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行,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學生喜歡,家長滿意,學校認可》。

  大學畢業后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仍無法給自己定位,甚至經常在痛苦的掙扎。我到底選擇什麼?我喜歡什麼?我該何去何從?最後我卻毅然選擇了老師。很多人不願意當老師,因為老師窮,做的工作很瑣碎,起得比別人早,睡得比別人晚,還要把整顆心撲上去。當真正走上三尺講台時,面對一個個活潑可愛的面孔,面對一雙雙如饑似渴、探寶求知的眼睛,我總是一次次默默地告訴自己:要努力,要加油,要成為深受學生、家長愛戴的好老師。就這樣“學生喜歡,家長滿意,學校認可”成了我從教后的夢想與追求,也成了我從教以來默默堅守的信念。這個信念就像一盞燈,時時引導我。我並不想表現出自己有多麼高尚,事實上我有着很多虧欠。但我既然選擇了,就無怨無悔。

  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村小學教師,我的夢想首先是讓學生喜歡。我們都是從學生過來的,學生都很討厭偏心的老師,老師應該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一名優秀的老師之所以受學生歡迎和尊重,很大程度是因為這位老師不偏心,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能夠一碗水端平。高爾基說過:“如果誰愛孩子,孩子就會愛誰;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孩子。”老師不應該只關注那些成績好的學生,對待調皮的、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在他們身上花更多心思,多想辦法去幫助他們。這樣學生才會喜歡你。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在課堂上,教師作為知識的傳播者,課後應該是學生的朋友和知己,師生只有建立起和諧融洽的關係,一個生機勃勃的學習氣氛才會形成,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不知不覺的掌握了新的知識,學生在學習上才會願學、樂學、想學、愛學。我也一直在反思着自己的每一堂課,講解知識是否到位課堂管理是否有效,在盡自己最大努力去改進去完善我的不足,常常請教老師們,讓那些先輩們進行指導。我在努力朝着,讓學生在快樂中學到知識的同時更愛上學習和在學習中喜歡我。

  隨着社會的發展,家長對孩子教育問題的關注程度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對我們小學老師的教育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讓家長滿意、讓家長信任也成為了一個教師的重要準則。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作為小學教師,教育的基礎工作者,就要擁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尊重每一位學生,無論他是乖巧的小精靈,還是不能飛翔的醜小鴨,都應平等對待。用母親一樣的細心、耐心、責任心和寬容心去呵護每一個稚嫩的孩子,家長才會滿意。

  我這幾年帶的班級,幾乎都以民工子女為主。這些孩子的父母很多都到外地打工了,他們成了留守的花朵。因為父母在外工作,因此,很多都缺少父母良好教育。因此很多孩子的行為習慣不那麼好,總要犯這樣那樣的錯誤,而且屢改屢犯。這時我會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他們,並我不厭其煩的與家長打電話,以獲得對孩子教育的最好方法。同時,我還非常重視家長所提的意見,一發現自己有什麼做的不夠理想的地方,及時改善,爭取給家長一個滿意的答覆。

  教師要想讓教育取得持續性的效果,還必須與家長合作。教師和家長之間只有雙方像一個團隊一樣齊心協力,才能讓教育取得成效。教師在面對家長的時候還要能夠拋開個人的情感因素,和家長進行推心置腹的溝通交流,採取各種措施,努力拓寬溝通渠道,經常採用電話聯繫和上門家訪等形式,儘可能的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生活情況,讓家長建立對教師、對學校的信任感。其實,要做一個真正令家長滿意的教師任重而道遠,我所做的還遠遠不夠,但是我會朝着這個目標奮進,希望通過我的努力,爭取成為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 只要我們用民主去營造和諧的環境,用智慧去啟迪懵懂的思想,用愛心去滋潤枯竭的心田,用真誠去化解無端的猜忌。那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的家長們,對我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俗話說:“干一行,愛一行”,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就要以極度熱情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工作。老師是學生的教育者、組織者和領導者,也是學生學習、生活的引路人。此時此刻我深深地體會到,理念的轉變和堅定的夢想,能給予自身強大的動力,有了這種動力,在行動中才會有收穫。只有做到了讓學生喜歡,家長滿意,才會得到學校、社會的認可。

