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心得體會

  清城區東城一中

  廣東精神是一種道德追求,是一種精神信仰,也是一種道德力量,它是不分群體,不分階層的,在廣東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去踐行廣東精神。因為一個人生活的環境跟當地的社會環境、社會風氣、社會氛圍是息息相關的,每一個人都要在其中起到應有的作用,這樣整個社會向善的風氣才能弘揚起來。

  廣東精神概括起來是“厚於德,誠於信,敏於行”,它是對廣東人民發展建設實踐的概括和總結。首先看“厚於德”,我們都知道“厚於德”大家都研究過、學習過,是指“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它具有像大地一樣的美德,仁愛奉獻,它既是一種美德也代表了廣東人民的追求和情懷。“誠於信”是一種處事的準則,也是一種胸懷的體現,實際上就是要做到真誠、友信。“敏於行”是一種行事的風格,“敏於行”是《論語》裡面的一句話:“君子訥於言,敏於行”,不空談,前一段時間廣東提廣東精神提的那麼多其實和“敏於行”是相關的,務實、不張揚,很敏銳地知道世界發展的趨勢,敢於先行一步。通過學習,我們認為學校應做到:

  一、教師在踐行廣東精神中應該起模範帶頭作用,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更要從工作中來體現廣東精神,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有廉潔清正之風,使工作更加出色,做到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更好地為人民教育事業服務。

  二、學校、教師及其他教育機構應該為踐行廣東精神營造一種良好的學習氛圍,利用教育力量及媒體來烘托整個社會向善的風氣,多普及和宣傳踐行廣東精神的好人好事,讓大家覺得廣東精神就在我們身邊。

  三、學校和教師要為踐行廣東精神提供更多平台和載體,多開展一些主題實踐活動,讓學生有條件去參與這些活動,同時影響到他們的父母及周圍的人,讓他們從參與這種活動中去感悟和認識廣東精神。

  廣東精神確實為廣東人民樹立了新的道德標杆,省政府提煉廣東精神就是要打造廣東的道德高地,打造一個精神高地,構築全省人民的精神家園,這是廣東人民心目中一個前進的方向。一個精神的宣傳、弘揚和踐行是需要一個過程的,絕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的,廣東精神的宣傳和弘揚是廣東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也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更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一項任務,當前我們要通過學校教育,社會宣傳、理論宣傳,還要開展眾多的主題宣傳活動,使廣東精神一步一步內化為學生和人民群眾的精神追求,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把廣東打造成一個道德高地,為廣東加快轉型升級、建設幸福廣東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撐。

  我們更相信,只要人人都為我們共同的家園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幸福廣東的美好願景就一定能夠實現。通過對這次大會精神的學習,我們教師深深的意識到,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要繼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更好地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需要,為建設幸福廣東貢獻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四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