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演講

愛崗敬業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崗敬業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崗敬業演講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上了年紀的木匠準備退休了。僱主很感謝他服務多年,問他能不能再建最後一棟房子。木匠答應了。可是,木匠的心思已經不在幹活上了,幹活馬馬虎虎、偷工減料,用劣質的材料隨隨便便地把房子蓋好了。完工以後,僱主拍拍木匠的肩膀,誠懇地說:“房子歸你了,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

  木匠驚呆了。如果他知道他是在為自己建房子,他一定會用最優質的建材、最高明的技術,然而現在呢,卻建了一座“豆腐渣工程”!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工作是什麼呢?翻開各國的字典,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解釋幾乎如出一轍:工作是上帝安排的任務;工作是上天賦予的使命。這種解釋雖然帶有太多的宗教色彩,然而,他們卻傳達出了一個共同的思想:沒有機會工作或不能從工作中享受到樂趣的人,就是違背上帝意願的人,他們不能完整地享受到生命的樂趣。

  工作就是付出努力,以達到某種目的。如果我們的工作能夠引導我們逐步接近那種能充分表現我們的才能和性格的境況,這樣的工作應該就是最令人滿意的工作了。人生只有一次!正是為了獲得某些東西或成就自我,為了拓寬、加深、提高上天賦予的技能,將身心全面發展成為一個勻稱、和諧和美麗的人,我們才會專註於一個方向,並在那個方面付出畢生心血。

  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感、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着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一個人所做的工作是他人生態度的表現,一生的職業,就是他志向的表示、理想的所在。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這個木匠。

  每天,我們砌一塊磚、釘一塊木板、壘一面牆,最後,我們發現,我們居然不得不居住在自己建成的房子里。可是,到這時,一切都已經註定,我們已經無法回頭了。

  在工作中我們經常聽到這樣一些的話:“你這麼認真幹嘛,又不發給你加班費!”其實,他沒明白一點:你不是為誰在工作,而是在為自己工作!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能及早認識到我們是自己命運的播種者,認識到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一個人只有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激勵自己進步,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儘力而為的去做事,而不是為了取悅他人,因為那才是享受工作的唯一方法。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演講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