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奉獻——一種博大的愛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一種博大的愛。

  幫助是春天的雨,當你焦渴時,為你滋潤心田;幫助是夏天的風,當你酷熱時,為你送來清涼;幫助是秋天的菊,當你孤獨時,為你默默開放;幫助是冬天的火,當你寒冷時為你帶來溫暖。

  這是一種叫做奉獻的博大的愛。什麼是奉獻?奉獻就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它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既包含着崇高的境界,也蘊含著不同的層次;既表現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也滲透在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整天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是辛勞的、是可敬的、更是偉大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就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的最真實的寫照。他們用澎湃的激情,耕耘着溫馨的田野;用執着的熱情,開墾着冷漠的荒原。他們把愚昧變成文明,讓愁眉化作笑顏。老師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在於傳授我們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在於給我們樹立了一個無私奉獻的做人的典範。但又是什麼造就了老師無私奉獻的形象呢?是老師對學生的濃濃的愛啊!他們的愛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高尚的愛;他們的愛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無私的愛;他們的愛一種神聖的愛。正是這份愛,才使得千百萬莘莘學子踏上了成功的彼岸。

  除了老師,還有一些人深深地愛着我們,那就是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父母。

  父母是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同時也是最辛苦的人。他們白天在外辛勤的工作,只為給我們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等到傍晚,當他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時,卻還要強打起精神指導我們學習。當我們心情不好時,父母會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和我們談心;當我們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時,父母會想方設法的滿足我們;當我們生病時,父母會不顧一切的拋下手頭的工作,悉心地照顧我們。父母是這樣的愛我們,他們要我們回報了嗎?沒有,他們一心只希望我們過得幸福快樂。他們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我們,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啊!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奧運會成功的在我國召開了,這是件舉國歡慶的大喜事。但有一個地方例外。在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那裡發生了里氏8.0級的地震,那個地方叫汶川。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立即引起了世界各界的關注。所有的中國人都為之振撼,紛紛慷慨解囊,獻出自己的愛心,盡自已的一點綿薄之力為那些劫後餘生的人們提供一點應有的幫助。無數官兵冒着餘震的危險,奮鬥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他們幾天幾夜都沒能合眼,他們將個人的安危置之度外,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拯救生命。這是種多麼偉大的奉獻啊!它是由13億中國人的愛共同凝結而成的無私的奉獻啊!

  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愛是奉獻的基石,一個班集體中如果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那麼這個集體中就充滿了濃濃的團隊精神;如果在運動場上大家都盡其所能,那麼整個集體就能做到最好;如果同學之間消除隔閡,互相幫助,那麼這個集體必將是優秀的。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生命因奉獻而變得美麗。我們的生命之歌,因奉獻而動聽;我們的生命之河,因奉獻而澎湃;我們的生命之光,因奉獻而閃亮;我們的生命之詩,因奉獻而流光溢彩。選擇陽光,高山會擁有綠色;選擇寬容,社會會擁有和諧;選擇奉獻,我們會擁有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