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竟聘公司工程部主任演講

竟聘公司工程部主任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竟聘公司工程部主任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公司領導給我提供這次公司中層管理崗位競聘的機會。我本次競聘的是工程部副主任崗位,我叫***,中國共產黨黨員,現年33歲,本科學歷,下面,我主要談一談我本次競聘的崗位、我對此崗位的認識和一旦競聘成功后我的工作思路。

  首先,我聲明一下我參加本次競聘的目的:

  此次競聘演講大會,是我公司人事制度改革的進一步深化和具體實踐,充分證明了我公司公開、公平、公正的人才競爭選拔機制已經建立並得以順利推行。我參加本次競聘目的有兩個:一是想展示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在這裡工作已有10年的時間,已經適應了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工作節奏,我想檢驗一下自己的能力;第二個目的想通過我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參與,使真正懂經營、善管理、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促進我公司的發展步伐。

  其次,談一談我認為我參加此次競聘,具備的條件:

  一、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我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後勤處工作,2003年取得了概預算證,編製並審核了後勤處幾十個預算。制定綠化、供水管路、路面硬化、公寓供電線路改造方案等。前期從事工程技術工作,對工程的具體情況非常了解。在水廠二期工程中,主持水廠改造工程高低壓設備選型設計,並在現場質量監督,按質保量完成各項任務,實踐證明,效果良好。在生活居住區外牆粉刷工程中,參與審核了預算並進行了現場工程管理,圓滿完成了領導交給的任務,也極大的提高了自身的工程管理知識。這些工作閱歷增長了我的才幹,開拓了我的視野,使我具備了獨當一面的工作經驗。

  二、具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干工作永遠沒有最好,但可以通過努力,力求更好。在具體工作我能夠較好地領會領導意圖,開拓性地工作。工作中力求細,遇事先用腦,抓好每個環節,處理好每件事情,讓同志們滿意,讓領導放心。

  三、具有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本人在工作中能夠做到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總是把工作放在首位。尤其是最近做收費系統以來,能夠做到以工資為家,不分白天黑夜,不分節假日,不計報酬,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職工作。

  四、具有比較全面的綜合素質。本人一貫注重學習,提高自己的修養;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政治敏感性;注重自己能力的鍛煉,已經具備了較高的組織和領導能力。

  我參加競聘是為了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體現自己的能力,實現自我價值。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堅決服從領導安排,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健全規章制度為基礎,以完善管理為手段,以提高工作質量和經濟效益為目標,當好助手、參謀,求真務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1、建立一個能打硬仗的團隊,針對工程部的部門職責,我認為應設生產管理人員一名、技術管理人員1名、預算員1名,文員1名,生產管理人員負責根據公司的生產發展的需要制定相應的項目方案以及可行性研究報告,通過公司領導審核后,由技術管理人員制訂相應的項目方案,並由預算員根據初設作出項目預算。

  2、明確職責範圍,完善內部管理辦法,建立目標考核體系,將壓力傳遞到所有員工;

  3、做好內部溝通協調工作,搞好團結,有全局觀念。團結就是力量,一項事業、一項工作,只有靠大家團結一致,才能較好地完成。提高員工主動工作的熱情,做到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做好一件事,避免做不成事反而又增加事的現象。要注意去發現、學習他人的優點,查找、糾正自己的缺點,識大體,顧大局,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同心同德,攜手共進,增強部門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4、制定施工管理辦法,分別對公司控制項目和興龍公司維修項目制定不同要求,確定技術負責人,建立工程管理台帳,做到所有工程量帳目明確。

  5、安排施工計劃,加大工程管理力度,向管理要效益,合理安排施工計劃和組織生產,協調生產中各個環節,以確保生產流暢,協調本部門和其他部門的協調事宜,達到真正為生產服務的目的。

  6、根據公司發展和領導要求,加強與集團公司的溝通和協調,爭取技術和資金支持。

  7、加強部門企業文化建設,不斷提高素質,打造自覺學習型部門。並要求各員工掌握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和業務知識,理論聯繫實際,將所學知識充分運用到工作當中,不斷提高業務質量和工作能力。

  8、工程部作為公司內部機構,其工作是相互關聯的,任何一個部門都不能脫離於其他部門而獨立開展好工作。因此,我要應該培養自己的全局觀念,站在領導的角度、公司的角度看問題、想問題,事事大處着眼。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正值而立之年,精力充沛,敬業心強,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我所熱愛的事業和工作當中去。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領導把我擺上了這個的位置,那我就應該也必須在這個位置上有所作為,我將本着“穩定是前提、創新是動力

  

您正在瀏覽: 竟聘公司工程部主任演講
網友評論
竟聘公司工程部主任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