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建黨95周年演講稿

建黨95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建黨95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這土地》。

  在演講前,同事們在辦公室談笑的時候,有同事風趣的說:歲月早已磨蝕了我們的激情,時間慢慢淡漠了我們的情感,風雨已經洗刷了我們的戾氣,口若懸河激情迸射演講的時代已經成了永久的記憶。但,我始終堅信:有些印記、有些情懷、有些感動,就像激情燃燒的歲月將與生命同在。

  15年前,帶着青春的夢想和激情,帶着少年的豪氣和信念,我在黨旗下莊嚴的承諾: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而今,因為共同的經歷我們又坐在了一起,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95歲的生日。此時此刻,站在高高的演講台上,曾經的青春熱血歷歷在目,曾經的少年情懷激蕩在胸,曾經的衝天豪氣彷如昨天清晨的太陽一樣耀眼的血紅。

  站在這個講台上,我感到了:從那一刻起,我的命運和黨緊緊相連了;從那一刻起,我的生命已經烙上了紅色的印記,對黨的忠誠、對祖國的熱愛、對人民的誠摯、對理想的追求。

  有人會說,15年了,你的理想在哪兒?你的成績在哪兒?是的,可堪回首,15年了,年齡在增,頭髮在少,變化的是歲月和腦門,不變的是平凡和麻木。青春如同奔騰的江河,歲月就像無情的刻刀,有多少夢想不用祭奠?但,在平凡之中,大家可曾看到了辛苦工作的身姿、伏案勞累的背影、加班加點的辛勞?世人十有八九是平凡的,正是這無數的平凡的無私奉獻者,才有了我們黨的今天。追求無境,我將永不言棄!

  有人在問,或者說,就昨天,我還和我們的文化中心主任黃穎探討一個問題:作為一個平凡的個體,愛黨,能表現在哪兒呢?我想:不會是八一風暴,不會是井岡星火,不會是抗日怒濤,也不會是血染的風采。那離我們很遠,我的感覺是:平凡的我,愛黨,就是愛崗敬業、就是奉獻社會、就是熱愛祖國。

  敬業愛黨,就是要在平凡的崗位上殫精竭慮,無私奉獻,刻苦鑽研,默默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輕輕鬆鬆的做好自己,做好本職,做好內心世界的平和,我們的生活會因此而五彩斑斕,我們的世界會因此而美滿幸福。我們做好了自己,因而我們做到了唯一的和不可缺少的。世界因我而更精彩,黨旗因我而更鮮紅!

  奉獻愛黨,就是要熱愛社會、熱愛世界、熱愛親人、熱愛自己。愛自己和愛社會是一體的,不學會熱愛自己的人肯定不會熱愛社會。我們都是凡人,不可能做出那麼多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哪有那麼多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概,哪有那麼多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的雄姿?那麼,我們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伸手關住滴滴嗒嗒的水龍頭、彎腰拾起隨風飄搖的小紙屑、我們微笑着完成我們的工作,我們熱情的接待每一位來到單位的群眾,耐心的幫助解決他們的問題和困難,當然了,不包括白秀榮。我們快樂的面對生活並把自己的快樂發散到周圍,我們儘力使和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能感受到政府的親民和勤政,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與和諧。我們愛着社會,同時,也無悔的愛着自己。我們奉獻社會,同時也收穫快樂的人生。

  愛國就是愛黨,在建黨90周年來臨之際,我們的眼前是不是激蕩着無數先烈為保衛祖國澎湃的血浪?我們耳邊響起的是不是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我們的心中升起的是不是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太多的磨難,它的磨難激勵着無數個母親的好兒女為她挺身而出:在獄中寫下可愛的中國的方誌敏,經歷重重困難回到祖國的導彈之父錢學森,無數的革命先烈終於造就了今天國家的振興、民族的富強、社會的和諧和人民的幸福。我們怎能不深深的祝福這片熱土、熱愛這片熱土呢?

