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國慶演講比賽演講稿

國慶演講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國慶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慶演講比賽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高二Ⅰ部17班的何睿傑,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自強不息,振興中華,圓我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是啊,中國夢,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努力才能實現,我們作為中學生,或者說作為淮中學生,更應該肩負起這份責任,我們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我雖然是個理科生,但歷史卻是我所有小科里最好的,我想問大家幾個問題:咱們中國近代一共簽了多少份不平等條約?你知道咱們中國一共賠了多少錢?割了多少地嗎?我來告訴你,單單條約總共1356個,歷屆政府與22個國家簽定了745個不平等條約。∥你比如說廣州和約、南京條約、望廈條約、瑗琿條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中日十一條條約等等等等。∥中國累計賠款白銀100億兩左右。∥累計割讓領土約173.9萬平方公里!

  落後就要挨打,歷史的恥辱,我們要牢記,我們要自強不息,勵志讓我們的祖國更強大!讓我們的領土不再有人敢侵犯!

  如今,日本又要搶佔釣魚島,我們中國決不讓步,釣魚島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小小的日本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居然敢明目張胆地搶佔中國的領土。我們全世界的中華兒女都會團結一心,控訴日本這種惡劣的行徑,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保衛釣魚島,讓我們祖國的領土保持完整。

  梁啟超先生曾經說過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生長在祖國騰飛的時代,我們是偉大祖國的繼承人,是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是祖國未來的開創者,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讓我們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自強不息,才能贏得尊敬,香港、澳門的回歸,源自我們的自強不息;獸首的歸還,來自我們的自強不息;釣魚島的捍衛,亦將來自我們的自強不息。

  中國,正在用一個從容自然的微笑回應來自四面八方的質疑;中國,正在以一個不斷發展的姿態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問候。我們看到,那中國夢的種子,在中國人自強不息的汗水澆灌下,正抽出綠葉,開出繁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舊日的理想已經握在手中,明天的夢想又將在中華大地上築起新的里程碑。自強不息,讓百姓更幸福;自強不息,讓國家更繁榮;自強不息,讓中國這個古老的名字更加光彩奪目。百年歷史見證了中國的崛起,航母服役見證了時代的變遷。我們深深地知道,唯有每一位中華兒女自強不息,唯有每一位炎黃子孫矢志不移,牢記歷史,放眼未來,才能牢牢掌握前進的方向,才能緊緊抓住那顆美麗的中國心,那個美麗的中國夢。

  中國夢,在前方,我們目之所及,我們心之所向。

  中國夢,在前方,我們自強不息,同心,同行。

  今年是我們淮安中學110周年校慶,在此我謹代表我們高二Ⅰ部17班全體師生向我們敬愛的淮安中學誠摯地道一聲:“淮中,生日快樂!”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國慶演講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慶演講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