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中華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世代綿延,逐漸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因此,繼承和弘揚中華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代代相襲的優良傳統和歷史使命。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更有責任繼承和弘揚中華美德。幾千年來,我們勤勞聰慧的祖先們,以自身的思想和行為,塑造並不斷豐富了中華美德,留下了許多千古傳頌的道德楷模與經典範例。例如: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是每個中國公民應銘記於心的事情。可是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有些人對精神生活淡薄了、對社會的態度冷漠了,以至於把中華民族的美德——文明禮貌給遺忘了。

  有一天,我在站台等車,等車的人還真多啊!站台都擠滿了人,人們汗如雨下,也難怪,這麼熱的天,又要和這麼多人站在一起,空氣也會變的悶起來。忽然,一輛救星似的小巴緩緩地向車站駛來。車剛到站,只見等候多時的人們一窩蜂地擁到車門前,形成一道堅固的“人牆”。“嘩”的一聲,門開了,車上的人想開了閘的洪水一樣向下沖。一個要上,一個要下,兩股力量互相對抗,誰也不肯退一步。在我的前面有一個20來歲的小夥子,他像一條泥鰍拚命往前擠。他身後的人直往上擁,把車門堵得嚴嚴的。有的人把帽子擠掉了,有的人把紐扣擠掉了,最倒霉的是一些老弱病殘,想擠也擠不上的人。看到這種場面,我想:如果那個年輕人和老人是一家的,年輕人和老人是一家的,年輕人還會上嗎?

  像小夥子這樣自私自利的人還有很多,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懂得禮讓呢?為什麼人們總是不能和睦相處呢?大家捫心自問,胡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大家都做到了嗎?同學們,我們要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我們要明辨是非,在實踐中增長才幹,做一個有益於國家、民族的人,成為社會、家庭歡迎的人。讓我們再次大聲在把八榮八恥讀出來並牢記在心裡: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謝謝大家!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中國是一段歷史悠久的長河,中國是一棵5000年的大樹,中國是飛翔了千餘年的白鴿,中國是一種文化美德的精神。中國在五千年的歷史中傳揚着古老的文化和無盡的美德。中國,在人們心中是一個文明古國,更是一個美德大國。

  和平玫瑰,在中國常常綻放,心繫天下,美德是沒有止境的。1944年美國的飛行員欣斯德爾在中國東北被逼降落。在無依無靠之際,是中國人民救了他,還是那份美德,在吃不飽穿不暖的戰爭年代里,在中國人民的幫助下,跋山涉水,穿過敵佔領區,勝利到達延安……欣斯德爾非常感動,可惜去世了,他的夫人來到中國,送出"和平玫瑰"……看來美德並不是中國人民才有,美德住在世界人民心中。

  愛崗敬業,鞠躬盡瘁,公正無私,從始至終。在中國有一位公正的法官宋魚水。讓人贏得堂堂正正,輸的心服口服,即使有親情的案件中也大公無私。"辨法析理,勝敗皆輸"是宋魚水不斷追求的工作目標。宋魚水是我們的楷模,也是一種美德,他的美德在於"公正司法,一心為民"。做出不平凡的成就,求真求實,以人為本。

  尊老愛幼的謝延信,上有七旬老母老父,身患重病,下有小女和呆弟弟,完全有機會放下這擔重任的謝延信,卻毅然挑起這份重擔,責任。常常吃不飽,穿不暖,早出晚歸的幹活,照顧老人小孩不離不棄,這種苦差,是很難有人擔起這種責任。謝延信的這種尊老愛幼的行為令人催淚而下,肅然而敬!

  告訴大家,我曾經也得到過一種美德,平凡但令我非常感動。一次我把手機、鑰匙、眼鏡放到一位朋友的包里,叮屬他說暫時放一下,玩着玩着大家都忘記了,直到第二天才想起東西還在他的包里。一問他去重慶了,我爸媽剛好又不在家裡,不知怎麼辦才好,當時我心急如焚啊!就在着急的時候門鈴聲響起,他神奇般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把東西還給我了,還說了聲"對不起,不小心把東西給你帶走了,我要很久才會回來一次,所以馬上把你的東西給你送來"。淚水瞬間打濕了我的雙眼......

  同學們,這種美德的精神,在我們祖國遍地都有,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那本《中華美德頌》讀後讓我深有感受,讓美德發揚光大,讓美德傳揚這個世界,人人為美德做出一份貢獻。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讓我們"頌"出我們曾經做過的美德吧!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中華是禮儀之邦,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文明禮儀、個人修養的民族。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承載者、傳播者,有責任、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使照耀中華數千年的文明之光在當代中國熠熠生輝,發揚光大。

  文明禮貌文明禮貌就彷彿一棵小樹,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每個人都不可缺少的。講究文明禮貌,不僅能給他人帶來和諧、美好的感覺,也讓自己的心頭感到無比愉悅與溫馨。每天早晨,迎着和煦的微風來到學校,親切地對老師說一聲“老師好!”,讓文明伴隨着我們;吃完東西,把包裝袋、紙屑隨手扔進垃圾桶,不使它隨風飄舞,讓文明伴隨着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不講髒話,談吐得體,讓文明伴隨着我們……然而,雖然我們從小接受着文明禮儀的教育,幾乎每個人都能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仍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現象:在一些公共場所內,明明牆上貼有“禁止吸煙”的標語,卻仍有人在吞咽吐霧;大街上,有人明明離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遙,卻仍隨處亂丟,任垃圾在風中“舞蹈”;校內校外,都能聽到有人開口便說髒話的聲音……大家可曾想過,在我們“吞咽吐霧”的同時,也把我們的文明和涵養吐走了;在我們隨手亂丟垃圾的同時,也丟走了我們的清潔和風度,在我們隨口罵人時,也罵走了我們的尊嚴和人格。文明的社會,更需要文明的我們。讓我們從今天起,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處處都開滿文明之花!

  傳統美德從古至今,中華五千年歷史中孕育的傳統美德,一直為各國人傳頌,是大家紛紛學習的對象。唐代書法家柳公權少年時就寫得一筆好字,但一位老者告訴他,有人用腳也能比他寫得更好,柳公權心裡不服。經過親眼所見后,他終於能夠虛心向人求教,明白了不能驕傲自滿的道理。楊善洲爺爺退休以後,主動放棄進省城昆明安享晚年的機會,紮根施甸縣大亮山興辦林場,一干便是20個春秋,他帶領大家植樹造林7萬多畝,林場林木覆蓋率達87%以上,把昔日的荒山禿嶺變成了生機勃勃的綠色天地,使當地惡劣的自然環境得到明顯改善;修建18公里的林區公路,架設了4公里多的輸電線路,使深居大亮山附近的村寨農戶,通電通路。楊善洲爺爺一心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帶領百姓在貧瘠的家園播撒幸福的種子。他以一生的忠誠和執着,守衛着大公無私、艱苦奮鬥的精神高地。他的事迹,無疑是“無私奉獻”最完美的詮釋。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優良傳統的民族。我們要把中華的傳統美德延續下去,並把它發揚光大!

  讓我們一起攜手,一起講究文明,發揚美德,讓五千年的中華之星永遠閃耀,讓“禮儀之邦”這個美稱,永遠掛在中國的頭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華魂美德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