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一)

  升起來了,升起來了,升到萬眾矚目的高度。

  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蕩。

  升起來了,萬物在這個高度里陶醉!

  多麼鮮紅的高度,尊嚴從這裡獨領神州風騷,太陽就在燦爛里陪伴……

  多麼有力的凝聚,自信從五角星的光芒中笑傲風景,萬物就在激情中生長,自信愈發堅強起來……

  多麼豪邁的情懷,期待從這種浪漫中孕育美好,龍的傳人在佇立守望,期待愈發堅韌起來……

  升起來了,升起來了,升起世人驚嘆的目光。

  這鮮艷的五星紅旗喲,獵獵飄揚着半個世紀的輝煌,展示着神州風采!

  面對國旗,山,站起來;水,活起來;天,闊起來!

  面對國旗,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着國旗下的路向前延伸。

  飄揚的國旗啊,您是我晝夜難眠的情感……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祖國》。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山川秀美,氣勢磅礴的國家,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懷孕育出一個偉大的民族——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一個創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燦爛文化的民族。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和天安門廣場上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了。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希望。

  改革開放30年來,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中華民族從未有過像今天這樣,以站起來,富強起來的英姿,贏得國際社會的尊敬。中國人民從未有過像今天這樣意氣風發,精神振奮,對前途充滿信心。中華兒女無不從內心發出深情的歡呼:祝福你,偉大的祖國!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數以萬計的生命瞬間被掩埋。但是在各級政府的領導下,全國軍民萬眾一心,團結協作,終於打贏了這場抗震救災戰爭共產黨的英明決策,億萬中華兒 的團結奮鬥,讓年輕的共和國穿越61周年,像一條巨龍在騰飛!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一定要胸懷祖國,勤奮學習,努力 掌握現代科學技術,爭做有理想,有道得,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一定要繼承和發揚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奮力拚博,力爭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辛勞,把偉大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最後,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三)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着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四)

  記得剛上學的時候,我總是羨慕的望着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揚的紅領巾,老師告訴我們,"她是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終於有那麼一天, 一面小小的紅旗,掛在了我的胸前,在鮮紅的少先隊旗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我深深知道:這個敬禮代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鮮艷的紅領巾將伴隨着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鮮艷的少先隊旗指引着我們"學雷鋒、做好事".

  漸漸地,我們長高了、長大了。知道了,長江、黃河;知道了,紅旗象徵著祖國的光榮和夢想;知道了,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 每當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時,我的心情都無比激動。祖國啊,媽媽,媽媽啊,祖國。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時此刻,是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在這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母親呀,你曾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你曾凝結着多少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奮鬥。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同學們!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洲六號即將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曾經的民生凋敝,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十一國慶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