  曾幾何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已成為辛勤園丁的格言。教師這個職業雖然平凡,但不平庸,每一點一滴都令人敬仰。只要我們尊重自己的工作,忠誠的對待自己的工作,我們依然能夠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才不愧於陽光下最光輝的職業。“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沒有達不到的目標,只要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我的中國夢——學生喜歡,家長滿意,學校認可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二)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着,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20**年,沒有什麼比“中國夢”一詞更令世人矚目的了!因為有了夢想,中國變得飛揚光鮮;因為有了夢想,中國變得無比厚重。什麼是“中國夢”呢?中國夢視野寬廣、內涵豐富,中國夢是解放夢、和平夢、民主夢、自由夢、建國夢;中國夢是公平夢、改革夢、小康夢、強國夢;中國夢也是上學夢,就業夢,安居夢、致富夢。而我的中國夢則是一個美麗的教師夢。

  小時候,當我看着老師在講台上奮筆疾書,聽着粉筆劃過黑板的聲音,我就夢想着長大后做一位人民教師。在成長的道路上,這個夢想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長大后,當我站在三尺講台上面對着着一張張稚嫩的臉龐,又一個夢想在我的內心滋生DD做一個美麗教師。“美麗”是我們人生的追求,那麼教師追求的美麗是什麼呢?美麗教師張麗莉奮不顧身救學生;美麗教師孫影在現實金錢與利益的誘惑面前,她依然堅守在大山深處,固守着自己的精神家園與夢想;美麗教師任影用堅守,詮釋着教師的職責,哺育着祖國的未來,讓希望在田野上茁壯成長;美麗教師庄巧珍三尺講台,成了她戰勝病魔的力量源泉;孩子的笑臉,就是驅散她心裡陰影的陽光一個個美麗教師用生命澆灌出了一朵朵美麗教師之花,這一朵朵花開在我們每個教師的心中,為我的夢想指引着方向。

  在我的夢想之旅中,我追求着美麗的課堂藝術。美麗不是作秀之美,而是踏踏實實的教風。因此我求知若渴地閱讀了很多教育教學的書籍,吸取教育教學的精華,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逐漸形成自己“生動活潑、紮實創新、聲情並茂”的教學風格。我想,這樣的課堂是美麗的。有了美麗的課堂,也就活出教師的瀟洒,點燃了美麗的人生。

  同時,我也追求着美麗的育人藝術。着名的教育學家陶行知先生說過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我注重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育人的藝術,去教會學生做一個“真人”。而我又深深地懂得“教師就是一本教科書”,我時常以此來提醒自己,以身作則地教會學生怎樣做人。我相信,這種美麗的育人藝術會隨着我潛心的追求而更加動人!

  我追求着美麗的愛。愛與被愛都是美麗的,“全心全意愛學生”的蘇霍姆林斯基讓我學會了用愛去教育學生。法國思想家羅曼羅蘭說:“要散布陽光在別人心裡,你自己心裡必須得先有陽光。”面對學生,我總是懷着一顆溫柔、寬容與充滿陽光的心。給學生美麗的愛,也給了我一雙飛向夢想的翅膀。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我願做那不斷燃燒的蠟燭,消耗着自己,照亮少年前進的道路;我願做那的粉筆,散播着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少年;我願做那堅固的梯子,讓少年們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

  我希望我的美麗之夢能幫助着每一個少年健康地、快樂地成長。我希望每一個少年都能實現他們的美麗之夢。我希望我的祖國永遠的美麗、強大!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三)

  夢,是少年獨上西樓的尋覓;

  夢,是伊人在水一方的思緒;

  夢,是被風初始化的某種風格;

  夢,是帶着茉莉花香的咖啡;

  夢,是一首清麗而耐人尋味的童年歌謠。

  中國的孩子,都上過一堂相同的語文寫作課,主題再熟悉不過,那便是——我的夢想。課上,孩子們都對自己的“豪情壯志”侃侃而談,時日久遠,那些曾經的夢想已慢慢演變成歲月里的泡沫,退變成兒時稚氣的回憶。

