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愛國的學生演講稿

關於愛國的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愛國的學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關於愛國的學生演講稿

  同學們好!

  在這裡,我問你們,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別無選擇的兩個字DD祖國!祖國是我們永垂不朽的母親,她提供我們衣食住行,我們無以回報。但是,做為祖國的花朵,時代的接班人,我們也應當為祖國盡一份綿薄之力。詹天佑曾說過:“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我們國家以前是美麗的,擁有許許多多的錦秀山川,大好河山和足以使國家富強的礦產、資源。但是,如此壯麗的山河,卻盡遭外國人欺侮。清政府無能,八國聯軍入侵,愛國起義軍來掃,卻盡遭不知圖報的清政府圍殺,不少起義軍也奮起反抗,卻是以卵擊石。當八國聯軍如潮水一般地入侵北京,圓明圓又被焚燒,而且喪盡良心的八國聯軍還“拿”走了不少奇珍異寶……當我們看到這些祖國的屈辱歷史時,我們義憤填膺,熱血沸騰,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現在,我們歷經蒼桑的祖國雖然不十分落後,卻也比不上聲高氣傲的美國、日本那些國家。現在,我們又重演了以前圓明圓、邪片的悲劇,只是方式不同罷了。現在,很多愛時尚的年輕人愛追求現代潮流,去買什麼外國的進口貨:汽車、服裝、鞋子、食品甚至外國人建的房子,真可謂五花八門,樣樣俱全。難道,身上的穿戴能比我們偉大的祖國更重要嗎?巴金爺爺曾說過:“我們的祖國並不是人間樂園,但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把它建成人間樂園。”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從每一分每一秒開始,我們要發奮圖強,好好學習,長大之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而不是靠吃閑飯過日子,成為祖國的包袱,社會前進的包袱,給祖國拖後腿!那樣,中國就會越來越落後,最終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滅亡”!范仲淹說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們只有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才不會給社會拖後腿。現在天下還沒樂,我們也不能樂,只有國家真正富強起來,發達起來,昌盛起來,祖國才會真正的“樂”。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祖國,做一個有用的人吧!讓過去的屈辱成為永久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的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的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