  演講的結尾,我想起了艾青的一首詩:

  我愛這土地

  假如我是一隻鳥,

  我也應該用嘶啞的聲音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

  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

  這無止息地吹刮著的激怒的風,

  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然後我死了,

  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叫——,來自10級財政學專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跟黨走。

  2016年是中國共產黨大喜的日子,因為這年迎來了中國共產黨95華誕。95年風雨艱程,一路走來,成績斐然,讓人矚目。我們英雄的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領導的核心,是領導中國人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掌舵者,是指引中國走向繁榮昌盛富強明主的航燈!

  遙想過去,鴉片戰爭 打開了帝國主義入侵中國的門戶,從此在多達半個多世紀里中國人民飽受帝國主義蹂躪之苦。而這時腐朽的清王朝也在搖搖欲墜中經辛亥革命終於覆滅了,可憐的中國人民以為擺脫封建統治從此可以過上光明幸福的日子了。可隨後的北洋政府統治讓這美好的希望破滅了,中國人民又陷入了痛苦的汪洋之中。隨後的******反動統治,八年抗日之戰,三年內戰又使中國人民深陷水深火熱之中。正是因為中國人民受苦受難才有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正是因為國將不國才有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也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正確的領導,我們才不會被殖民統治才不會亡國,我們才會建立新中國。

  新中國建立后,在百廢待興之時中國共產黨毅然領導中國人民開創新生活建設新國家。經過幾年艱苦卓絕的領導,在改革開放之前我們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建立了堅實的工業體系,為改革開放后中國經濟的騰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這時的兩彈一星更是讓億萬中國人民揚眉吐氣。改革開放后,我們國力強盛,任何外敵不敢悍然入侵。而今之際,國家仍在騰飛,但也有一些問題。房價之高不敢仰望,看病之貴不敢奢想,上學之難不敢想象,養老之難不敢妄想。但我相信英明的中國共產黨會一步一步解決這些問題。

  未來是美好的,黨的方針政策是英明的,我們要永遠擁護中國共產黨,永遠跟黨走。永遠!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

  建黨95周年演講稿(三)

  親愛的朋友們:

  今天是我們黨的生日,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讓我們一起為黨歌唱,為黨祝福,祝福我們偉大的黨:生日快樂!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

  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

  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初,在上海的一條里弄里,在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國先進分子的代表,聚集在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成立了一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從此她走上了一條漫漫征途.95多年來,幾度風雨,幾多坎坷,幾多奮鬥,幾多輝煌,中國共產黨拿起馬克思主義這一有力武器,帶領中國人民從半封建半殖民地走向了新民主主義,走到了社會主義,從飽受欺凌走向了自主強大, 從貧窮落後走向了富裕昌盛! 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後繼,頑強拚搏,為民族的復興,國家的強大,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走過了雪山草地,馳騁在抗日疆場,激戰於白山黑水大江南北,終於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一個新的中國在東方誕生了,一個古老的民族重新站起來了。但飽經憂患的祖國瘡痍滿目,曾經苦難的民族如何再度富強 我們的黨再一次肩負起民族振興的重任,帶領着我們扛起了這艘巨輪的纖纜。田埂上一雙雙眼睛閃亮起豐收的喜悅,江上飛起了道道彩虹,一條條巨龍在中華大地上延伸,一顆顆希望放飛到藍天、太空。中華民族挺起了自己的胸膛,全世界都開始聆聽這古老民族的聲音。

  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地告訴世界:一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奔向小康,奔向富強的明天。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曾經蔑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一個個低下了他們傲慢的頭。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帶領我們創造這樣的奇迹

  歷史的經驗證明,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有了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才有今天改革開放繁榮昌盛的新世紀的中國。在新的世紀里,在改革開放, 強國富民政策指引下, 黨將繼續帶領中國走向繁榮,走向輝煌!

  滄海桑田,歲月如歌,當我們回首這95年的光輝歷程,當我們慶祝黨的95歲華誕,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每一段艱難的歷程依然浮現在眼前,每一個閃光的名字依舊回蕩在耳邊,我們無法忘記李大釗、劉胡蘭為民族解放拋灑的熱血,我們也無法忘記焦欲祿、孔繁森為人民鞠躬盡瘁的身影。讓我們把他們深藏在心底吧,讓我們滿懷深情地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說一句:祝您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建黨95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黨95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