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愛演講稿

三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三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愛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三愛三節】,最近習近平爺爺推廣中小學生踐行: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節水、節電、節糧的號召,對此我有了很大的觸動。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切記“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句名言警句,“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所以我們一定貫徹的學習習爺爺號召我們學習的這15個字,弘揚美好精神,發揚光大!

  愛學習:學習是人生當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過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是毛主席對青少年最大的願望,學習使我懂得了新的知識,提高了素質,學習使我走出了天真無知的行列,使我成為了一個德、智、體、美、勞的“文化人”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愛勞動:“太陽光金燦燦,雄雞唱三唱……”這首【勞動最光榮】的歌曲,已經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兒歌,唱到了我們做到了嗎?勞動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升華,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讓這種升華永駐人間!

  愛祖國:熱愛中國是一種光榮,從出生到現在,自始至終:我都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中國!一個多麼宏亮的名字,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我們都愛她那富裕的大地,我們都愛她滔滔的長江,我們愛她精彩的文化,我們都愛她永不停止的步伐!

  節水:中國已被列入世界貧水國家,雖然威海的水資源很足,大家為何不想一想,中國的西部——西藏,那裡極度貧水,難到大家願意看到寶貴的水資源在水龍頭上嘩嘩的流走嗎?每人節約一滴水,全國13億人便會節約13億滴水,一個多麼大的數目呀!夠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了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擰緊身邊的水龍頭。二次利用水資源,做一個節水的好少年!

  節電:其實節電只是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我每天都做到了節電,每天離開家的時候,我都會伸出自己的小手把每個屋的燈關好、關好收音機。離開教室的時候,我也主動關好教室的燈。同學們,每次離開教室時,請伸出自己的小手,相信就能節約一度電,決不會讓每一度電從我們的手掌上溜走,讓節電2字永遠記在我們的心中!

  節糧: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我們會背,也會寫,也深深的知道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多少農戶的血汗,節糧是一種好的習慣,更是一種品位。現在請大家節約碗中的每一粒米,讓這種好的習慣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同學們行動起來吧!

  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三愛三節”決不會辜負習爺爺對青少年的希望,相信我們會以飽滿的認真態度去對待今後的學習,以實際行動來回報習爺爺對我們的關心、愛護。

  三愛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站在這裡演講。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三愛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三節就是:節水,節電,節糧。

  我們是中學生了,應該學會自主學習,享受學習的樂趣,熱愛勞動,因為愛勞動,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她滋潤着我們,養育着我們,給我們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讓我們共同愛護我們共同的祖國吧!

  水,是我們生命的源如果我們不斷的水資源果將不堪設想。

  電,自人發明了電,人生活就在不斷改善,然而我們都知道,電大部分都是由可見不可增的煤弄的,叫火力發電。所以我們要節用電。

  “民以為天”糧食是勞動人民辛琴勞動的果實,我們不能糧食,要愛惜糧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三愛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西村小學四年級的學生XXX,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習近平主席5月29日下午參加“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各民族少年兒童交流體驗活動時,對全國小朋友提出的殷切希望。

  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作為一名中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母親。文天祥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情操。林則徐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愛國情懷。魯迅 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愛國決心。無數愛國志士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拋頭顱,灑熱血,那麼,同是炎黃子孫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祖國呢?

  我們知道,祖國的興衰與每一個中華兒女息息相關。今天,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就要熱愛學習。因為學習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只有學好知識,練好本領,長大后,才能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古語說得好“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我們從小要樹立愛祖國的心愿,周恩來 總理在讀書的時候就提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目標。如果沒有學習 好了祖國的優秀文化傳統,怎麼能夠成為愛祖國,又怎麼為祖國奮鬥呢?

  熱愛祖國,只愛學習是不夠的,還應該愛勞動。建設祖國是離不開各行各業的勞動,幸福生活是勞動創造出來的。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很多小學生在家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也許有的同學會說:“我們還小,做不了什麼”。其實不是的,勞動是不分大小的,我們可以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在勞動中鍛煉自己,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掌握一些簡單的勞動技能,做一個合格的勞動者,將來為祖國建設服務。

  同學們,為了不辜負黨和國愛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愛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