  我,也曾在這課堂上放飛過自己的遐思,五彩各異的夢想,唯獨缺了“教師”。

  細想起來,我的爺爺是一名人民教師, 16歲從教,我聽爺爺說,那時做教師很艱辛,家裡環境不好,每天學校分發的肉和菜,他都留着,帶回給兒女,中午就吃從家裡帶去的紅薯,有一次,早上去學校上課,半路在河裡洗紅薯,竟掉下河去;白天走着十幾里山路去學校上課,放學回家還要承擔著承重的農活;不過那時的學生卻很上進,淳樸,學業優秀,不叫人擔心,現在算來,爺爺也算桃李滿園了。

  爺爺從教生活很苦,不過每每提到過往,他都有掩隱不住的自豪和滿足,在他看來,那是一段辛酸並幸福着的歲月。

  爺爺對後代寄予了深切的期盼,他說:“總想着有人能延續他的教師夢。”可惜父輩們並不如他所願,學業不理想,唯有姑姑在爺爺的勸說下做了代課教師,她是一名優秀的教師,曾受過很多的讚譽,不過,幾年後政策下來,離開了教師崗位。

  看着爺爺滿屋滿牆的獎狀,兒時的我對未來依然懵然不知,從小學到大學,也不止一次聽爺爺訴說著他心底那個由來已久的“夢”,可我對“教師”這個職業似乎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感。

  只是我並不知道的是,夢之伊始在爺爺的期盼中已日漸萌芽。

  20**年,我大學畢業,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父親的提及下,我參加了金堂縣特崗教師公招考試,就這樣開始了我自己的“教師”路。

  2年的特崗教師服務,給了我太多甜蜜的回憶,第一次講課、第一次與孩子心靈的對話、第一次與家長的溝通、第一次與同事的探討、第一次外出學習、第一次磨課。

  這種種經歷總在我徹夜輾轉的思忖中日漸清晰、深刻,“教師”就這樣刻入我的生命,成為我不可割捨的一部分。

  特崗服務時間就在這點點滴滴中流逝,當服務期滿,心中酸楚難耐,想着即將結束的我的教師生涯,想着即將分別與我相處兩年的孩子們,我的心情總被灰色佔據。猶記與孩子們分別時,他們流下的淚水、寫下的字句,留給我至極的心痛。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教師”已不知何時悄無聲息地成為我心底最真最想留住的“夢”。

  原來,夢之伊始不在兒時的課堂,不再茫然的追逐歷程,竟在即將離開的瞬間!

  結束是另一段新的開始,有了信念的支持,執着便有了方向。20**年我順利進入一所私立小學,在那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環境,我從更深的層面了解了“教師”職業,在壓力與挫折的歷練下,我已揭下那層懵懂的面紗,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更加地堅定而成熟。

  20**年,當我再次回到金堂這個考場,內心充斥着複雜的情感,但我清楚的知道這一次我懷揣着的是篤定的信念。

  我回到了這片土地,這方三尺講台,這兒有熟悉,有親切,有不變的童真,只是我有了許多的不同,3年的歷練,造就了一個嶄新的我,少了往日的稚嫩、陌生,多了一份自信、獨立。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小收穫。

  前不久,一個一年級的孩子手捧着一張卡片來到我身邊,眼裡滿是認真:“老師,我送您一張心愿卡片,您把您的夢想寫下來,貼在我們的心愿牆上吧!”

  就那一瞬間,我的心裡竟然有了些許悸動,原來,我又回到起點,回到了夢之伊始。我想告訴那個純真的孩子,我正在夢之伊始翹首以待,我離那個“夢”的真諦還有一段好長好長的距離。

  而今,夢之伊始對我而言有了新的意義—新生命的誕生。

  我已將為人母,“為師”、“育人”早已成為我生命的主旋律,多少幸福多少期待在其中,而我也將在這夢之伊始靜靜等待,靜靜思索,一步步靠近那“夢”的真諦,譜寫出一曲屬於自己的華麗詩歌。

您正在瀏覽: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