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中華美德故事》中的《一諾千金的季布》一文,文中介紹了秦末有個人叫季布,她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還流傳着這樣的諺語:“得黃金萬兩,不如得季布一諾。”(這就是成語“一諾千金的由來”)。後來他得罪了汗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但沒有被重全所迷惑,還冒着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錘使他免遭殃。

  讀完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做人要誠信。有一次我買了一本書宇宙之謎的書,下課了,有很多人圍在我的身邊看這本書,我看完了這本書以後,洪倩倩圍着我說:“求求你借給我看看這本書,我保證過了一個星期就還給你。”我看她可憐兮兮的樣子,就答應借給她了,並對她說:“一個星期以後一定要還給我的哦。”洪倩倩說:“我一定會還給你的。”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問洪倩倩要書,洪倩倩說忘帶了,我很生氣的告訴她,再過一個星期一定要還給我,不然的話我以後再也不借給你書了,你這樣不守信的話,人家也不會借給你的。

  做人一定要守信!

  篇二: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近日,我讀了(中華美德故事)這本書,它向我講述了許許多多歷史人物的美德故事,非常引人入勝,它既長我的歷史知識,又使我深深的受到教育。這本書共有八個篇章,68個故事,有愛國篇,自強篇,正直篇,勤學篇,友愛篇,誠信篇,機智篇,重孝篇等中華傳統美德。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出現了許許多多可圈可點的歷史人物。書中(勤學篇)講述了一些歷史人物勤學苦學練,刻苦讀書的故,深深的印象最深的是孔子,他是個大思想家,教育家,也是一個謙虛好學的學生。他向師暗自學琴,同一首曲子,他不停的練呀練呀,連續幾個月,從清晨練到深夜,手指尖都磨出血了,最後終於領悟到樂曲的的深奧之中,連老師也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戰國時期的蘇秦每天讀書讀到深夜,倦意襲來時,就命拿起鎚子很扎自己的大腿,他勤奮苦讀,是學業大進,終於說服了六國之君,當了宰相,勤奮大學者匡衡鑿壁借光,等等。讀了這些故事我從中知道了一個道理;只有勤奮苦練付出艱辛的汗水,才能獲得成功!我以後一定要好好讀書,做一個勤奮好學得人。

  篇三: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我認為中華美德主要包括:誠實守信、善良仁愛、勤儉節約、堅韌勇敢、勤勞實幹、謙虛好學、正直真誠、孝敬父母、尊重他人。

  書中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孔子遇採桑娘。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孔子到了陳國又冷又餓,陳國的皇帝讓孔子拿針線穿過九曲明珠,九曲明珠就是珠子中間的孔彎彎曲曲的拐了九道彎,孔子怎麼也穿不過去,最後還是請教的採桑娘。

  孔子是位非常有學問的人,但他不恥下問,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懂得東西,再有博學的人,也有自己不明白的事。不知道不知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還不向別人請教。

  我特別佩服孔子的一句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應該學習“孔子拜師——不恥下問”!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