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用七年守候的記憶

用七年守候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用七年守候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七年前,你轉學離開。你走的一個星期後,我也跟着轉學離開。不過,我們去的不是同一個學校。你走的時候,什麼也沒說,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當我第二天來到學校的時候,遲遲見不到你的身影,掀開我的桌洞,裡面是你留下的一張元旦賀卡還有一封信。我把它好好的收藏到書包里。放學了,我迫不及待的趕回家。信的內容很簡單,沒有摻雜太多的感情,更多的倒像是叮囑。你說,要好好學習。我看了,之後卻再也不能靜心的學習。

  感覺在那個學校,已經沒有我逗留的理由。你走後,我也跟着走了。只期望能找到,一片能讓自己靜心的凈土。可是,我還是變了。在也回不到從前的自己了;在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暢快的大笑了;在也找不到曾經的那個活潑開朗的女孩陪我胡鬧了。夜裡,天很藍。我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幽藍的夜空。

  就這樣,過了一年的時間吧。我還是想在一次見到你,於是,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你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我說了很多,其實已經是直白的不能在直白了。我說,因為你走了,所以我才走的,如果你不走的話,我也不會轉學的。我很想你、、、呵呵,我都說到這份上了,可你還是那淺淺的微笑。是甜美還是羞澀,我辨不清。媽當時也在你的一旁。呵呵,她也在笑。我不明白她的意思,也不明白你的意思,究竟那是代表什麼呢?我走了,走的匆匆,走的不舍,走的、、、

  回去后,還是會想到以前在一起種種的快樂。你說過的,喜歡我的幽默。可我連讓自己笑的能力也沒有了。之後,在我的人生路上。我留給其他同學的映像就是我很悲觀很低沉。在次見的時間是六年後的一天。我還是滿懷熱情的說了很多,你還是往日的淺淺的微笑。你說,你剛出院不久,落下不少課程。我說,一定要好好學哦。你爸爸這時也從你後面過來了,呵呵,同樣也是鼓勵你好好努力。之後我們聊了一會兒,我又一次自己一個人騎單車回家了。之後的之後,在最想你的時候,我還是會找你。卻在也沒有見到過你,直到現在也沒有。很想你,回憶曾經的種種,卻連你的容貌也無法想起。只有零星的片段,只知道自己還有一段快樂的回憶,就在也想不到其他了。思念一個人太久了,也許連神經也疲倦了。但我還是不能停止思念,不是明明彼此喜歡的嗎 為什麼最後會是這種結局,連你的一點音訊也沒有。是我多情 我不明白!依稀的記得,夏季的某個午後,你羞澀的微笑融進了我的心裡,就在也無法剔除,即使是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卻至今難以消磨曾經的那個溫馨畫面。

  我用七年的時間去守候我們那段快樂的回憶,卻在人生的另一段的旅程中留下了苦澀的記憶。想你的日子裡,總會一個人默默地在心底流淚。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而我又為你默默地吞咽了多少的眼淚呢?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已經沒有眼淚可流了,淚流盡了依然是傷心!已經無法憶起你的容貌,我用七年的青春所換來的也許就是傷心和一些零碎的過去吧!

您正在瀏覽: 用七年守候的記憶
網友評論
用七年守候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