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典禮致詞

開學典禮致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開學典禮致詞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XX中學2004-2005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詞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同學們:

  你們好!

  在這銀裝素裹、乍暖還寒時節,我們學校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回顧上一學期,我和校領導班子成員都感到很欣慰,因為我們的學校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和進步,全校師生在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發展"為主題,大力發揮黨、政、工、團的先鋒模範作用,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堅持"夯實基礎,注重特色,全面育人"的辦學方針,團結一心,艱苦奮鬥,與時俱進、求實創新,使學校的發展有了明顯的進步。

  首先,全體教師豎立了爭創示範性高級中學的意識,積極進取、愛崗敬業、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工作在教學第一線,形成了良好的教風。

  其次全體同學朝氣蓬勃、團結向上、文明守紀、刻苦學習,形成了良好的學風。上一學期,在自治區及市教委等部門組織的各學科競賽中,我校共有11名學生分獲二、三等獎。在高三一模考試中,我校共有126學生達到重點成績,超過一本分數線的學生共有267名。初三年紀參加全市統一會考,共有132名學生超過600分,最高分647分。我相信通過他們的努力,在今年的高考和中考中我校將取得更好的成績。在2004年10月舉辦的全校中學生藍球比賽中,我校參賽的12名運動員在帶隊教師的帶領下,團結一致,敢打敢拼,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績。在烏魯木齊中學生田徑運動會上,我校共有11名學生分獲金、銀、銅牌。音樂班6名學生在全國大賽上獲得名次,他們為第XX中學爭得了榮譽。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着XX中全體師生辛勤的汗水,也是同學勤奮努力、刻苦拼搏的結果。今天我們要對這些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們予以表彰。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勇攀高峰,再創佳績。也希望廣大同學們以他們為榜樣,刻苦學習,發揮特長,為學校贏得更大的榮譽。

  第三,學校的特色教育邁向了一個新的台階。自2004年九月起,學校大膽嘗試進一步提升英語特色教育的層面,在初一、高一兩個起始年級中,各開辦了一個"英語特色班",並對課程進行了相應的調整和補充,配備了意識先行、經驗豐富的老師,並積極對外籍教師進行考察錄用,極大地強化了我校的英語特色教育。受到了家長和學生的認同,為學校進一步提升辦學層次、擴大學校知名度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

  第四,為發揮合力,學校舉辦了家長學校,成立了家長委員會,讓家長參與學校管理,為學校的發展集思廣益。創辦了少年黨校、團校,還利用新生入學軍訓活動、班主任會、家長會、教職工代表大會、黨代會、學代會、團代會等組織,利用班會、校園電視台、黑板報、學刊、校刊、等陣地多層次多角度地向社會各屆傳遞我校的辦學目標,辦學理念,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為學校各項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提供了保障。

  第五,學校辦學條件進一步優化,校園環境的進一步凈化美化。教育教學管理逐步走向科學化、制度化。在新學期伊始,學校成為市教育局市級學校德育達標驗收中首批達標學校,標誌着我校教育教育管理工作邁上了一個新台階。為我們創建申報示範性高級中學的目標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這些成績的取得,固然令我們感到興奮和自豪,但我們也要清醒的認識到,新學期的開始,擺在我們十九中師生面前還有許多困難和壓力,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更重要的是着眼於未來。我們的學校所取得的一些成績與兄弟學校相比較,還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我們必須堅信自己,我們有能力、有毅力將XX中學建成一所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滿意的學校,

  新的學年裡,我們將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適度超前"的辦學原則,圍繞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這個中心;狠抓常規管理、隊伍建設和信息化建設。努力實現示範性高級中學的發展目標。

  借新學期開學典禮之機,對老師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大家注意鍛煉,保重身體,勞逸結合,作生活有規律的人;努力成為"德才兼備,體魄健全"的人;

  二。希望大家立足學校、立足本崗,加強學習,不斷探索,學會反思,作會學習的人;

  三。轉變教育觀念,樹立面向全體、全面發展的育人觀,善待每一個學生,作會育人的人;

  四。發揚我校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吃苦耐勞,享受在後,作會奉獻的人;;

  五。務本求實,追求卓越,大膽創新,作與時俱進的人;從而成為學校"可持續發展"所需要的人才。

  在新學期開始之際 ,我想對同學們提幾點希望:

  一、 要充分地認識到中學時代在人生中的地位。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要想使你的生命閃閃發光,要想使你的一生能為人民做出一點貢獻,一定要充分認識到中學時代在一生中的重要作用。這樣,才有可能珍惜中學時代的寶貴年華,為一生打下深深的根基。

  二、 要努力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

  因為要想成功,你首先應當使自己成為一個強者,而強者都是先從"自己的事自己做"開始努力的。

  三、 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學習和生活當中去,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報效社會,也為XX中學的發展增光添彩

  2005年對於我們XX中學來說,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們要加倍努力,奮勇拼搏,與時俱進,求實創新,為不斷提高教學質量,為不斷創建優質教育資源,創建學習化校園而努力奮鬥!用我們教育教學工作的實際行動回報上級領導對我們的厚望,南湖地區社會各界對優質教育的期望。願我們把握時機,珍惜時光,鍛造意志,成就事業。老師們、同學們,讓借教育改革的東風,揚起前行的風帆,乘風破浪,直達成功的彼岸!我相信,XX中的明天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更加燦爛、美好!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里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致詞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