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演講稿

黨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常常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人的一生應該怎樣渡過?怎樣使生命展示出真正的價值?有着多年黨齡的老父親告訴我:“生命的長短是用時間來計算的,而生命的價值要用貢獻來衡量。只要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黨的事業中,融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即使生命如流星般瞬間逝去,也會放射出璀璨絢麗的光彩。”他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他把他一生的精力都獻給了老家那個小山村的教育事業。他“老老實實作人,勤勤懇懇為黨做事”的作人準則讓他平凡的如一棵小草。

  小時候,我對他的教誨感到迷茫,為什麼這一信仰讓他用一生去承諾,為什麼自己的子女都朝不飽夕,他還要想着別人家的孩子吃沒吃飽,穿沒空穿暖,能不能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對黨的“魔力”劃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隨着年齡的日益增長,我的思想也逐步成熟,特別是到大學讀書後,我讀了很多有關近代史中革命戰爭和共產主義發展壯大的書籍,許多優秀共產黨員的形象匯入了我的心中。在這些共產黨員中我最敬佩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他有一段名言:“人的一生應這樣渡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渡年華而悔恨,也不至因過去的碌碌無為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這句話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而從那時開始,我才真正明白了父親至死不渝的信仰。就是在那一年,我鄭重的向黨組織遞交了自己的第一份入黨申請。

  1997年我大學畢業后,被分配在一個偏遠縣城的電視台上班,作了一名電視新聞記者。說是記者,其實就同已往的農村通訊員一樣,常常起早貪黑的進村下鄉,有時一天只能吃上一頓飯,工作還是很艱苦的。但是隨着生活環境的變化和自己眼界的開闊,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就在我身邊兢兢業業的為黨工作着,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有為我樹立了楷模。1997年冬天,我跟隨縣領導到部分貧困村了解貧困戶和老複員軍人的生活情況,由於情況比想象的要嚴重,於是領導們決定在那裡再待一天,把情況掌握清楚。那夜下了很大的雪,村委會的宿舍漏風漏得歷害,屋裡像冰窖一樣。既使蓋着棉被,我還是直打哆嗦。隨行的一位老領導愛講故事,我們在寒冷中倦縮着身子聽他講解放前他當兵時的經歷。他對我們說:“那時幹革命時時都面臨著危險,大家跟着共產黨員出生入死的干。人家那麼多共產黨員連死都不怕,咱們這點苦算什麼!”老領導的樂觀情緒感染着我,鼓勵着我,我暗下決心,要像他們和許多共產黨員一樣,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回來后,我便再一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在我工作的周圍時刻都存在着無數讓我感動的事情,而這些事情的發生沒有一件不與我們的黨有着直接的關係:經歷過98年洪水災害的人們不會忘記那些晝夜奮戰在一線,為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的黨員們;那些蓋起新房,買上新車,走上富裕道路的脫貧戶們不會忘記黨給了他們多少生活的信心;那些曾徘徊在課堂門外的失學兒童們不會忘記是誰將他們領回了課堂,重返了校園——多少事實在告訴我們一個真理:黨就是我們社會主義的領路人,就是我們千千萬萬中國人的母親,沒有共產黨,不但沒有我們欣欣向榮的新中國,更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曾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是用來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是用來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我們十二億人民所依賴的中國共產黨就職是這樣一股風。從移民區搬進新房的移民們的臉上,我們看到了您的存在;從五保戶、軍烈屬、困難戶們的嘴裡,我們聽到了您的聲音;從國家的飛速發展中,我們掂出了您”特別能戰鬥“的份量。黨啊!您就是我心中的一盞指路燈,時刻指引着我向著目標奮進。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綻開了一束爛漫的紅色。彈指一揮間,上下一千年,黯淡與輝煌、幻滅與再生,永恆的悲愴與不朽的豪情,貫穿於這一清晰的脈絡。這便是我們的黨堅韌的求索過程,我常常在內心裡重複着這幾句話,每一次我都熱血沸騰,我是黨的兒子,我的血管里奔流着革命前輩的鮮血,我的胸膛里燃燒着對祖國的熱愛,在巍巍的長白山下,在浩浩的松花江岸畔,我立下了年輕的誓言,儘管我還不是一個共產黨員,但我要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哪怕我只是一塊磚,也要去構築祖國繁榮昌盛的大廈;哪怕我只是一顆螺絲釘,也要去鋪設民族走向輝煌的路軌;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生命的綠色。

  我還不是一個共產黨員,說明自己離黨員的標準還有一定的距離,我還要加倍努力,以實際行動接受黨的考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我知道,每個人在入黨的道路上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在入黨的道路上有挫折未必就是一件壞事,只要勇敢的面對它,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它就會反而成為我前進的動力。我堅信不管刮什麼風,不管出現多濃的霧,我心中二十多年來鑄成的信念不會改變,我永遠是黨的兒子,時刻準備着為黨的事業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演講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