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一)

  曾經,有一首歌,銘記在我記憶的最深處。每當我聽到它,我的心會一次次感動;每當我唱起它,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就會在胸中激蕩。這首歌,就是《我和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

  裊裊炊煙,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轍……

  這首歌包含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啊。我和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一樣,也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如果你問我愛祖國的什麼地方,我會驕傲地告訴你:

  我愛祖國的版圖,它像雄雞,在東方鳴唱;

  我愛祖國的國旗,它像朝霞,在藍天上飄揚;

  我愛祖國的國歌,它像號角,在我們心中激蕩;

  我愛祖國的國徽,它像陽光,把中華兒女的前程照亮!

  祖國啊,我愛你青銅的斑斕,我愛你絲綢的華美,我愛你千年釉彩,我愛你翰墨飄香。

  我愛你綿延萬里的雄偉長城,我愛你滔滔不息的黃河長江,我愛你高聳如雲的珠穆朗瑪,我愛你遼闊的草原、成群的牛羊。

  祖國讓我熱愛的地方太多、太多,我幸運,我出生在中國;我自豪,我是一個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

  我們不能忘記,60年前的10月1日,這一天,一個振聾發聵的聲音響徹北京,響徹中國,響徹世界——新中國的領袖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古老的中國掀開了嶄新的篇章,一個新的共和國誕生了!

  這一天,中國人民從來沒有這樣激動過,從來沒有這樣振奮過,從來沒有這樣歡笑過,從來沒有這樣揚眉吐氣過!

  從這一天開始,一座座工廠蓋起來了,一條條公路修起來了,一片片田野綠起來了,一顆顆衛星升起來了!我們的祖國,開始走上了建設的征程,每一條山川都改變了模樣。

  我們不能忘記,31年前,**年12月18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隆重召開。這次會議,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開啟了我國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從此,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開始了新的偉大革命。

  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春風吹拂下,神州大地萬物復蘇、生機勃發,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思想的解放、經濟的發展、政治的昌明、教育的勃興、文藝的繁榮、科學的春天。黨和國家又充滿希望、充滿活力地踏上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

  30年彈指一揮,我們的祖國卻發生了巨變。30年前,我們的父輩們還在生產隊的勞動中過着貧困的生活;30年後,他們在自己的責任田裡把豐收的果實收穫。

  30年前,我們的哥哥姐姐們還沒有看見過外國貨;30年後,我們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打開國門搞建設,產品一批批銷往歐洲美國。

  30年前,我們的農村孩子還在為上不起學而難過;30年後,我們城鄉免費九年義務教育全面實現,孩子們讀書不花錢,天天像節日一樣的快樂。

  30年前,我們的鄉親們沒錢看病、只能忍受病痛的折磨;30年後,他們已經拿着藥費到醫院報銷,因為他們參加了“新農合”!

  建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的30年來,我們取得的成就真是數不勝數。我們清晰地記得,三峽大壩橫江而起,續寫了“高峽出平湖”的雄奇詩篇;我們清晰地記得,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青藏鐵路開通,讓古老的青藏大地乘上鋼鐵巨龍,駛向了現代文明;我們清晰地記得,從神舟5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開始,到神舟7號實現太空行走,我們的航天科技取得一步步突破;我們清晰地記得,奧運的聖火在北京點燃,百年奧運夢想成功實現,讓中國在世界面前昂起了頭!

  一次次零的突破,都讓世界震驚;一次次新的飛躍,都讓中華兒女自豪;一次次歷史的刷新,都創造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為人類社會演繹了一場波瀾壯闊的巨大變遷,走過了其他國家幾百年的發展歷程,造就了令世界矚目的“東方奇迹”。

  祖國的發展蒸蒸日上,我們的家鄉變化也是日新月異。看看我們今天的綏中,一幅新的圖畫已經展現在我們面前。

  今天,我們在渤海岸邊,建起了濱海經濟區,一個個工業項目在這裡落戶,綏中明天經濟的起飛,這裡是助推器!

