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世界讀書日活動演講稿

世界讀書日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世界讀書日活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級領導、敬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春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高坪鎮黨委借“世界讀書日”這個平台,我們在這裡開展校園讀書活動,倡導“知書明禮 讀書思廉”,高坪鎮黨委十分重視廉潔教育,充分認識到廉潔教育不僅要從黨員幹部抓起,更重要的是要從小學生的幼小心靈開啟。這是為了營造高坪鎮風清氣正的廉潔教育氛圍,也是為了對社會的承諾,對社會應負的責任。首先感謝縣圖書館對我鎮的廉政文化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謝你們風塵僕僕在這個春天給我們的孩子們送來的精神食糧。應該說多年來,高坪鎮中心學校領導班子在“教育倡廉,讀書思廉,活動興廉,課堂授廉”等一系列廉潔文化活動中積累了豐富經驗,本次活動也充分體現了高坪小學全體師生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在此我代表高坪鎮黨委向關心支持這次活動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謝!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是我們全世界讀書的日子,高坪鎮黨委倡導高坪鎮小學全體學生率先開展勤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會讀書的活動。掀起讀書學習熱潮,使校園溢書香,讓廉潔的種子植根於孩子的心靈。

  一是積極投身“知書明禮、讀書思廉”主題活動中,堅持從日常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自覺培養正直、廉潔、誠信、公正、儉樸的優良品德,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做到不挑吃穿、不多要零花錢、不浪費學習用品、上學放學不要轎車接送、進餐不掉飯菜、自己的事自己做,從小事做起,從小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二是從小養成樂於與同學交流,懂得關心家人,尊敬老人,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真誠待人,在與人交流的途中,堅持說真話,信守諾言,誠實做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三是不奢侈、不浪費、不貪虛榮、勤儉節約,以勤儉立志。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做到艱苦樸素、爭當勤奮上進的好學生。

  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是實現中國夢的堅強後盾。因此,你們要用好的讀書方式,從小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爭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下面就怎樣讀好書,我談三點看法,與你們共勉。

  一是讀書貴在修德。把修德放在學習的第一位,讀書能塑造堅定信念,只有眼明心清,才能坦蕩人生。古往今來,凡有建樹者,無一不是經“苦筋骨,勞心志,餓體膚”的磨難后,才擁有堅定信念和崇高理想。因此,我們從小就要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用純潔幼小的童心來充實內心世界,提高文化素養,用學習來提升自己思想境界和道德修養。

  二是讀書貴在堅持。在這紛繁複雜、競爭激烈、物慾橫流的世界里,能夠真正靜下心來品味書中精髓的少了,整天處在各種網絡遊戲的人多了。有些學生即使是老師要求學習,讀書也是一目十行,走馬觀花,不去精讀細琢。作為學生不僅要多讀書,讀好書,還要對書中內容咀嚼消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讓自己讀書受益,將知識轉化為動力。一個人不經常學習,不經常讀書,修養就不會提高,人就會變得粗魯。

  三是讀書貴在思廉。古人說:“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毋庸置疑,人都是有慾望的,一個人存在某些合理的慾望是正常的,但必須知可得與不可得,明禮明度,知足常樂。要做到這點,我們就要從五個方面“管住”自己:即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該說的不要說;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要去。總之,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真正從小就築牢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各位老師、同學們,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吧,把我們的廉潔教育以常態化融進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

  一是用我們學科教學為第一條線。廉潔教育貫穿於各科教學之中,深入挖掘教材的思想內容對我們的思想進行洗禮;二是以我們的班主任工作為第二條線。堅持以“立德樹人”為教育的根本任務,把對學生的廉潔教育貫穿於班主任工作的始終;三是以我們學校的常規活動為第三條線。通過國旗下的講話、世界讀書日、班會、演講會、競賽等活動,寓教於樂,對學生進行廉潔教育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只有這樣,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廣大師生與廉潔誠信同在,與公正勤儉同行,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我們高坪鎮廉潔教育就像一股無形的春風吹進校園,吹遍全鎮的各個領域。

  最後預祝本次教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世界讀書日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世界讀書日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