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

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

  在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上的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

  在慶祝賀敬之同志80壽誕和他從事文學創作65周年之際,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在此,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台兒庄區委、台兒庄區人民政府向參加活動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賀敬之同志是我國當代著名詩人、劇作家,是當代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引路人,被稱為“人民的歌手”、“時代的歌手”。半個多世紀以來,他以輝煌的文學成就、堅定的藝術主張、卓越的文化建樹,而蜚聲中外。他執筆創作的歌劇《白毛女》開創了中國新歌劇的新紀元,他創作的《南泥灣》、《翻身道情》等歌曲唱遍了中華大地、經久不衰;他創作《放聲歌唱》、《回延安》、《雷鋒之歌》、《中國的十月》等政治抒情詩震撼人心、文明遐邇,教育和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在就任中宣部副部長、文化部代部長期間,他堅定不移的貫徹執行毛澤東主席提出的“兩為”、“雙百”方針,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新時期文藝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不移地同“資產階級自由化”進行鬥爭,是我國文化屆卓越的領導人。

  我曾多次拜訪過賀敬之同志,深深的為他堅定地黨性、高尚的品德和謙虛的精神以及他情系家鄉人民、關心家鄉建設的深情厚誼所感動。無數事實表明,他不愧是我們台兒庄人民的光榮和驕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為表達故鄉人民對賀老的崇敬之情,回顧他的成長和創作道路,研究和發揚他的文藝思想和藝術主張,用優秀的作品鼓舞人、教育人,我們在國家和省、市領導的關懷下,投資300多萬元興建了賀敬之文學館。該館全面介紹了賀敬之的人生經歷和輝煌的藝術成就,生動表現了一位詩人、歌劇作家、高級領導幹部的風範。現已成為培養青少年、宣傳黨的文藝思想、路線方針、弘揚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我們將進一步充實館藏,完善設施,籌建賀敬之文學研究會和賀敬之書畫研究會,組建賀敬之藝術學校,使之儘快成為培養文藝新秀的搖籃和藝術家的活動基地,使賀敬之同志的文藝思想和文學藝術在新時代綻放新的魅力、作出新的貢獻。同時,我們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弘揚先進文化,繁榮文藝創作,以更多的文藝精品,高揚主旋律,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凝聚全區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擴大對外交流與合作,推動全區經濟更快更好地發展,創造台兒庄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來源於,歡迎閱讀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

  

您正在瀏覽: 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
網友評論
賀敬之文學館開館典禮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