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一(1)班的申紫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三愛三節".

  "三愛"指的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三節"指的是"節水、節電、節糧". "三愛三節"是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青少年提出的號召,這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青少年的殷切希望。"愛學習":每天早晨,我們精神飽滿地來到校園學習,因為我們懂得一個道理,只有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愛勞動": 勞動能為我們創造一切,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都是由勞動創造的,所以我們應該尊敬勞動者,感謝勞動者,同時更應該做一個愛勞動的青少年。 "愛祖國":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祖國在你的心中,在我心中,就在我們大家心中!

  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是我們當代中學生的終極目標。

  勤以修身,儉以養德,節約為美。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同學們,在我們的周圍,浪費無處不在,所以每個人都有義務把勤儉節約當作一種責任、當作一種習慣。節約可以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糧食。一滴水,是沙漠饑渴人的精神支柱;一度電,是漫漫黑暗夜的光明希望;一粒米,是辛勤勞動者的汗水結晶。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浪費不以量小而為之,節約不以微小而不為,勤儉節約,細水長流。讓"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成為師生的常態習慣,成為一種校園的新風尚。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三愛三節"的號召,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齊心協力,全力建設"三愛三節"校園文化, 讓"三節三愛"飄揚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飄蕩在祖國的每個角落。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2015-3-8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4)班的魏天洋。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三愛、三節》。

  現如今,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下,有一種風氣正盛行,有一種理念正深入人心,那就是"三愛三節",指的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節約用水、節約糧食、節約用電。

  愛學習,因為知識就是資本,知識就是財富。漫漫十幾年求學路,使我們從蒙童稚子到進入中學、高中到大學,提素質,明心智,辨是非。學習對每個人都是極其重要的,是每個人成長、成才、成功的基礎。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當天作業當天完成;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課後認真預習、複習;做作業專心致志,書寫工整。不依賴父母、同學,不驕傲自滿,虛心向其他同學學習。

  愛勞動,是因為高爾基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熱愛勞動的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勞動是偉大而崇高的,勞動是光榮而神聖的。我們要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在學校,做到時刻讓身邊環境保持整潔;在家裡,學會照顧自己並每天做家務,讓忙碌的爸爸媽媽回家好好歇歇,也盡自己的一份孝心。

  愛祖國,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鍛煉好身體,培養高尚的道德,掌握豐富的知識,把自己的學習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的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勤以修身,儉以養德,節約為美。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同學們,在我們的周圍,勤儉節約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有義務把節約當作責任、當作習慣。節約的意識大家都有,其實節約做起來並不難。一粒米,是辛勤勞動者的汗水結晶;一滴水,是沙漠饑渴人的精神支柱;一度電,是漫漫黑暗夜的光明希望。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齊心協力,全力建設"三節"校園文化,積極開展"三節"活動,營造"三節"的良好氛圍,讓"三節三愛"飄揚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為構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盡一份責任,讓勤儉節約蔚然成風!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六三班全體同學做這次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校園》。我們的校園美麗、和諧。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撒落大地,降臨校園時,我常常伴隨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盡情地享受難於形容的愜意,舒心地背誦英語單詞,快樂地吟唱詩詞美文。在優美的環境里,校園裡的一切顯得那麼明快,而我的

  記憶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種收穫知識時的喜悅,更成為一種激勵我進取的力量。被陽光照得閃亮的窗里,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多麼像一組組跳躍的音符,奏出了我們跨世紀一代的心聲。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成 為我們小學每一個學生的追求。

  我們的學校是人才的搖籃。七月驕陽似火,世間萬物充滿生機,就連天空都升騰着希望。這對我們的小學 來說,更是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收穫季節。縱觀全縣、全市、全省乃至全國,五湖四海,各行各業,哪裡 沒有小學的人在貢獻,哪裡沒有小學的畢業生?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那寬敞的教室,廣闊的操場,碧綠的草坪,我更愛母親般的老師和親如兄弟姐妹的同 學們。在這個校園裡撒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步,奠定了我們成長的堅實的基礎。同 學們,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讓我們刻苦勤奮,開拓進取,把在小學的成長歲月變成我們生生 世世永難忘懷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
網友評論
三愛三節演講稿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