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喜日子,舉國歡騰。

  永遠的愛人啊,看,全中國正以春天般明媚的心態為您慶祝65周歲壽誕呢。在這裡,我要以滿腔真誠為您獻上火紅的玫瑰。

  俯首沉思,坎坷幾多。

  曾經,您好似一頭睡獅。在被欺侮的歲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聽任了歲月的磨礪,但又不為之低下身軀。您經歷了太多太多,經歷了痛苦的洗禮,也經歷了奮鬥的欣慰;經歷了成功的喜悅,也經歷了等待的寂寞。但不管怎樣,您是英雄。"雷霆之所擊,您無摧折,萬鈞之所壓,您無泯滅"!

  因而,在您65歲誕辰上,我要為您獻上65朵玫瑰,讓每一朵玫瑰承載您的歷史與記憶。

  手起琴響,春雷轟鳴。

  聽,您的一顰一笑,就是一首《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鮮血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再聽,一聲春雷,為您展開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擊得遍體鱗傷。您終於醒了,這一醒便註定了千年的美麗!

  您的鮮血使荊棘開花,您的激情就像向日葵永遠朝着太陽生長……

  今天,您是快樂的,我們是幸福的!

  因而,在您65華誕上,我要為您獻上65朵玫瑰,讓每一朵玫瑰珍藏您的美麗與笑容。

  風華正茂,揮出大手筆。

  三疊九折,歲月無痕。歷史永遠是歷史。

  我們與您一起*着傳統農業走了2000年,20世紀的最後20年裡,我們與您終於開始了現代化的歷程。20與2000無法比擬的速度。您的巨變讓世人刮目相看,世界銀行《2020年的中國----新世紀發展的挑戰》研究報告中這樣誇您說"中國只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就取得了其他國家用幾個世紀才能取得的成就!"

  歷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親眼目睹了您的成功,自豪與自信。港,澳的回歸,標誌了西方對亞洲殖民統治的徹底結束。2008年的"綠色奧運",更是體現了您的經濟實力與國際地位。

  21世紀里,我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為您"研墨","蘸筆",您潑墨而下,乘興而起,在天地間筆如行雲,鋒似蛟龍,揮寫着永遠的明天。

  因而,在您五十五歲生日的宴會上,我要為您獻上五十五朵玫瑰,讓每一朵玫瑰呼喚您的未來與希望。

  永遠的愛人,永遠的玫瑰。

  "碧海青天夜夜心",我要為國慶獻禮,獻上永遠的玫瑰。我要與親愛的祖國一起去追溯,追溯"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更多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一

  推開窗戶,我呼吸空氣的清新;扒開泥土,我測量大地的體溫;打開課本,我聞到漢字的芳馨;祖國啊!我聽到你前進的足音…歲月長河淌過浸透血淚和屈辱的歷史,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我想起了祖國DD母親,那位養育了我57年的母親。

  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僅是緬懷黨的光輝業績,更重要的是着眼未來,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要肩負起黨和祖國人民的重託,重塑着東方巨龍的雄姿。我們說肩負的歷史重任,是何等偉大,何等光榮,何等艱巨啊!我們是成長中的一代,新世紀祖國建設,離不開青年一代的創造和奮鬥!努力吧!新世紀的寵兒,把我們的青春,把我們的生命,把我們的一切都獻給黨,奉獻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仿如一道曙光劃破夜空,在東方閃爍。中國革命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彈指一揮間"85年過去了,舊中國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為歷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機勃勃。一片繁榮的景象。昔日的窮鄉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穀滿倉:昨日的茅檐瓦舍,以被今天鄰里高樓說取代……

  岳飛精忠報國,死而後已,蘇武可以忍辱負重,牧羊風雪:霍去病可以為將報國,有家不還;譚嗣同可以去留肝膽,笑傲刀叢;孫中山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聞一多可以拍案而起,激情演講……循着歷史的源頭,走到今天,我們不難發現一部中國史,其實就是一部愛國史!

  19世紀,俄,德,法,美,日,澳,意,英八國聯軍罪惡炮攻過的圓明園,浴火屹立百年不死的圓明園。曾經恬淡秀美的武陵秋色在哪裡?那曲橋塔影的平湖秋月在哪裡?那笙歌管樂的宴樂生平又在哪裡?

