然我們是平凡的但是我們可以讓平凡煥發光彩,攜着平凡追逐和超越夢想。世界因為有了我們這樣在平凡中超越夢想的人而煥發出蓬勃的生機。在平凡中超越夢想,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

  我真心希望我可以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中國夢的實現奉獻自己的才華。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當浦江的浪花搖落滿天繁星,點亮我們身後中國館敞開的門窗,我們在流光異彩的世博園裡,我的夢在長城上生長,這夢想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先的榮光,長城的腳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來吧!同學們!請打開心中最美麗的翅膀,這一刻讓我們一起飛向北京,在那萬里長城之上對話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

  今夜當世博園的燈光相逢長城的目光,我們要在這裡集合起所有屬於未來的夢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縱即逝的流星,也請關注它,也許哪一天就能觸發出新世界的曙光,請未來登上長城吧!一起收穫中國少年永無止盡的夢想,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要實現夢想,不單單要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需要同伴多給我鼓勵,給我幫助,理解,支持,也就是這份理解,支持,最終會實現我們的夢想。堅持成就夢想。

  人可有很多夢想,但是可能實現一個就足夠了,只不過是剛剛才第一步跌到了,為什麽就不願爬起來?明天總要面對,明天太陽還要升起,我們如果還想繼續走下去的話,那隻能換一條路。天空不留鳥飛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如果我們儘力了,卻依然抵達不了夢的彼岸,我們無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過,如果我們付出了,得到的卻不成正比的收穫,我們無悔,以為至少我們付出過,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

  小時候,其實變換夢想沒有關係,你需要的是不斷的去想,不斷地去想快樂的事情,其實夢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覺得這很現實,這你能做得到,但第二個是夢想跟眼淚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夢想離開了汗水的眼淚,那就變成亂想,空想。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三)

  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讓愛溫暖世界》。

  夢想這個經久不衰的話題,我相信在坐的每位都有自己的夢想,但夢想又不盡同:

  “為民除害,還人民公道”是少年包拯的夢想;“匈奴未滅,何以家為”,是年少英雄霍去病的夢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的夢想。

  雖然他們身份不同,地位不同,但他們都懷揣着一個夢,那就是中國夢,DD令祖國強大起來。

  我的夢想是什麼,大家不仿聽我說一則事例:我曾看過一則新聞DD某個城市一位老奶奶婚倒在了街上,路過的行人把那個地方團團圍住,可半個小時,卻沒有一個人敢把老人家扶起來,大家害怕被訛,害怕負責任。

  試想一下,如果當時你在場,敢不敢伸手,不定吧,估計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觀望一下,然後默默離開,事不關已,高高掛起。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那個倒在那裡的人是我們的親人,甚至是我們自己。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是什麼樣的心情。如果我們的親人就是因為這樣,而失去救治的最佳機會,離開了我們,我們又是什麼樣的心情,痛心中,恐懼啊!我不想我有親人就這樣離開我。可是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間是如此的冷漠,這樣的事情有一天真的發生在我們自己的身上,發瑞在我們親人的身上,我們又該怎麼辦,我們又能怎麼辦?再想想,如果就讓社會這樣發展下去未來中國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不想看到一個冰冷的中國社會,因為那不是我們想要的中國。所以請站起來,從我們這一代開始,面對別人的時候,我們要敞開心扉,我們能不能放下我們的心房,我們能不能寬容一些。

  三取氫銨、地溝油、瘦肉精……我們的物質生活已經因一些人的利益、物質上人裕望被污染了。如果說我們連精神世界都要無法保留,那麼我們還能剩下些什麼?看一看吧,至少在當今的社會上仍然有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追求。他們感染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最美的媽媽媽接住墜樓孩子的雙手,最美司機挽救乘客的那個剎車,最美新娘捐助災區的種種行為,不都可以感染我們嗎?他們正是在用自己的力量溫暖着社會嗎?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呢?也許他們的力量並不龐大,也許很微弱。但是,這樣的力量翅可以不斷地發光、以熱。這足以感染我們了,足以溫暖我們。這些人正是中國脊樑、中國的精神,中國的靈魂呀!

  “讓愛溫暖世界”正是年少的我的夢想。我們不是太陽,沒有辦法照亮整個世界,可是為什麼不去做一枚燭火溫暖一個小區域,從我做起,讓這一光芒傳下去,點然我心中的夢想。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