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9月份的節日很多,有剛剛過去的教師節,也有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其實,還有一個特別的日子更應該讓我們記住!你知道是什麼日子嗎?那就是9月18日,那一年這一天發生的事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九一八事變!什麼是九一八事變呢?高年級的同學也許知道,那就是:

  83(1931)年前的9月18日的深夜,東北軍的士兵們被一聲爆炸聲驚醒,日本關東軍轟炸了瀋陽柳條湖附近的一段鐵路,並誣為中國軍隊所為,以此為借口,轟炸了東北軍駐地北大營,佔領了瀋陽城,半年之後,東北三省全部淪陷。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不能忘記的國恥。

  從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到1937年的盧溝橋事變,再到1945年的抗戰勝利,整整用了14年的時間!在這14年裡,當時只有4.6億人口的中國,卻用了3500萬鮮血和生命才換來這抗戰的勝利!高年級的同學也許知道4.6億和3500萬的比例!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日本,一個面積只有40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00多萬的小小的島國,竟有那麼大的野心侵略我們面積有960萬平方公里,人口4.6億的中國,況且侵略的還不止中國!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思考啊!

  即使是現在,也有很多值得我們思考的地方。日本戰敗后的今天,經濟騰飛了,國民素質也提高了。我們家裡用的很多電器,小汽車都是日本生產的。在一次中日學生交流活動上,其中有一個項目是孩子徒步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日本的家長把孩子放在出發地就到目的地去等待,而我們的中國家長,卻一路跟在孩子的後面,幫他們背背包,幫他們擦汗,遞水給他們喝,一路上照顧得無微不至。這樣的做法不能不引起我們的家長和我們的同學思考啊。在餐館,在公共場合,說話聲音最大,留下垃圾最多的,人家一定會說是中國人!

  同學們,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不是為了什麼,只是希望我們時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自強自立自愛,才能傲立於東方,傲立於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紀念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