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有一種感動無可替代

有一種感動無可替代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感動無可替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動中國

  姍姍遲來的春天,終於令人感受到了這久違的陽光明媚,期待中迎來了草長鶯飛充滿感恩的五月。暖暖的陽光那麼令人愜意,路邊的樹似乎在一夜之間抽出了新芽,樹叢之間的小草,也迫不及待的鑽出了地面伸展着腰肢。遠遠望去,綠油油一片生機盎然的春天景象向我們走來,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溪水,到處都呈現着春天的氣息,每天都有着別樣的新鮮,別樣的欣喜。

  “春天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是啊!春天總是令人感覺那麼美好,生機勃勃充滿着希望。像母親的愛,如這陽光雨露,滋潤着我們的生命,溫暖着我們的歲月,而這五月因為母愛令人倍感溫暖。

  五月的春天,正是各種草本植物生長旺盛的階段。每次買菜時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野生山野菜,而每次看到它們,都會令我感觸頗深。因此,五月對我而言,多了一份別樣的感動情懷。不禁使我想起小時候與小夥伴一起挖山野菜的情景,對於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那是一件兒時有趣的事,那種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美滋滋的樣子,以及成就感,成了今天對兒時最美好的回憶。每次看到它們,不禁都會想起媽媽,每年的五月都會挖一些山野菜,一樣一樣的選好、洗的乾乾淨淨的給我送來吃個新鮮。媽說在市場上很難買到這種野生的,一年一年,結婚二十年,已經記不清媽送來過多少次了。而留給我最深印象的是媽的那雙手,日漸變得粗糙彎曲。

  前些年,媽在家養了幾隻笨雞,雞蛋積攢差不多了,爸便“奉”媽之命給我送來,園子里的菜,秋天的土豆,都是媽親自首選最好的,冬天時的粘豆包,過年時的大公雞,一年四季,只要家裡有的,爸就大包小包的送過來,說自己家的沒農藥,雞也不用飼料吃的味道好。爸一樣一樣的念叨着,念叨得我眼眶發熱,即便我不喜歡吃雞蛋,但握在手裡卻愛不釋手,心中的那份感動自不用說,更無法言表!

  幾年前,媽辛苦的給我做了十來雙拖鞋送來,說自己做的既經濟實惠又耐穿,怕我嫌棄特意做得精緻一些。現被我一直放了起來,前幾年女兒問我,為什麼不穿姥姥給做的拖鞋呢?我只說了一句“那是你姥姥做的”那會女兒不會懂得那份情誼對我何其的重要,不會懂得母愛所蘊含的情感,不會懂得我珍藏的那份生命的感動。

  這幾年,爸媽的年紀大了,身體大不如前,再不能像以前一樣來去自如了。每次想念他們,站在窗前,多麼希望他們能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像以前一樣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我可以陪他們逛逛街、溜溜彎,看看電視、聊聊天,為媽錘錘後背,為爸洗洗腳,我隨時都能有個期待,可以實現的願望,期待他們某一天就能出現在家的門口,我還能吃到媽挖的山野菜,包的粘豆包,媽做的飯,爸包的餃子。然而,這一切只能成為一生記憶無法抹去的感動了,爸媽年紀的增長,是我們無能為力的現實,不得不使我每次想起便會淚流滿面······

  “我第一次跌倒時,攙扶的是你,我第一次哭泣時,為我擦乾的是你, 我第一次離開家,送我的是你,我第一次有成績,最激動的是你,我第一次懂事時,誇獎的是你,我躺在病床上,最牽挂的是你”回想一路走來,父母陪伴的點點滴滴,無時無刻觸及着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像無聲的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給了我生命太多的感動和前行的力量且支持着我向前。

  如今,母親老了,歲月在您的臉龐上留下深深的痕迹,青絲也變成了白髮,一雙渾濁的眼睛,印證着諸多的牽挂,腰身也變得不再挺拔。每隔一段時間看不到您,我便會想,母親是不是又想念女兒,佇立在村口的那棵槐樹下向遠方張望,滿是期待的盼望女兒回家。是不是又淚眼朦朧、望眼欲穿的渴望女兒突然出現在您的面前,給您一份驚喜。母親啊!您知道嗎?女兒這棵思念的藤,何嘗不是纏纏繞繞在心中,牽挂在每時呢?

  無論怎樣的忙碌,我都會抽出時間踏上回家的路,因為爸媽老了,我想盡其所能的多陪陪老爸老媽,讓您親切地感受到兒孫繞膝的幸福晚年,不想這條用愛鑄造,用情來輔佐的親情的路變得荒蕪,,不想留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您給與我們的太多太多,而我們無論是怎樣的成功,與您對我們的愛相比,都是那麼的渺小,我們做的還太少太少。

  有人說“人生是流動的,生命是流動的,唯有愛是佇立的”您用一生詮釋了母愛的偉大,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奉獻着,是您用無言的愛陪伴着我,感動着我,這種感動將伴我一生,永藏心中。 每每想起沉甸甸的樸實無華的母愛,我知道,我將會用一生去品讀您的付出,品讀您愛兒女的語言,以及您給予我們那份無私的母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知道,今生有一份情,一生無法報答,我要用心去回報這無法報答的恩情,有一份愛,是我一生的感動,無可替代!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無可替代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無可替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