  當年的腥風血雨正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漸漸淡漠。千百年來的文明教導我們的忠孝禮儀,放眼未來,不計前嫌。然而,此刻的平靜,此刻的健忘,此刻的冷漠,意味着更大的背叛。是的,我們可以心平氣和的談論日本出了個東史郎,為澄清歷史而奔走,我們也可以大談日本商業文明,接納豐田,松下,東芝。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可以忘記半個世紀前的屈辱的歲月,忘記半個世紀前國土的淪喪,忘記半個世紀前同胞的血淚,正如二戰結束后,遠東軍事法庭的中國法官梅汝敖所說:"我不是復仇主義者,我無意把日本帝國主義欠下的血債寫在日本人民的賬上。但是,我相信忘記過去的苦難可能招致未來的災禍。"

  57年的風風雨雨,57年的勵精圖治,欣看今天,我們擁有的是豐碩成果。回顧昨天,是斑斑的血痕。倭寇的賊船曾侵擾過的沿海人民;英國侵略者有鴉片。大炮敲開了中國大門;八國聯軍飛揚跋扈,列強們瘋狂搶掠我奇珍國寶;圓明園在獸蹄下灰飛煙滅,日本鬼子燒殺搶掠,肆意踐踏我錦繡山河,國民黨反動派統治下的舊中國,老百姓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黃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國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奮力抗爭。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浴血奮戰,最終打敗日寇,推翻了蔣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國。

  記得40多年前美國總統杜魯門曾預言:無論任何人中國人民的溫飽問題。4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的糧食產量躍居世界首位,徹底粉碎了這一謬論!"‘兩彈一星’的成功,葛洲壩的建成,南水北調的設想……我們的體育更是突飛猛進,許海峰的槍聲,破石天驚;中國女排五連冠光照千秋,乒乓球健兒們橫掃千軍,囊括眾多獎項。‘東亞病夫的恥辱,被中國人民血洗乾淨。香港。澳門的回歸,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的統一,強盛。真是雄獅奮起東方。傲視天下。這一切一切都證實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的實力在日益提高。

  面對台灣問題,我想起了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那淺淺的天河定然不甚寬廣,那隔着河的牛郎織女定然能夠起着牛兒來往……我也敢大膽的預言:那淺淺的海峽定然是不堪寬廣,那隔海的同胞定能骨肉團聚。"

  歷史在前進,民族在壯大,中華在崛起!愛國主義不是高深莫測的哲學,而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柱,是一個人對故土最基本的感情,是一個文明人最起碼的道德修養。當然,我們的祖國如今盛事太平,不需要我們去咬斷手指,以感頑主,不需要我們衝鋒陷陣,浴血沙場,但我們的國家還需要建設。因此,今天的愛國主義雖然不需要流血,卻需要我們流汗,需要那種勇於奉獻的精神。

  朋友,請告訴我,祖國是什麼?

  祖國是長江,祖國是黃河,祖國是東海的晨曦,祖國是南湖的碧波。祖國很大很大,他有960萬平方公里的總和;祖國又很小很小,他印在我的心上,托在我的舌尖。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鋪開廣袤的土地,我們描繪春色,濃濃地舒展枝葉,燦燦地開放花朵;織婆裟的葉影裝點祖國山河……

  要我說,不管對於哪個國家、哪個民族來說,祖國都是一種魂,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種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縈夢繞、日牽夜掛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爭輝的魂!而我們,跨世紀的青年們,手挽着手,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中國人們,便是那巍巍國魂下永不變心、永不褪色的赤誠!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二

  同胞們,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紀念這一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

  60年前那場決定世界前途命運的偉大勝利,永遠銘記在所有愛好和平與正義的人民心中。我們隆重紀念那場偉大勝利,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更好地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事業,更好地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全體同胞團結奮鬥的結果,也是中國人民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國人民並肩戰鬥的結果。中國人民為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感到驕傲,也為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感到自豪。

  在這個莊嚴的時刻,我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向全國參加抗日戰爭的老戰士、愛國人士和抗日將領,向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建立了卓著功勛的海內外中華兒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援和幫助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外國政府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那場威武雄壯的反法西斯戰爭中,無數勇敢的人們為了勝利獻出了寶貴生命,他們的英雄業績永載史冊,他們的英靈永垂不朽。我提議,全體起立。向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向慘遭侵略者殺戮的無辜死難者,默哀!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三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您們好:

  我叫張秋旋,是一個活潑快樂的三小女孩,我的快樂來源於爸爸、媽媽、老師的愛,更來源於我成長在祖國和平的藍天下,誰能想象出在伊拉克戰火下我的同齡人有快樂無憂的童年呢?

