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開學典禮觀后感作文

開學典禮觀后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觀后感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觀后感作文

  篇一:開學典禮觀后感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天氣舒適宜人,但太陽還是火辣辣的。早上,我們金鐘路幼兒園中大班的小朋友聚集在一起舉行簡短的開學典禮。操場上彩旗飄揚,"新學期開學典禮"的主題背景鮮艷奪目。九點十五分,在小柳老師和張彥培小朋友的主持下開學典禮拉開了序幕。

  在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裡,主持人帶着大家回憶着去年、前年我們在哥哥姐姐帶領下遊戲學習的情景,而今天我們成為了哥哥姐姐,使小朋友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長大了,並愉快地接受了來自老師們的祝賀。

  "新學期開始了,我們會認真、努力地學習,用美妙的歌聲唱出我們的心聲,用優美的畫面表達我們的願望,用靈敏的雙眼發現周圍世界的變化,用友愛的雙手架起同伴間友誼的橋樑。"大一班湯運佳小朋友的發言說出了中大班所有小朋友的心裡話

  孩子們的長大使老師感到欣慰,其實,他們的成長,爸爸媽媽比他們還高興,今天,大二班施一凡小朋友的媽媽特意請假來參加我們的開學典禮,簡短的祝賀,殷切的希望說出了所有家長的心聲。

  最後的環節是國旗交接儀式。當園長老師帶着鼓勵和希望,把神聖的國旗交給大班第一任旗手,當五星紅旗緩緩升上天空時,孩子們終於盼到了自己長大的一天,盼到了自己成為升旗手的一刻,他們是那樣的專註,那樣的興奮,好像在說:"園長老師,請相信,我們一定行!"

  今天的開學典禮雖然是第一次,也只有短短的半個小時,但在老師們的配合下順利結束了。我想這次的活動,如果設備更好些,準備工作再充分些,環境布置更熱鬧些,那麼效果一定會更好。

  篇二:開學典禮觀后感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我們來到三十五中這個大家庭中,已有一個多月了。今天,我們聚集在月壇體育場,舉行了開學典禮。這中間的兩個環節令我十分震驚。一個是新高一學生的軍訓表演,另一個是獲得"校長獎"的兩名同學的事迹。

  先來說說軍訓表演吧,新高一的同學們身穿迷彩服,戴着軍帽,像軍人一樣挺拔。表演開始了,他們大聲喊着"一二三四"的口號聲跑上場,腳步聲在地板上顯得格外整齊。當聽到教官的口令"向右看齊"時,他們微彎雙腿,小碎步向自己右邊的同學看齊。緊湊的聲音格外好聽。這時,我想到了我們軍訓時的不足。在"向右看齊"時,有的同學低頭向下看,給人一種不自信的感覺;有的同學腳步不緊湊,給人一種懶散的感覺;還有的同學只顧着做動作,卻並未關注自己這排的排面到底齊不齊。現在,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人家的排面齊,動作快而齊。真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啊。他們還表演了武術,喊的口號聲也特別齊。這時,我才注意到,高一同學們穿的衣服都是長袖,他們難道不熱嗎?當然熱啦,同學們臉上的汗珠替我做了回答。這讓我更對他們刮目相看了。其實,他們訓練的時間也不算太長,只有八天。能練到這樣的程度,我自然是欽佩的不得了。於是,我在心中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等到高一軍訓時,我一定要做得比他們更好。

  再來說說獲得"校長獎"同學的事迹吧。他們在美國貼在牆上的世界地圖上發現中國那一部分有錯誤。於是徑直找到了校長,將地圖改正過來。愛國心每人都有,但這兩位同學的勇氣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從今天的開學典禮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我也對今後在三十五中的學習生活充滿了期待。

  篇三:開學典禮觀后感

  看完上海紐約大學開學典禮上美方校長的講話,我有很多感觸,或許美國人的思想和教育理念真的與我們中國有很多不同吧,他們的獨立、創新、靈活的思維方式正是我們所需要借鑒和學習的。下面就其中的內容具體談談。

  美方校長傑弗里·雷蒙則用了近半個小時致辭,其核心內容就是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將在上海紐約大學接受什麼樣的教育。"我們的目的不是要給你們我們的智慧,不是要給你們我們的知識,也不是要告訴你們某個正確答案。"雷蒙不由自主地揮着手臂,"創造者、發明者和領導者不可能靠背誦和記憶別人的答案來創造、發明和領導。他們必須掌握為舊問題給出新的、更好的答案的能力,必須掌握能及時發現舊答案已經不合時宜的能力,因為世界是在不停變化的。"雷蒙用幽默生動的話舉了個關於怎樣稱呼他的例子,還有上海紐約大學的第一屆學生到底是2013級還是2017級,淺顯易懂的例子無非告訴我們現在很多學生都在學習怎麼掌握標準答案,而在上海紐約大學,老師則要教學生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來處理問題。

  是啊,在中國傳統的填壓式應試教育的模式下,學生大多拘泥於標準答案,也漸漸失去獨立創新思考的能力,因為他們怕錯誤,所以寧願循規蹈矩的去學習,同時也把這種墨守陳規的思維方式運用到生活中去。可是正如雷蒙所說,世界是在不停變化的,如果只刻意困在陳舊的模板里,那麼如何適應變化萬千的新社會呢?我們可以在謹慎和明是非的前提下,任思緒放飛,不管它是怎樣的天馬行空,要使自己成為"出色的學習者,對事物充滿好奇,並且懂得如何去加深自己對事物的認識",培養成"有創造力的世界公民,能在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群中遊刃有餘".我們不是工廠機器里生產的零件,大小、質量、規格都一模一樣,我們必須從標準化的牢籠里解放出來,尋找一片獨立創新,包容的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觀后感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觀后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