  今天,我們在千里沃野上,建起了無數的蔬菜基地,一片片大棚綠意濃濃,農民正從這裡向小康奔去!

  今天,我們的交通網布滿城鄉,濱海公路的貫通,更讓我縣沿海經濟帶建設插上雙翼!

  今天,我們的城市建設得更加美麗,過去六股河邊的破舊的古城,已經被嶄新的高樓、穿梭的汽車、寬闊的大街代替!

  看到這樣的成績,我們每一個綏中人都感到榮耀,感到自豪!

  在榮耀和自豪的同時,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深感自己的肩頭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份使命。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為了家鄉的明天更富庶,做好我的本職工作,我責無旁貸。我願將青春和汗水奉獻給三尺講台,用我的辛勤努力,報效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有了浪花的歡騰,才有大海的澎湃。在祖國的海洋里,我就做一朵勇往直前的浪花,用我的點滴力量,掀起祖國騰飛的壯闊波瀾!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願做一名園丁,為祖國培育出一顆顆棟樑;我願做一名石匠,為祖國開鑿出一方方基石;我願做一名工人,為祖國砌出一幢幢大廈;我願做一名農夫,為祖國澆灌出一縷縷稻香!

  我永遠愛我的祖國,這是我對自己生命的承諾!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二)

  如果我問你:祖國是什麼?你一定會說:“祖國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國家。”是的,祖國如慈母,她讓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現在大家已經過上了小康生活了。

  記得爸爸跟我說,他小時候很窮,一個雞蛋也要到生日時才能吃。現在的一百元錢就相當於當時的一元錢那樣精貴!這足以讓我震驚!

  電視里曾經播放過一個片斷,片斷里講了一個西藏老人,從小給別人當奴隸,從來都沒有自由。但是當毛主席宣布中國解放了時,他就開始過上好日子了。不但獲得了自由,而且還蓋起了新房。現在的他雖然生活在山區里,但他依然很快樂。因為,是毛主席,是共產黨,是祖國使他翻身做主人,是祖國解放才使他獲得了自由!於是,他格外熱愛祖國,他還不遠萬里去買回了一面五星紅旗,而且還珍藏着它,一藏就是四十多年。每次睡覺前,老人都要把五星紅旗拿出來看一看,讓自己永遠記住,我現在的生活都是祖國給我的,是祖國給了我活下去的信心!雖然那面五星紅旗已有些破舊,但它凝結的卻是西藏老人一顆愛國的心!

  我愛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和我的祖國》。

  上幼兒園時,老師就教我們唱“我們的祖國是花園”這首歌,那時,我還不知道祖國是什麼,以為祖國真的是一個大花園。後來,爸爸媽媽為我買回了中國地圖的紙拼圖,我曾不厭其煩地把一片片零碎的小紙塊組合成一隻"大公雞”,媽媽告訴我說:“這就是祖國”。從此以後,那雄雞一樣昂首挺立的中國版圖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上學了,老師教我們認識國旗、國徽,教我們唱國歌,並讓我知道了祖國是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一個擁有56個民族,13億人口的大家庭。每當周一望着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校園冉冉升起,唱起那雄壯有力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感到熱血沸騰、心潮澎湃,特別當我站在國旗下激情演講時,我是那麼的驕傲與自豪!

  認識字多了,我開始讀書、看報 ,掀開中國的歷史,感動中國的偉大。我們的祖國古老而文明,我們的祖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歷史的星光讓我懂得了:沒有國,就沒有家,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今天的祖國繁榮昌盛:一條條高速公路縱橫交錯;一列列火車駛向世界屋脊,一架架航天客機飛向世界各地;一次次太空試驗證明了中國的強大,奧運會、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更彰顯了中國的實力;在汶川、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面前,祖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再次彰顯了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

  新世紀的我們,是初開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陽!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