  明天將迎來我們偉大祖國六十歲的生日。翻開中國的近代歷史,我發現我們幸福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怎能忘記百年前,炎黃子孫在帝國主義的侵略鐵蹄下,處在水深火熱、饑寒交迫之中,"三毛"、"小蘿蔔頭"的故事讓我流淚。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取得了勝利,建立了新中國。五十五來我們偉大祖國發生着日新月異地變化,當行天飛人楊立偉叔叔飛上太空,當2008北京奧運會上51次國旗升起,誰不為祖國的變化感到自豪呢?

  我們的祖國像一輪東升的旭日,噴發出萬丈光芒,但他還很年青,是發展中國家,同世界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差距。我們21世紀的青少年學生,肩負着使祖國繁榮昌盛的重任,我們要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學好知識,長大才能更好報效祖國。

  啊!祖國我愛您,我要用我的力量來建設您!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四

  就是我的祖國,美麗而富強。在鋪滿大地的鮮花中,在蓬勃生長的松柏下,在滿天朝霞的旭日光輝里DD我貪婪而莊重地讀着您。

  您是一本書,是一本橫貫天地地巨卷,記載着孔子"修身。治國。平天下"的吶喊,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陳詞;也留下了岳飛"精忠報國".林則徐"虎門禁煙"的壯舉和少年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錚錚誓言……這些閃亮的文字象日月一樣照耀着中華民族每一個自強不息的心靈。

  讀着您,我再一次感受到您"縱有千古,橫有八荒"的宏偉與遼闊。您記載了太多驚天動地地滄桑與沉浮DD恥辱地賣國條約在您的字裡行間刻下了疤痕;侵略者帶着帝國主義的塵埃踐踏過您的美麗;十年的政治動亂也曾使您的雙腳變得沉重緩慢……正當我嘆息。悲傷並為您深深擔憂之時,您又一次堅強地站起來了,在"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歡呼聲中,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下,在香港和澳門回歸的歡聲笑語中,在"神州五號"順利升上天的喜悅中,在雅典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中,您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我還看到了一位樸實。從容的老人用"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發展才是硬道理"的畫筆描繪出宏偉藍圖:"經濟以年均百分之九點八的速度增長,中國以穩居世界綜合國力前六位並繼續向前邁進。"這一切多麼令人振奮,多麼使人倍受鼓舞!還有什麼比擁有繁榮富強的祖國更令人神往令人自豪與驕傲?!

  讀着您,我陷入死沉思。您的內容是如此豐富,您的前程是如此美好:十六大宏偉設想為您注入新的活力;加速發展的光電子工業正在趕超世界前例;石油資源的大力發展一定能使我們自給自足;一灣淺淺的海水也絕不能阻擋我們統一大業的完成。這一切分明是一個民族向世界證明的。永遠不會屈服和永遠不會被摧毀的精神的吶喊!

  "乘着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祖國,我們堅信,您文字一定會更加精彩,您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五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同學們,當你又一次面對莊嚴的五星紅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動起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壯志豪情?當你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你的腦海是否浮現58年前的10月1日。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那天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的日子。在天安門城樓上一片五星紅旗高高飄揚。這是五星紅旗在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遼闊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於是每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節。

  同學們,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是一個非常卓越和偉大的民族。我們有過繁榮昌盛的唐朝,有過強盛無比疆域遼闊的漢朝和元朝,更有燦爛美麗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歷史,從鴉片戰爭到抗日戰爭的結束。這一百多年裡,帝國主義列強,曾經在養育中華民族的華夏大地上恣意橫行,上演過無數的血淚斑斑的慘劇。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不會忘記國家和民族賦予的重任。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未來屬於你們。為了祖國的明天永遠長盛不衰,作為祖國未來的主人,你們有責任、有義務、挑起振興中華民族的重擔。

  你們現在是學生,應把愛國主義精神轉化為愛學校、愛集體、愛學習的熱情。愛學校不僅表現為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現人人維護學校的形象,不做有損學校形象的事,不說有損學校形象的話,努力為學校爭光添彩,要努力做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立志為國家、為民族的強盛而奮鬥;文明守紀,嚴於律己,從小修養當文明人,做文明事的素質;刻苦努力,積極探究,從小樹立敢於拼搏、勇於爭先的競爭意識。從現在起,要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一個讓父輩們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接班人。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已經開始,希望我們人人學習有新目標,工作有新起色,學校有新氣象,質量有新突破。讓我們全體師生高揚愛國主義和民族精神的旗幟,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去刻苦學習,發奮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建國58周年獻禮!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國慶節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