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

  文章標題: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綠葉對根的情意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個演講台上為大家演講。母親節即將來臨,我想對於每個母親來說,收到的最好禮物莫過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今天在這裡,我要把這篇文章送給我的媽媽和全天下所有的母親,祝她們健康快樂!我演講的題目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母親!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在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您的懷裡。是憐愛?是溫柔?還是您無盡的愛,融化了我凍結的心泉!”一首冰心的《繁星》讓多少兒女感受到母親的無私與溫暖!

  我想母親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熟悉的,古往今來讚頌母親的篇章也是數不勝數,可是今天在這兒我要用我最樸實、最真誠的心來表達我對母親的愛!

  我們本是一顆不起眼的小草,媽媽就像小草周圍的陽光、雨水一樣,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們最精心的呵護和關愛。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偎依在母親的懷裡,聽媽媽唱那兒時的歌謠,靜靜的,輕輕的,進入甜蜜的夢鄉,那時便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因為在媽媽的懷抱里,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親切感。記得在上小學的時候,一次我和朋友發生了爭吵,結果我們好些天都沒有說話。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把這件事講給媽媽聽,我那和藹可親的母親告訴我做人一定要學會寬容。我細細地品讀着母親的話語,慢慢地我領悟到其中的道理。後來,我主動向那位朋友道歉,最終我又重新迎來昔日的友誼。直到現在,我都一直記着媽媽的話!是啊,我們做人難道不應該寬容嗎?

  長大后,漸漸懂事,更加體會出母親的用心良苦。在我失落時母親會堅定地告訴我:“沒關係,還會有機會的!”在我為獲得一點小小的收穫而洋洋得意時,母親會嚴肅地告訴我:“這還不夠,繼續努力!”在我意志不夠堅定時,母親會認真地告訴我:“努力了才會有收穫!”每當遇到挫折時,母親的教誨就會在耳畔響起,我的心中便充滿了希望和對未來的信心!

  如今和媽媽分別的瞬間讓我懂得了如何珍惜人間至美的親情——就是在還擁有它的時候,小心地呵護這份至貴至重的珍寶,一刻也不要放鬆!

  每當聽見別的小孩叫媽媽時,多麼親切溫馨的一聲媽媽,我何嘗不想也叫一聲媽媽?沒有一種感覺,比得上媽媽發自內心的愛!愛到底有多深?媽媽的愛就像遼闊的大海一樣,無邊無際!

  母親,我敬愛的母親,你是如此的平凡,可您卻又是如此偉大,您將您所有的愛都奉獻給您的女兒,無私的、毫無保留的,可是我到底該拿什麼去回報你呢!

  或許過去我還會很淘氣,會讓您傷心;可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不會再像過去那樣讓你操心。可是您還是不時地來關心我,讓我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體會到您的溫暖,讓我成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多想唱出一首《聽媽媽的話》:“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有空就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牽着去夢遊……”的確,媽媽在一次又一次的勞動中,使得她的手變得粗糙,可是我多想永遠牽着媽媽的手,雖然是那樣的粗糙,可是我依然能感受到那手心中傳來的溫暖!母親對我的愛猶如村頭的大橋和小橋,小橋靠着大橋,擋住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雨!

  母親是夜航中的一座燈塔,當我在茫茫黑夜中迷失方向時,她為我導航!

  母親是學習中的一條鞭子,當我偷懶時,她鞭策我勇往直前!

  母親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當我乾渴乃至絕望時,她用那清甜的泉水滋潤着我!

  一句話,母親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永遠的神話!

  母親,我親愛的母親,您那無私的愛,您那偉大的愛,讓您的女兒沉醉在無限的溫暖中!

  願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快樂!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來源於,歡迎閱讀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您正在瀏覽: 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網友評論
母親與母愛演講稿綠葉與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