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世界讀書日4.23演講稿

世界讀書日4.23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世界讀書日4.23演講稿

  七點讀書

  郭慧萍

  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有一個心愿,博覽群書,蕩滌塵埃。我愛讀書,書籍,伴我從懵懂走向睿智,從遠古奔赴未來。每個有書陪伴的日子,是我最單純的幸福,成為我空白人生最初的夢想。

  “沁脾向花水,張腋立風林”,“沁心”,從我出生的那個秋日起,一個充滿詩意的名字伴隨我一生,讓我領略到文字的力量,不禁由此愛上讀書。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在每個有着清新陽光的早晨,時鐘剛好指向七點,我會在媽媽的帶領下一同讀書,那本紅色封面的《三字經》,開啟我蒙學第一篇,我在童稚聲中翻開讀書的首頁。在每個有着柔和燈光的夜晚,時鐘剛好又指向七點,我坐在床頭,翻閱裝訂插圖的各種童話故事,在媽媽的指引下結識書中世界。

  七點讀書,成為我約定的讀書時間,養成我良好的讀書習慣。這個時光,我用書香浸潤心田,用溫暖充溢情感,用信念完善夢想。我在丹麥作家安徒生的世界里接受真善美的洗禮,在格林兄弟的故事王國里編織美好的絲線,在伊索寓言的真理中構建最初的人生價值觀,在兒童版的中華古典四大名著中凝聚對文學的由衷熱愛。

  那些美好或傷感的故事,那些歡暢或激揚的語言,讓我明白道理無數。詩歌、詩詞、童話、寓言,每一本書里刻下我追求知識的影子,寫滿我成長的堅實歷程。這一刻,我深深感到:一顆真摯的熱愛讀書的心遠勝於美麗的外表,沒有什麼能夠阻擋自己綻放生命的光彩。

  感謝父母,不禁用書籍澆灌我幼小的心田,更讓我明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真諦。在讀書的同時,我也將足跡邁向書外。站在萬里長城之巔,回首蜿蜒起伏的群山曠野,遙想毛澤東爺爺“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氣勢雄邁。立於周恩來爺爺故居的書房前,“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錚錚誓言迴響耳畔,“萬里鵬程指日得”的豪言滌盪胸懷;蕩舟江南碧水的古鎮周庄,吟一曲“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嘆一句“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幾多歷史滄桑變遷,令我感懷。

  幼年的時光已經逝去,如今的七點讀書,更成為我人生恪守的格言。每天早晨七點,我會準時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在老師的帶領下琅琅讀書,仰望巍峨書山,拾貝無涯學海;每晚的七點,我便獨自坐在書桌前暢遊書海,功敗垂成,青梅煮酒論英雄;高山流水,焦尾撫琴嘆古今。

  一本本好書,是涓涓歲月的定格,是千年歷史的書籤,也是中華民族從崛起走向復興、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前奏和序曲。七點讀書,但願不僅僅只是我的讀書時間,更是號召新一代紅領巾共同讀書的口號,成就全民讀書的良好習慣!振興中華,吾輩自強!熱愛讀書的中華民族必將自立於世界東方!

您正在瀏覽: 世界讀書日4.23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世界讀書日4.23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