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秋高氣爽,碩果飄香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屬於我們教師自己的節日。首先我要向奮鬥拼搏在教學一線的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同時,熱烈歡迎初一高一的新同學加入到外國語中學的團隊,你們是全縣最優秀的學生,為外國語中學帶來了新的活力、新的希望。

  今年的中高考,我校再創輝煌,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優異成績的取得要感謝各級領導,是你們的英明決策給我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你們義無反顧的支持,讓我們不再迷茫。當然還要感謝我們精誠合作的教師團隊,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勤勤懇懇、腳踏實地,我們與學生一起披星而起,戴月而歸。可以說,我們外國語中學的老師是最累的,因為愛,我們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如今,辛勤的耕耘收穫了累累碩果。今天,我們是最快樂最幸福的人。

  世上很少有像老師這樣的職業,能與民族興衰息息相關,世上也很少有像老師這樣的職業,承載着千家萬戶的希望和夢想。這就決定了我們每時每刻都不敢有絲毫懈怠,責任重於泰山。新學期,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全力以赴,讓每個孩子健康活潑,個性張揚;讓每個孩子志向高遠,意志堅定;讓每個孩子茁壯成長,昂揚向上。同學們,老師的夢想和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老師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老師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老師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你們正處在人生最美的青春年華,如何才能讓青春燦爛輝煌呢?我想到的第一個詞是理想,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同學們,還記得少年毛澤東嗎--“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理想的高度決定了我們人生的高度。雄鷹只有在長天才能飛得高遠,猛虎只有在深山方成百獸之王。只要我們找准方向,堅定理想,就一定能夠創造燦爛的青春!

  同學們,青春同樣離不開勇敢。學習的道路是漫長和辛苦的。失敗會打擊你的自信,枯燥會侵蝕你的信念,疲憊會吞噬你的毅力,諸多誘惑會披着炫彩的外衣引誘你去做一名懦夫。懦夫都夢想不勞而獲的成功,但你們是強者,從你們跨進外國語中學的那一刻起,你們就是強者!強者總會守住自己一顆勇敢的心,笑着面對生活的一切挑戰。 同學們,勇敢的笑吧,做自己的英雄!

  親愛的同學們,珍惜現在,奮力拚搏吧!我們外國語中學有高瞻遠矚、團結務實、領跑在先的學校領導;有學識淵博、充滿愛心、凝聚和諧的教師團隊;有人本化辦學、精細化管理的先進理念;有自成一體、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所有這一切,外國語中學都將為你無私奉獻;所有這一切,也都是歷屆畢業生們用中高考的血與火拚出來的,苦苦爭來的最美好條件你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不去拼搏呢?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也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上路,共同奮進。我相信,成功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志存高遠,因為我們腳踏實地,因為我們惜時如金,因為我們持之以恆。親愛的同學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就讓我們以拼搏為槳,用信念做帆,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共創外國語中學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